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山西疫苗事件再一次印证中华民族断子绝孙

(2023-04-12 01:39:22) 下一个

山西疫苗事件再一次印证中华民族断子绝孙

                   2010年3月21日

何必

昨日下午,数名来自山西各地的家长来到山西省卫生厅门口……(略。)

山西又出事啦。

山西一向是新闻界的宝贝儿,什么时候想找茬儿了,只要去山西,保准能够找到线索。那里简直就是人间地狱。

溃坝、黑砖窑、童工、矿难……  

光是黑砖窑,就够让人喝一壶的吧。

看看相关的内容吧。

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四川少数民族爷们儿发表的评论。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詹奕嘉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冼岩还是那么乐观主义地从中国乱象当中看到希望。

(何必注,略。)

老周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来看看中国大陆已经被封杀了的山西疫苗事件报道的原文吧。

(何必注,略。)

呵呵。

怎么样?

看得人毛骨悚然吧。

这可是在中国大陆看不到的内容。

为什么?

中国当局会说,为了稳定压倒一切,只能剥夺你们丫的知情权啦。

实在话,俺就是够悲观失望的了。现如今的中国再发生什么样稀奇古怪的事情,也不足为奇。

但是,昨天老周发来湖南嘉禾血铅事件当中,血铅儿童的家长带着孩子到外地去检查竟然被嘉禾当局拘留的消息,以及山西疫苗事件这样的内容时,还是禁不住连连摇头,心里堵得厉害,甚至自杀的念头一闪而过:这样的破国家,活着简直就是折磨。当然,为了给行将就木的中国立此存照,我会继续耗着丫挺的,看看结局到底会如何。

也就是说,对于悲观主义者来说,现如今的中国发生的乱象,也足以让其悲观失望相形见绌。

突破底线啊。

任何人伦都不存在了啊。

山西真是个官员的火葬场啊。谁要是想丢官,就去山西。于幼军、孟学农……现如今从质检总局去的山西人王君又能够怎么样?如果真是追究疫苗事件责任,王君罪责难逃吧。

问题是,疫苗事件是在王君之前就已经存在,积重难返了啊。

这就是说,如果实行问责制度,那么山西的官场恐怕早就荒无人烟了。

1990年代末,俺就坚定不移地认为,在全民腐败的大背景下,中国愈演愈烈的乱象会透支掉若干届即使仅仅在理论上才可以存在完全清正廉洁、没有一个腐败分子的政府。

我与王克勤喝过酒,后来在北京专门从事公益诉讼的王振宇也经常约我喝酒,说要叫上王克勤、以及王振宇咬牙切齿非要把我喝趴下而找的什么姓崔的号称“崔公斤”的主儿,但王振宇一直未遂。

我很佩服王克勤作为一个记者的职业精神。他能够多年跟随北京市出租汽车司机,记录并报道现代骆驼祥子的苦难,在遭遇到出租汽车公司那帮子黑社会威逼恐吓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坚持不懈。虽然说,他有关北京市出租汽车状况的调查最终胎死宫内,但是他的职业风范却成为了中国新闻界日益稀缺的珍贵资源;而他也成为中国新闻界的一面旗帜。

作为《中国经济时报》的首席记者,王克勤是领略到了新闻工作者的职业要领,亦即绝对不是歌功颂德溜须拍马,而是发现问题,揭示真相。这在现如今的中国的新闻领域,也算是凤毛麟角了吧。

其实,中国新闻界也就屁大点子地方,能够折腾的人屈指可数。前面引用文字之一的郭宇宽也算是其中之一,但是与王克勤比起来,郭宇宽也就太见钱眼开了。

相形之下,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等新闻媒体,算个狗呀。

王克勤在此报道里,开宗明义地说,他们要让中华民族断子绝孙。

这种话,我说过不止一次两次了吧。

毒奶粉、地震倒塌校舍、再加上疫苗,以及形形色色的针对孩子的恶贯满盈十恶不赦的倒行逆施,无论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描绘、形容乃至谩骂,都不足以囊括其中之所有了吧。

这个事件当中,咱们可以看到,公权力是如何无恶不作的,以及私有化、市场化、和俺称之为中国低道德扩张的无处不在的吧。

问题是,这种状况是可以改善的么?

冼岩从黑砖窑事件当中,看到了执政能力破题,他是不是又能够从疫苗事件当中,看到什么科学发展观的迹象?我与冼岩算是熟人,他也能够看到我如此文字。前年他力主把我有关人生观讨论回顾的文字经过他缩编改写后发表在他作为主笔的《凤凰周刊》上。他的有些判断,让我感觉实在难以苟同。比如,钱学森去世后,我、还有很多人,都对钱学森生前表现进行嬉笑怒骂,冼岩撰文为钱学森的人品进行辩护,甚至以公共性为钱学森背书。可是,华新民大姐最近揭露钱学森在文革期间的恶劣表现,则让人看了心惊肉跳。不知道冼岩是否看到过如此内容。无论如何,冼岩不应该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盖棺定论。这也就让冼岩的其他说辞非常值得存疑。

不知道,宏良兄看到了疫苗的如此内容,会是什么样的心情。是不是可以更加坚定了那个共识,就是在所有的选项当中,必定会出现最坏的那一个。不管是转基因、高房价(昨天老周发来了张宏良把这二者联系到一起的评头论足),还是三聚氰胺、官员复出,以及现如今风头正劲的疫苗事件。

中国还有救吗?

这些个事情的发生,都在向全世界宣示,中华民族的完蛋指日可待。

这种迹象,越来越明显而且昭然若揭。

咱们就等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壮观宏大而惨烈的景象的出现吧。虽然说,凡是在中国的人,谁都无法幸免,都可能是陪葬品,但也算是此生无憾了吧。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