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天天天蓝,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光背影】爱你: 爱情春暖花开

(2004-12-08 22:02:50) 下一个

以你的三月,你的绿草微澜和彩蝶; 以你的酥暖,你的粉黛山川和云鬓;以画檐的燕子,低旋你婉转的心事;以清风作韵,层层叠叠舒涌的花苞为绽放你心蕊的诗句;亲爱的,金锦的阳光如梭,所有的青树叶和花朵都漫卷飞舞,垂下三千尺爱恋,那是喧闹的春的门帘。等待是春天的小庭院。

一壁的铃铛花轻扣你的心扉,你城的最初只是为了守望,但那些滴水澶音的花朵泄露了你的秘密。你开了你的城门,从此我是你的,你是我的。

爱你,所以大地渐渐变暖,春天从四面八方醒来。

一千朵花开的惊喜,只担翦翦风;或是一千条河流的演变,唯照当时月。可是亲爱的,你是不同的,你来,所以我天地初开,无边的海水上我写你无限的名。我仰望你,你就是十万里天蓝。千丝万镂的你的阳光拍打在地上,我的大地从此笙醒燎原,春暖花开。

你是我的,前世,今世和来世。我把我所有的日子都交给你了。你是我三生石上欢乐的盟记,枕边香艳的低语。你若让我跳悬崖,我必是一朵清白的莲花。你是我生死刹那的结绳纪事,爱情的致命纹身。

亲吻我,我冰雪的容颜就会开出桃花点点的红晕;或是拥紧我,我荒凉的平原就会伸展开青翠的丛林。在日月,河流之上,我们相遇于华年之巅,最好的爱情无边无际,以风的速度蔓延。

蓝田日暖,或是三月的杏花雨嬉闹,也有一两阵夹着急雨的风,吹落两三点心事的花瓣,池塘有懒鸭,山谷里有一簇簇寂静的黄花。你的春天不断向我走来,以千变万化的姿态,以永恒。

亲爱的,我们在海的尽头筑一座沙器吧,那或者是我们阳光下短暂的古堡,或者不,我们采一大把桃花,洒在海上,和风唱淡,星河升起,我们荡着秋千,说:海上花已逝,彩云何处归。

春天的海上,我们要一点点伤感作盐,佐生命以蘸痛。

而亲爱的,爱情是一条单行道,你要牵着我的手一直走到春天的尽头,白杨树流浪的叶子在我们的头顶哗哗作响,你的心愿仍枝叶茂密,但是我的心愿已老。我心里的花朵在深处拥抱,在它们凋零之前,我多麽愿意说,我爱你。

我爱你。所以爱情春暖花开。
我爱你。所以大地渐暖。春天从四面八方醒来。
我的心愿,我的心愿和你一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但是我的身后,无数的岁月欢呼而过。闪电之后,山河已经变色。

亲爱的,我在海上漂泊,但是你要记得我的心愿。
我的心愿
我的心愿和你的一样。

2004年12月8日

后记:偶尔听到梁弘志的歌:读你。写了此篇短文,纪念我们人生中的一些爱情。

〖读你〗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象三月
浪漫的季节   醉人的诗篇   唔。。。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象春天
喜悦的经典   美丽的句点    唔。。。

你的眉目之间锁着我的爱恋
你的唇齿之间留着我的誓言
你的一切移动左右我的视线
你是我的诗篇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