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风情万种的mississauga road(图)

(2006-09-15 21:02:33) 下一个






我刚搬家到密市时,同事们常问我住在哪里,因为当时住在一小巷子里,别人不明就里,于是我便答MISSISSAUGA ROAD 同 DANDUS交口处,总引起别人一阵惊奇,连我的老板都问我,是间什么样的HOUSE?当时住在一半独立屋内,我便答是SEMI,他有点疑惑的走开了。后来我才知道了MISSISSAUGA ROAD是一条富人街,一条窄窄的绿荫咱旁掩映着许多豪宅,我住在它上面一条街,所以每日上下班途经此路,渐渐品味出这条路的平淡中见幽静,安闲里显霸气的风情。这是一条曲曲折折的仅两条行车道的林荫小路,一边临河CREDIT RIVER,MISSISSAUGA ROAD 便依傍这条时而急促时而轻缓的RIVER一路弯弯曲曲直至 LAKE OF ONTARIO。





MISSISSAUGA ROAD 纵贯MISSISSAUGA 从南面的 LAKESHORE 至北边的DERRY ROAD,中间横穿几条大道,每段的风景都不尽相同,反映着不同的历史年令。我最喜欢 LAKESHORE 到DANDUS 这段,距离最长,风景最迷人。从南端LAKESHORE 一拐进MISSISSAUGA ROAD,转个小弯,便感觉置身远离都市的浮华之外,幢幢风格不同、布局迥异的建筑物令人心向往之。 说是独立的建筑物一点都不夸张, 因为座座HOUSE 大且霸气,两层的,三层的,一层的,占地面积极大,屋前的草坪都可以踢场足球,有的人家的花园园蒲美的象个小型植物园,各种奇花异草,纷芳扑面而来,更有叮咚似泉水般的假山、随风转动的大风车。但路尽显静谧,许多陈年老树已环抱不及,垂柳涟涟,有的碗口大的叶子随风婆娑起舞,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也无非这个样子。一路缓缓驶下,接近DANDUS ROAD时,忽然峰回路转,道路渐宽,只是更险势,一面临山,一面临江的气势有了一种荡气回肠。这样大约1公里,便接近平淡的DANDUS ROAD。穿过 DANDUS,,是另外一种簇新的感觉,平整的乌亮的柏油马路一侧是多伦多大学密市分校园,另外一侧是一些忽隐忽现在松柏树下的外表略见平凡的HOUSE,只是真的远远逊色于那一边的宏伟庄丽。穿过BURNHAMTHORPE ,风格迥然不同,一簇簇新建的独立房局促在路边,显然没有足够大的前后花园,有的仍在建筑中,的以有时尘土飞扬,树木稀疏,因这段路上跨了403高速路,有大片看似农场般的绿地,夏日的时候,果真有人在路边搭篷出售自家的蔬菜瓜果,真的很新鲜。接近 EGLINTON AVE 时,HOUSE的规模已经平凡的同普通的房子没两样了,只是面积大点,三车位四车位罢了。过了EGLINTON北边不再叫MISSISSAUGA ROAD了,改名叫MAIN STREET,不是我喜欢的建筑风格,据说是以前密市的DOWNTOWN,尽是上居下铺的旧式建筑,有许多行人窜街购物,使本来挤迫的该段路更加难行,故此经过两回后,懒得再走,总绕行别处。


MISSISSAUGA ROAD真是一条很有个性的小路,不同的路段反映着它老、中、青不同的历史,难怪有人在论坛上呼吁,“去什么阿岗昆赏枫叶,秋天到了,来到我们MISSISSAUGA ROAD上,便能一饱眼福,还避免长途驾车的劳苦。。。。。”。真的是这样,不信请来走一趟 MISSISSAUGA ROAD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