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天天天蓝,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舒诗舫】无声

(2004-11-07 14:21:09) 下一个

前言:〖无声】写于1987年一个晴朗的周末。是和冰儿在楼下散步时的接龙诗。至于哪一句是她的,哪一句是我的,早已经记不清了。冰儿后来去了工美,读的是室内设计专业。她家里人都是搞建筑设计的。记忆中北京有许多名建筑都是她爸爸的作品。过了几年我就出国了,前两年还通信,后来慢慢的,大家都忙,也就失去联络了。最近听老弟说,冰儿已经离婚,搬回妈妈家的老楼住。听说冰儿的姐姐也离了婚,这让我吃惊不小。印象中冰儿的姐姐很漂亮,她和姐夫黄毛的爱情一直是我年轻时关于爱情的最佳范本。现在十七年过去了。。自己年轻时也谈过一场旷日持久的恋爱,之后一个人就灰败下来。人生到了最后,仿佛就是一杯冰冷的苦咖啡。只有十六岁时的梦想,独自在记忆中含苞待放。

变幻莫测的灯影
昏黄久远的记忆
以你无声的低语
塑飘忽不定的岁月
寻梦境的默默迁移

沉思    混杂着久远恬畅的
                         低吟
独自逡巡在树影婆娑的 
                     街头     
默想   汇聚了几载 
孤身零落   游移不定
不再流泪   不再追寻
朔风四起的日子里
低低呻吟自语

一个偶然
将记忆放飞
从黑燕子手中
接过春潮
或许某种稀疏的情思
已被游子   寄向遥远
你已不再微笑
不再流泪   不再追寻
从你眼中    读出
     惆   怅

无声的过去   无声的现在
无声的将来
被无声的模糊的界限
慢慢划开

我已不再缅怀
我已不再表白
那眼神也没有期待
那后来的诗也没有澎湃
激情已被沉醉的夕阳编织
猝然间 
化为某种感觉
驶向无人问津的港湾

若你还将春梦展开
铺满一天空的白鸽
我已不再走来
用无声的诗句
表达一种依恋
然后   永远    走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