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荡秋千(图)

(2006-10-18 09:35:43) 下一个



每次提起荡秋千,总让我想起童年往事。记得小时候,每到过春节,门前的大槐树树下便架起高高的秋千架,好多的孩子们排成一列列队,轮流悠起来,有的孩子太小,还没学会自己荡,旁边长些的孩子便帮着推一把,那一悠一荡便是整个童年一晃而过。后来上学升学的压力中便没有了那份悠闲,即使孩童的我都懂得了学业的重要,我一定要走出农村去。

慢慢长大了,参加工作了,又有了休闲的时间与心情,却走遍城市乡村,大街小巷,再也不见了儿时那种秋千,甚至没有小孩子们可以自己玩乐的场所,处处围墙,关住了园内春色,也孤寂了墙外风景,就这样在忙忙乱乱的恋爱、结婚、生子中渡过了几年。

后来来到加拿大,一度惊喜于这儿的三五七里,屋前街后处处的青草绿地公园,以及公园内随处可见的供孩童们游戏的乐园。各种秋千架,滑梯,攀岩索,还有好多我叫不名堂的设施供各年令段的孩子选择。不由的慨叹,这里真的是儿童的天堂,成年人的战场,老年人的乐园。一开始我只是站着远远的看儿子同小朋友们一起跑上跑下,互相追逐玩乐,后来发现有些小孩身高马大,比我都壮实两倍,所以试着自己也去玩一把,跟着儿子玩过了所有了东东,依然最钟情于一如儿时的秋千架。起初自己荡不高,只是坐上面用脚尖点地慢慢的悠,边悠边看别的小孩的动作,自己也学着一前一后的用力,终于荡过几次后,自己也能高高的悠起来了,甚至乐在其中。现在的我只要一看到秋千架,一定飞奔过去尽情荡个过瘾。

上上周末,我们去OAKVILLE的BROUTE 省立公园去玩,本想秋日赏枫,却见景色差了阿岗昆公园好多,赏枫兴致全无,不想歪打正着,又过了一把秋千瘾。在公园的中央,离KIDS FARM不远处有一大型的儿童游乐园,也是各种设施尽全。我同儿子在里面足足玩了个够,荡秋千是必修节目,另外还有一种打转的秋千也特好玩,就是底座是一轮胎外胎,上面用三股铁索固定在架子上,双腿放在轮胎中央坐在上面,不停的打转,象小时玩过的一种离心球,不过自己玩不转,需要别人不断的推动,于我是直到转晕了才肯罢休,儿子在旁边边推边问:“妈妈是不是超好玩,你们小时候是不是没玩过?”呵呵,我只是大声的笑着,叫着,坐在上面享受这一刻的快乐,岂管我年令几何。

一日在超市看到一种能摆在家里的类似秋千一样的吊凳,很想买一个放在卧室,后来终是怕人笑我痴傻,未敢付诸行动,不过以后每次去超市,都特意赶去那个角落,围着吊凳转一圈,然后才依依不舍地走开。也许这是我的一个童年情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担心啊,俺应该说很不胖的一说的。。。。
加西猎鹰 回复 悄悄话 很怕你把秋千压断哦........呵呵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一个毛病,也是喜欢荡人家小孩子的秋千。
想想我们自己,想想孩子,觉得在这个世上也不容易。中国话要说得跟国内人一样好,英文要有北美口音,法文要有什么什么口音...你说说,容易吗?算了,会说就行了,我们不在乎口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