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短篇小说]风过无痕 z(摘自朋友的文章里) 1

(2006-05-24 18:23:43) 下一个
笑着走向死亡——风过无痕风儿永远的走了,她死了。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用那把我们一起买的水果刀,决绝的割了下去。
  那一刻,我知道,她一定痛得想落泪。
  ——题记
                 
  (A)

  风儿死后的第二个星期,我一直待在我们居住的小屋里。静静的怀念着。
  该想的都想了,不该想的也想了。
  从前,我从未看清楚过的事情,现在终于清楚了。
  朋友说,我宁愿做一个知道一切真相的伤心人,也不愿做一个有着假幸福的傻瓜。
  我宁愿做傻瓜。宁愿相信这一切不是事实。
  那天,加班回来。见风儿的房门没关,我以为她回来了。于是扯着嗓门大喊:“风儿,快出来,我买了你最喜欢吃的蛋糕哦。”
  没有反应。奇怪,要是往常,她立马撒丫子冲出来了。
  我只好提着蛋糕往她的房间走去。看这丫头在搞什么鬼。
  “砰”我手里的蛋糕掉在地上了,碎了。碎了一地。
  就象风儿的血一样,流了一地。
  风儿躺在床上,左手垂在床缘,手腕上一道深深的口,那些没来及流出来的血就在伤口里凝固了。凝成触目惊心的黑色。地上那把我们一起去买的水果沾满了风儿的血。
  我眼前一黑。我觉得自己突然间掉入了深不见底的黑洞里。
  我快无法呼吸了。这样的震惊让我的呼吸无法正常。
  10分钟后,我才冷静下来。
  于是,我便开始忙着办风儿的后事。但我没办法找到她的亲戚,又或许她没有任何亲戚。
  风儿说过,她没有亲人。妈妈在她还很小的时候就死了。
  我所知道的,就那么多。以前,我从未问过她这些。从未去了解过她。关心过她。
  做为一个好朋友,却从没尽过朋友的责任。
  我恨自己!悔恨没有照顾好风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