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天天天蓝,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围炉夜读】 买书单

(2014-08-17 22:46:04) 下一个
差不多有两年没有买中文书了,这个周末在亚马逊中国上挑了一些书,先存在Shopping Cart里,还有几本没定下来。

《文学回忆录》木心著:这本书我撺掇很多人去读,结果现在就剩自己沒读了。一直等着网上能有全本出来,不过等了一年也没有,只有摘录的。还是别犯懒,自己订一本算了。

《笑谈大先生:七讲鲁迅》陈丹青著:陈丹青以前的《荒废集》及续集,《退步集》我都读过,他最早有本写纽约的据说不错,倒是没读过。他最新的书有一本旅游集子《无知的游历》,不过最后我还是选了他早前写的这本鲁迅的。以前在网上读过一些节选部分,很棒。

《谈艺录》钱钟书著:这本书底下评论里说是胶装的,特别容易开胶,但看了下出版社,还是三联出的,不知道为何质量这麽差,不过精装的何时有货还不知道。想想胶装就胶装的吧,早点四分五裂,放在包里还好带。否则这麽厚一大本(以前是上下两本,现在合成一本了),再是精装的,那就基本上是装饰书柜的了。

《中国哲学简史》冯友兰著:这本书不错。我还有罗素的那上下两册白皮书《西方哲学史》,想起来就读两页,想不起来就束之高阁。这两本书倒可以混搭着看。本来还想订一本梁漱溟的《中国文化要义》,不过底下有评论说观点有点旧,不如冯的这本,所以有点犹豫。

《中国文化史通释》余英时著:底下评论还不错,还有线上试读,读了一下挺好,就订了。

《奥登诗选1927-1947》奥登著:奥登的诗还没读过,希望别让我失望。很少买诗集,主要是怕翻译的不行。爱丽丝门罗的小说集也不敢买,国内以前就出过她一个小册子《逃离》,后来她得了诺贝尔,好多出版社都赶紧出她的小说,基本上都是仓促之作。本来还有一本佩索阿的《不安之书》也想买,后来看了一下译者,没听说过,就没买。据说他的译本是韩少功的比较好。

《曼德尔施塔姆随笔选》黄灿然译:有他的英文版译诗。企鹅的,很薄。我喜欢薄的书,扔在书包里排队等地铁都可以用来英译中,类似魔方或填格游戏,打发时间。

《人类的群星闪耀时》茨威格著:这本书以前买过,还没看就被某人顺走了......

《蒙田随笔全集》马振骋译:蒙田随笔我有一本选集,不过这套是全集,而且是老翻译家马振骋译的,质量会有所保证。

《柏拉图对话录之一:斐多》杨绛译:这本是钱钟书先生及女儿先后去世后杨绛先生译的,为的是从枯燥晦涩的翻译中忘记悲痛。于我而言,现代女作家里,张爱玲不能称之为先生,萧红也不能称之为先生(尽管这两个人的作品我都非常喜欢),但杨绛是可以称先生的。一个女性要能被称之为先生,一要有头脑,有才华;二要德性好,节操好;三要心量宽,要长寿。除了杨绛先生,我也想不到其他人了。

还想订一本胡适的书,不过还未选定书目。

2014年买书单,特此记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