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沙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
正文

《福音》第三集:《生命》

(2007-02-15 01:07:11) 下一个


字幕本片取材於真實的人類生活和聖經的歷史記載
本片不會出現成年耶穌的面部形象
本片由序曲《降臨》和《恩典》《真理》《生命》《呼喚》四個專集組成
你即將觀看的是第三集《生命》
字幕

人來了
人去了
人來去匆匆

男配音

每一天地球上都有十幾萬人死去,每一小時都有幾千人死去。實際上,每個人都將死去,每個人都在死去。

人一生下來,就進入了死的程序。

人們一個又一個展開生命的翅膀,成群結隊地飛向死亡。

在百分之百的死亡率面前,任何人都不能無視死亡而活著。

不管是思想偉人還是藝術巨匠,不管他多麼幽默或者堅強,只要一說起死亡,總是帶著無奈和憂傷。

科學家愛因斯坦說:人人都要死,在這一點上可真是平等!

文學家莎士比亞說:生還是死,這就是問題的全部。

哲學家海德格爾說:人生不過是邁向死亡的旅程。

馳騁風雲的拿破侖死於一座小島時說:來到人生的盡頭,只能聽天由命了。

作曲家莫札特臨死前說:我不是說過,我一直是在為自己寫安魂曲嗎?

畫家達芬奇說:我們老是期望未來,可未來只為我們預備了一件事:死亡。

印度詩人泰戈爾在病中問:我爲什麼不能安然死去?我到底還能活多久?

中國作家林語堂仿佛是在回答他:我們的生命就像風中的殘燭,隨時可能熄滅。

人類世俗的慾火伴著驕傲的氣焰,焚燒了人間的一切,唯獨無法染指死亡那巍然屹立的莊嚴。

難怪一位佈道家高聲呼喊道:死亡!我們感謝你,因爲你顯露了我們的無知,你證實了我們的卑微!

如果有人以爲死亡並不可怕,他是在欺騙自己。看看人們在幹什麼吧!

他們在補養,在鍛煉,在治療,在千方百計地維持著生命。

他們在顫慄,在掙扎,在痛苦,在極不情願又無可奈何地送別著生命。

日益龐大、飽受尊敬的醫療行業,印證著人類對死亡的巨大恐懼和激烈反抗。

從當年秦始皇到蓬萊尋訪仙人,唐太宗令道士提煉仙丹,到現代人五花八門、層出不窮的養生保健之道,骨子裡都是一回事:不想死。

如果說死早已不再令人驚奇,那麼令人驚奇的就是人心中這股不想死、不甘心死、不承認死亡權勢的本能力量。這股力量顯然不屬於死亡。那麼她來自哪裡呢?

比尋找真理和良善更要緊,人類切望知道自身生命的謎底。

於是,一個同人類一樣古老的話題出現了:人是否有一個不朽的靈魂暫栖於肉體之中呢?一個人的靈魂是否就像一台電腦裡的軟體,這套軟體連同它的記憶可以從硬體中提取出來,人的靈魂是否也可以不隨著肉體一起消失呢?

DNA的研究告訴人類,一個小得只能在顯微鏡下才能看見的受精卵所攜帶的密碼信息,控制著一個人從孕育到成長、從衰老到死亡的生命全過程。那麽,一個人的靈魂是否就安臥在這個神奇的個體信息背後呢?今天,雖然科學還不能參透這個奧秘,然而令人詫異的是,世界上除了中國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都持有靈魂不死的信念。

也許,不死的靈魂就在人的垂死掙扎中表達著自己,表達著她對承載了自己數十年的這個親切肉身的深深憐憫和無奈。

生對於死注定一無所知。一個活人只知道在自己身上有兩股不受控制的天然力量在日夜鏖戰,一股是求生的力量,一股是必死的力量;一股力量永遠產生著希望,另一股力量使希望變成絕望。

天空和大地都回盪著這個千古詰問:死亡的另一扇門在哪裡?那永恒不滅的生命之光在哪裡?

字幕我就是復活 我就是生命
聖經約翰福音11章25節
片頭 福音第三集
生命
女配音生命的本質是什麽?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河發源於何時何方?對於這個千古詰問,沒有什麽比聖經的回答更簡單明瞭了:太初有道,生命在他裡頭。
字幕太初有道 生命在他裡頭
聖經約翰福音1章1-4節
字幕 TAO
LOGOS
THE WORD
女配音這個道字,在中文、英文和希臘文中有一個相通的含義,就是話語,就是法則,就是信息。

說生命來源於信息,這正是當代DNA研究最重大的發現。

聖經指出,宇宙和人,都是出自上帝的話。他說有就有,令立就立。他的話就是創造之靈,就是生命之道。

兩千年前,這生命之道化身成人,來到人間:
字幕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聖經約翰福音10章10節
耶穌: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女配音人的肉身取自泥土,靠泥土的產物養育,且要歸回泥土;人的靈魂出自上帝,靠上帝的靈養育,且要歸回上帝。所以,人的生命不僅是一個肉體的、短暫的生命,更是一個屬靈的、永恒的生命。這正是爲什麽人類世世代代不能不尋求永生的原因所在。
耶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肉身是無益的,叫人活著的乃是靈。所以你們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中所發出的一切話。
女配音上帝的話是創造生命的指令,也是滋養和更新生命的指令。藉著人的信心,上帝的話可以穿透一切屏障,進入生命的隱密處,改寫遺傳密碼,重塑人的靈魂。兩千年前,這奇妙非凡的話語,以人類的語言從耶穌的口中發出,每一句話都在人間激起非凡的回響。
耶穌你們靠近前來,側耳聆聽,靈魂就必得活。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女配音這是一個瞎子,在耶利哥城外遇上耶穌。
瞎子:

喂,發生什麼事了?怎麼回事?

男子:拿撒勒人耶穌正在經過這裡!
瞎子:耶穌!耶穌!
耶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
瞎子:我要能看見!
耶穌: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
瞎子:我看的見啦!我看的見啦!我看的見啦!
兒子:都別管我!
女配音這是一個被邪靈附體的瘋子,他父親聽説耶穌有上帝的權能,就來祈求他。
父親:夫子,魔鬼多少次想要把他扔到火裡、扔到水裡毀了他,如果你能做什麼,請你救救他!我的信心不足!
耶穌:撒旦!
離開他!
群眾: 他被治好啦!
父親:讚美歸於主!
女配音這是一個羅馬佔領軍的百伕長,爲了救他心愛的僕人來找耶穌。
百伕長:很抱歉打擾你,夫子。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我家裡有一個僕人,服事我已經很久了,他是個好人,我待他就像待我兒子一樣。他病得很厲害,恐怕活不長了,夫子,我招恼意地...
耶穌:你要我去你家嗎?
百伕長:不,你到我的舍下這可不敢當。我知道、只要你一句話我的僕人就會好了。我在別人手下做事,可是,我的手下也有一百號人、我對這個說,去幹這個,他就去幹這個,我對那個說去幹那個,他就會去做,我不用親眼看見,我知道,只要你開口,說上一句話,事情就成了。
耶穌:你們聽見了嗎?我在以色列人中也沒見過這麼大的信心。 回家吧!你的信心救了你的僕人。
女配音這個百伕長帶著耶穌的話回家去,一轉身便遇上前來報信的衛兵。
羅馬兵丁1:百伕長,馬克仕好了,你的僕人病好了。
百伕長:什麼?
羅馬兵丁2:快走!
羅馬兵丁1:是的!
百伕長: 等等!
羅馬兵丁2:我們看見了!快走啊!你去親眼看看!
羅馬兵丁1:是的!我們都看見了!
女配音在短短三年多傳道生涯中,耶穌不僅活出了上帝的浩大恩典,說出了上帝的超然真理,也行出了上帝主宰生命的大能。他不僅能讓瞎子看見、癱子行走、瘋子痊愈,也能讓死人復活。

有一個叫拉撒路的人得了重病,耶穌來到他家的時候,他已經死去四天了。
馬大:主啊,如果你早在這裡,我的兄弟就不會死了。我知道就是現在,無論你向上帝求什麼,上帝都會答應你。因為我相信,你就是基督,上帝的兒子,來到了這世上,要把永生賜給我們。
耶穌:他停放在哪兒?
馬大:請跟我來。
耶穌:把石頭挪開。
馬利亞:他已經死了四天了,屍體恐怕都腐爛了。
耶穌:我不是和你說過嗎?只要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

父啊!我感謝你聽我的陡妗V車?咀诺娜藗儗??吹剑?揖褪菑突睿?褪巧???不钭判盼业模?赜肋h不死。

拉撒路!出來!
女人2:這怎麼可能!
男人4:拉撒路啊!拉撒路!拉撒路!
耶穌: 信我的人,即使死了,也必復活。
女配音 人類因找不到宇宙背後的創造者而困惑,人類又因看見這位創造者而更加困惑。耶穌所行的神跡曾經使不少人跌到,因爲他們沒有將上帝當作上帝來看待。
字幕在人有所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
聖經馬可福音10章
27
耶穌在人有所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
厓魯:我叫厓魯,是一個在這裡管會堂的人,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把手按在她身上,也許能治她的病,求求你。
男人2:他回來了!他把那個拿撒勒人帶來了。
多馬:主人...你的女兒死了。
厓魯妻:我的女兒。
耶穌:不要哭!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
多馬:你是什麼人跑到這兒來開玩笑?我們看著她死的,而你沒有!
厓魯:冷靜點,多馬,冷靜點。
耶穌:大利大古米...
字幕 女兒,起來吧!
女配音 幾千年來,不僅猶太人,同一個星空下的一代又一代人都在朦朧地盼望著,盼望著某種光明而神聖的拯救,拯救他們脫離愚昧、罪惡和死亡。在脆弱無助的人類心底,這是一種揮之不去的彌賽亞情結。
男子:老師,老師,施洗的約翰打發我們來打聽:『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得等候別人呢?』
耶穌:你們去把所見所聞的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死人復活,飢渴的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是不懷疑我的人,是多麼有福啊!
耶穌我沒有一件事是憑著自己做的,差遣我到世上來的父一直在我裡面與我同在,他做什麼,我也照樣做什麼。他怎樣主宰生命,也叫我照樣主宰生命,我從天上降下來就是要賜生命給世人。
歌聲與字幕我歌唱美善上帝 他使大地豐饒
他用話語造萬物 視萬物為美好
女配音當代科學告訴我們,所謂超自然的能力,就是那從無到有、創造自然的能力,他存乎自然之前,超乎自然之上,也貫乎自然之中;他創造了萬有,也可以使萬有相互轉化。耶穌身上的能力,正是這種超自然的能力。他在短短三年多傳導生涯中所行的神跡奇事,數不勝數,聖經四福音書記載了35件。他曾經用一句話平靜大海的風浪,他曾經將水變成酒,他曾經用五個餅兩條魚餵飽五千人,凡是懷著信心伸手觸摸他的病人,都立刻得到醫治。耶穌做這些事,不僅是出於對世人的憐憫,不僅是驅除人間的疾苦,更重要的是要叫人們信他是永生上帝的兒子,好叫人們因著信,從他那裡得永生。
耶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我的人有永生。認識上帝並且認識他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上帝已經把天上的生命食糧賜給世人,我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生命食糧,人若吃我的肉,喝我的血,就必永遠活著。
字幕 耶穌出生紀念地
女配音 這的確是一個裂天而降的生命,一個來無影、去無蹤、空前絕後的生命。當他坐胎在一個猶太處女身上的時候,人間鐵一般的生育法則被撕裂了,人們懷疑、猜測,至今依然百思不得其解。

可是看哪,如此恢宏的宇宙和奇特的人類,不正是從無到有誕生的嗎?

既然如此,創造者如果願意降世為人,向人類顯明自己,有什麼不可能呢?這不是比起初創造天地容易得多嗎?

任何人如果僅僅把耶穌視爲一個人,將永遠無法認識他。他既是一位具有完美神性的人,也就是一位具有完美人性的神。如果說他的誕生是一部神性人生的驚人開場,他的一生是這部神性人生的絢麗綻開,那麼最後他從死裡復活就是這部神性人生最美妙的完成。
耶穌 在耶路撒冷,人子將被長老和祭司們拒絕、被他們定罪、交到不信的人手裡,鞭打他,嘲笑他,殺死他,然而,三天以後,他必將復活。
女配音在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人像耶穌這樣,在生前便注定他死後必須復活。他必須復活,因爲他自稱是上帝的兒子;他必須復活,因爲他說他不屬於這個世界;他必須復活,因爲他說他有永生之道;他必須復活,因爲他曾經叫別人從死裡復活。不錯,像耶穌這樣必須復活也確實復活了的人,古往今來一個也沒有。
西門彼得:瑪麗亞。
瑪麗亞:彼得...你們聽着...
門徒:瑪麗亞。
瑪麗亞:我看見他了。
馬太:看見誰?
瑪麗亞:夫子。
約翰:你看見他了?
瑪麗亞:是的,他復活了,我看見他了,我看見他了!今天早晨,我們去墳墓,墳墓附近有一個人,一個年青人,他對我們說:"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耶穌不在裡面。"我們走進墳墓,石頭已經挪開了,那墳墓是打開的,我們找他,他不在裡面。
馬太:夫子的屍體不在墳墓裡?
安得烈:被人偷走了?
瑪麗亞:不,不,不,聽我說完,離開墳墓的時候,我又見到一個人,他見我們傷心的樣子,就問:"婦人,你們哭什麼?"然後叫我的名字:"瑪麗亞,瑪麗亞",我這才認出來,他就是耶穌,我跪在他面前,把手伸向他,"不要摸我,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去找我的門徒,告訴他們。"
女配音儘管耶穌生前一再宣告他要從死裡復活,然而,對於親眼看著他在十字架上死去、卸下、被埋葬的門徒來説,對於不能不用理性來思考、用常識作判斷的人類來説,三天後走出墳墓畢竟是太離奇、太神秘、太難以置信了。
瑪麗亞:哦,約翰,你也不相信我,是嗎?
約翰:瑪麗亞,你太累了,別這樣,回家吧。
瑪麗亞:我看見他了。
多馬: 女人的幻覺!
瑪麗亞:幻覺?他的死也是幻覺嗎?我看見他死了!我就在他脚下哭泣!為什麼他不能顯現給我看?他復活了!他叫我轉達,我告訴你們了。
女配音耶穌直接來到門徒中間,與他們同住達四十天之久,然後離開這個時空,回到天父那裡去了。

耶穌

現在天父與世界有了一條通路,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去吧,使萬族萬民作我的門徒...你們要奉聖父、聖子、聖靈 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

我和你們同在...直到時間的盡頭。

女配音請看,這些在耶穌極度痛苦時只顧自己呼呼沉睡的門徒,這些在耶穌被抓時撇下耶穌倉惶四逃的門徒,這些在耶穌死後幾乎作鳥獸散的門徒,還有,這個曾經在危難中三次說自己不認識耶穌的彼得,這樣一群軟弱、可憐、絕望的下層人,日後爲什麼一個個成了英勇無畏的殉道者呢?恢宏的基督信仰為什麼藉著他們得以建立起來呢?

答案只有一個:耶穌真的在他們的眼前復活了!

從入世到離世,發生在耶穌身上的每一件事,都驚天動地。他帶著上帝超凡入聖的大能,進入人生,扶助人生的軟弱,又進入死亡,敗壞死亡的權勢。他以死裡復活的大能,證明他正是他所自稱的那一位, 上帝的兒子,生命的主宰,人類世世代代求之不得的永生之道。
耶穌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照自己的意思行事,而是要按照差遣我來的天父的意思行事,天父的意思,是叫一切看見我而相信的人,得到更豐盛的生命,得到永恒的生命,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女配音耶穌已經徹底打碎了人間死亡的鎖鏈,將永生的福音賜給一切願意相信的人,他藉著死敗壞了那掌死權的魔鬼,釋放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們,如今在耶穌基督裡,人們可以向死亡誇勝,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裡?
字幕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 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聖經約翰福音11章25-26節
耶穌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女配音親愛的朋友,如果你相信耶穌的話,如果你願意接受耶穌主宰生命的權能,現在就請你跟著我一起默默地祷告:“主耶稣啊,我相信你是上帝的兒子,你是生命的主宰,你有永生之道,我將我的生命交在你的手中,請你保佑這生命,請你更新這生命,也請你使用這卑微的生命,從今生直到永生,奉耶穌的名,阿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