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沙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
正文

《福音》第二集:《真理》

(2007-02-12 19:49:21) 下一个


字幕本片取材於真實的人類生活和聖經的歷史記載
本片不會出現成年耶穌的面部形象
本片由序曲《降臨》和《恩典》《真理》《生命》《呼喚》四個專集組成
你即將觀看的是第二集《真理》
男配

大約150億年前,從一個沒有時間、沒有空間、看不見、摸不着的奇異點:Singularity,突然迸發出天大的能量,剎那間誕生了宇宙的雛形,此後不斷膨脹,直到今天。這就是宇宙大爆炸。

史帝芬.霍金說:如果這不是有史以來也一定是本世紀以來最重大的科學發現。

原來,從亞理士多徳和托勒密的地心說,到哥白尼、開普勒和伽利略的日心說。從牛頓的萬有引力到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人類一直相信宇宙是自有永有的,空間上無邊無際,時間上無始無終,既沒有在擴大,也沒有在縮小。

雖然愛因斯坦的公式可以推導出宇宙有一個開始,他卻寧願相信這是不可能的,硬在公式中加上一個宇宙常數,以確保一個穩定、靜態、無始無終的宇宙可以安然無恙。

1929年,科學王國裡這種怡然自得的寧靜,終於被打破了。

科學家哈勃透過當時威力最大的望遠鏡看到:宇宙在飛速膨脹!

愛因斯坦來到哈勃天文台,親眼目睹了這一事實,不無痛楚地說:我一生犯過的最大錯誤,就是添加那個宇宙常數。

哈勃證實:四面八方的星系都在遠離我們而去,離得越遠,去得越快,就像吹氣球一樣。這說明宇宙星體早先是彼此靠近的,時間越早,靠得越近,直到大約150億年前,整個宇宙凝結於一點,這就是大爆炸的奇點。

面對這一發現,科學家們疑心重重。天文物理學家霍伊爾以嘲諷的口氣挑戰說:如果宇宙真是一次大爆炸炸出來的,一定會有某種爆炸的遺留物,那就請把它找出來吧!

1948年,伽莫夫等人推導出,大爆炸的確會遺留下一種餘波,一種高於絕對零度五度左右、均勻遍佈於全宇宙的微波輻射。

1965年,貝爾實驗室兩位科學家彭西亞斯和威爾遜在測試無綫電波接受裝置時,無意中發現了這種均勻的微波輻射,如同聞到了宇宙大爆炸的渺渺餘煙。1978年,二人雙雙榮獲了諾貝爾物理學獎。

不甘心的科學家又發出新疑問:宇宙大爆炸迸發出來的巨大能量,必須有適度的不均勻分佈,才有可能形成星體和星系,可是微波輻射表現得太平滑太均勻了。

他們嚴謹地推論,大爆炸如果不是炸得一團糟,而是恰好炸出這個宇宙,那麼,爆炸產生的不均勻波紋,就應當精確到十萬分之一左右。

地球上一批最優秀的頭腦,開始了激動人心的尋找,宛如尋找上帝創造宇宙的指紋。

過了20多年,1989年,具有強大接收能力的科博衛星升空,準確無誤的數據日夜不斷地傳送到伯克利大學物理學家斯穆特的實驗室。

三年後,1992年,龐大的數據處理完成。數據顯示,大爆炸的不均勻波紋恰好是十萬分之一左右,確切地說,是百萬分之十三。4月24日,斯穆特向全世界宣佈:找到了!

字幕斯穆特榮獲2006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男配音

這張電腦繪製的大爆炸波紋圖像,霎時間風靡全球。

經過近一個世紀的驗證,今天,大爆炸學說已被科學界廣泛接受。儘管將來它還會面臨新的修正,然而由它所揭示出來的一個嶄新的宇宙觀,已經呈現在人類的面前。

大爆炸意味著,人類生活於其中的這個宇宙,是一個有發生、發展和死亡的生命過程。它不是無窮的,而是有限的;不是隨機的,而是注定的;不是自有永有的,而是從無到有的。

那麼,宇宙是怎樣無中生有的呢?那個神秘的奇點是什麼?天大的能量從哪裡一下子冒出來?萬分精確到一次形成宇宙並在其中孕育出人類生命的這場大爆炸,到底由何方神聖來引發和控制?科學家們仿佛一下子闖進了上帝的領域。

當紐約時報記者問斯穆特:大爆炸奇點從何而來?這位曾經歡呼"找到了"的伯克利大學教授立即回答說:這件事你不應該問我,應該去問上帝。

霍伊爾抱怨說:大爆炸理論,無異於公開邀請上帝創世說進入科學領域。

物理學家愛丁頓直率地說,大爆炸理論不能不令一向對人類理性能力充滿自信的科學家們極度反感。

天文學家賈斯特羅宣稱:此刻大家都受到了嚴重的精神創傷,宛如一場噩夢。

情況變得非常緊急。正如霍金所坦言:在大爆炸奇點面前,一切自然法則和人類智慧統統失效,因爲整個宇宙、時間和空間都在那裡消失 了。

爲了擺脫困境,霍金想像出一種玄妙的虛擬時間,可以讓科學家們重返宇宙無始無終的溫馨舊夢。然而正如霍金所坦承,這僅僅是一個不能被任何原理所證明的設想而已。

字幕我們找到了
我們迷失了
我們在找到的地方迷失了
男配音一百多年前,哲學家海德格爾曾責怪科學以一種高傲的態度對待"虛無",把"虛無"當作"完全沒有"的東西犧牲掉了。

如今,科學終於發現虛無不僅在宇宙誕生之前向人類露出笑臉,即使在現存的宇宙中,也有多達百分之九十六的所謂暗物質和暗能量,是人類永遠無法探測到的。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痲省理工學院教授弗蘭克說:那一定是個如歌的世界。
字幕問題是:它是什麼?我們不知道!
男配音科學終於用它堅實有力的腳步,踢到了哲學和宗教的門坎。

佛學作爲一種哲學,它曾經斷定"無" 是一切"有" 的本質,即所謂"四大皆空",這是不是觸摸到了宇宙生命的一份天機奧妙呢?

老子卻指出:宇宙的本體是道。道既是無,又是有。說它是無,因爲它在萬物以先;說它是有,因爲它是萬物之母。有和無是一回事,這就叫玄。玄之又玄,眾妙之門。仔細品味這些話,不正是對那個若有若無、無中生有的宇宙大爆炸奇點的活靈活現地描述嗎?
字幕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
無,名天地之始。
有,名萬物之母。
此兩者,
同出而異名,
同謂之玄。
玄之又玄,
眾妙之門。
男配音德國哲學家黑格爾也說純粹的有和純粹的無是一回事,正窦兇獾墓饷魍?兇獾暮诎凳且换厥隆K?詿o中生有完全合乎宇宙的大邏輯。這個大邏輯,就是Logos,就是道。

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說:萬古長存的道,創造並主宰一切,然而人類即使聽到它,也不能理解它,就像聾子一樣;即使遇到它,也不能認識它,就像瞎子一樣。

爲什麼人類可以感悟到這個道,卻永遠不能把握它呢?爲什麼科學可以追溯到創世的奇點,卻注定不能研究它呢?

這一困境的根源在於:被囚禁在時空之內的人,生來是有限的、相對的和短暫的,他永遠也不可能認識那超越時空的無限、絕對和永恒。這就像有限數相加依然是有限數,離無限大依然是無限遠;相對真理的總和依然是相對真理,同絕對真理之間依然有一個本質的鴻溝。

哲學家康德在《純粹理性批判》一書中出色地證明:人類無限的認識衝動與有限的認識能力之間的矛盾,必然導致"二律背反",使人類理性永遠陷於困惑中。

科學家兼哲學家帕斯卡爾冷靜地說:人的智慧在精神世界中的位置, 同人的身體在宇宙中的位置一樣渺小。

唯意志論哲學家尼采尖刻地說:人們在科學考察中發現的東西,不過是自己剛剛塞進去的東西而已。

實用主義哲學家杜威和詹姆斯世故地說:人間沒有真理,有用就是真理。

語言分析哲學家維特根斯坦坦率地說:世界的意義必須在世界以外才能了解,這對人類來說是不可能的。

人類不僅無法知道宇宙的真相和意義,也無法知道身為宇宙一部分的自身的真相和意義。

人類在探索自身生命的奧秘時,遭遇到同探索宇宙奧秘時一樣的困惑和驚奇。

人體由數以億萬計、各從其類的細胞井然有序地組成,每一個細胞又是由成千上萬、不同種類的蛋白質分子井然有序地組成,每一個蛋白質分子又是由20種氨基酸井然有序地組成。

在這一層層的生命組合中,在幾乎無窮大的組合概率中,能夠準確無誤地組合出有智慧、有目的、追問意義、追求必然的人,顯然不是偶然的。這就像一個不識字的人,永遠不可能將26個英文字母撒來撒去,就能撒出莎士比亞全集來。

1953年,人類終於發現了DNA。這個奇妙的雙螺旋體,攜帶著整個生命組合的智慧信息,有條不紊地指揮著從氨基酸、蛋白質到細胞的複雜生化過程。

DNA密碼是由A、T、C、G四種鹼基拼寫而成的,一個人身上的DNA至少包含30億個鹼基,它們就像30億個字母,為這個人拼寫出一篇獨特而精深的生命文章。

微軟總裁比爾.蓋玆曾經說過,DNA遠比人類所能設計的最複雜的電腦程序還要複雜得多。既然電腦程序是富有創意的工程師智慧的結晶,那麽,我們有什麽理由懷疑DNA是出自一種更高的智慧呢?

從人體、細胞到DNA,一個物質的人成了一個信息的人,一個肉體的人成了一個靈魂的人,一個主動的人成了一個被動的人。一種使人成爲人的智慧,一種創造者的智慧,早已深深根植在人的DNA裡,從裡到外掌管著人的生命。

這是一種怎樣的智慧呢?這個賦予人類以智慧、又引導人類智慧一步步去接近他的更偉大的智慧,他究竟是什麽?在哪裡?爲什麽不儘早向人類顯明真相呢?
字幕 羅馬巡撫彼拉多審問耶穌:你是王嗎?
耶穌回答說:
耶穌:我生來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給真理作見證,凡屬於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彼拉多: 真理到底是什麼呢?
片頭福音第二集
真理
耶穌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我就是真理。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使你們得以自由。
女配音從無形無像中創造出宇宙萬物的,就是上帝。上帝是無形無像的靈,他既存在於宇宙大爆炸之前,也深置於人類生命之内。上帝並非不體諒人類尋找他的艱辛,從遠古時代就不斷啓示人類,兩千年前又化身成人,親自前來宣告世界的來龍去脈和人類的生死存亡之道。
字幕科學尋求科學,生命尋求生命,道德尋求道德。上帝的真理卻是統一的:從宇宙的誕生,人類的墮落,基督的拯救,到末日的光景,這一 條貫通天地人之大道,耶穌卻告訴我們了。
字幕太初有道,道就是上帝。
上帝是個靈。
上帝創造天地。
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上帝看光是好的,就把光和暗分開了。
聖經約翰福音1章1節 ,4章24節及創世紀開篇1章1-4節
女配音 天地間,凡有形體的,都是被造的,凡是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被上帝各從其類創造的。

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大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 但是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撒下陽光和雨水、養育飛鳥和野花的那一位,就是上帝。

人撒下種子回家睡覺,叫種子在田裡生長的那一位,就是上帝。

造男造女,叫男女結合成為一體的那一位,就是上帝。

上帝先為人類創造出完備的生存環境,包括水和光、空氣和大地、植物和動物,然後才創造人類。

上帝乃是按照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他用地上的塵土造成人的肉身,又將自己的生命之氣賜予人,人就成了有靈的活人。

在宇宙所有被造物中,只有人具有上帝的形象,具有神聖而富有創造性的靈。

那時人的肉身靠大地養育,靈魂與上帝息息相通。在一個被稱為伊甸園的美妙境地裡,人與上帝一起過著天人合一的美善日子。

後來人類墮落的根源被生動地紀錄在聖經創世紀第三章裡。
字幕

人類的墮落

女配音當初,上帝對人說,伊甸園中一切樹上的果子,你們都可以吃,唯獨分別善惡樹上的知識果,你們不能吃,你們吃的日子必定死。

狡猾的蛇卻誘騙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上帝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就會像上帝一樣,能分別善惡。人渴望像上帝一 樣,就摘下來吃了。

從此,人便以自己的知識為神,以頭腦取代了心靈,以驕傲取代了諏崱?br />
從此,人們在被造物中找不到造物主,就以被造物取代造物主;人們感嘆被造物的奇妙,卻藐視造物主的權能;人們尊崇被造物的知識, 卻否認造物主的智慧。

從此,本來安份敬虔的人,就個個自以為是,論斷別人,放任自己,人與人彼此傷害,國與國相互爭戰,永無寧日。

從此,人就在追求真理中落入迷茫,在追求良善中落入罪惡,在追求生命中落入死亡。

從此,這個以知識取代靈魂的人,就喪失了原本所具有的上帝形象,再也無法與上帝靈犀相通,直致公然否認上帝的存在。

從此,人在上帝眼中便成了一個無靈的死人。

幾千年來,在物質時空界之上,上帝一直在呼喚著人類的靈魂,你在哪裡?你在哪裡?這一靈界的呼喚藉著歷世歷代的先知們轉達給人類,人類卻充耳不聞。

耶穌來了,他從太初走來,創造宇宙的道在他身上,真理的聖靈在他身上,上帝對人類的終極關懷在他身上。他要將人們從無知、罪惡和死亡中拯救出來,使他們得到真正的自由。
字幕耶穌的拯救
女配音面對被毒蛇欺騙的人們,洞悉真相的耶穌一一戳破了毒蛇的謊言。
字幕 耶穌叫人認罪
女配音當蛇說,你們的眼睛就亮了,耶穌說,你們瞎了!
耶穌 你們是罪人,是罪的奴隸!你們若不悔改,必要死在罪中!
女配音 當蛇說,你們能分別善惡,耶穌說,
耶穌 你們不能論斷人,你們若論斷人,上帝必論斷你們。你們爲什麼看見弟兄眼中有刺,卻不知道自己眼中有樑木呢?偽善的人啊!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瞎子不能給瞎子領路,否則兩個人都要掉進坑裡。
字幕 耶穌使人重生
耶穌 你們必須重生。你們若不重生,無法看見上帝的國,更不能進上帝的國。
尼哥底母 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
耶穌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字幕上帝是個靈
叫人活著的也是靈
人要用心靈和諏嵕窗萆系?/b>
聖經約翰福音4章24節;6章63節
耶穌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生命之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我是世上的光,凡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中行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女配音耶穌入世,不是一位思想家來教人慎思明辯,也不是一位道德家來勸人積德行善,更不是一位宗教家來向人頒佈律法;耶穌,這位由聖靈感孕、被聖靈充滿、用聖靈行事的上帝之子,他來了,是要進駐人的靈魂,使人重新成爲有靈的活人。
耶穌:把船划回去,我和你們同去。
西門:我們剛回來!快把網收起來!
安德烈:西門,照他說的做!
女配音西門彼得是一個粗魯的漁夫,耶穌對他做了一件事,說了一句話,他的一生就徹底轉向了上帝。
雅各:我們今天出海,什麼都沒打到!他同我們再出一次海,我們就打了這麼多魚!這真是神蹟啊!
耶穌:從今以後,你要得人如得魚了。
女配音 撒該是一個為羅馬佔領者效勞的稅吏,為猶太人所不齒,耶穌來到他家,他的生命就改變了。
撒該:聽我說,我把我的財產的一半分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女配音 一個罪人無法自己救拔自己脫離罪惡的梱鎖,唯有當上帝的恩典和權能降臨在他的身上,他才能獲得自由。
字幕耶穌赦人罪過
男人1:小心!別掉下來!
男人2:小心!小心!
女配音有一天,人們把一個天生的癱子抬到耶穌的面前。
癱子:救救我,我這個樣子已經二十年了。這是上帝的咒詛,懲罰我的罪孽 ,還有我父母的罪孽。
耶穌:你的罪被赦免了。
男人4:夫子,你不能這麼說。你這是在褻瀆神。只有上帝才有權赦免人的罪。
耶穌:哪一件容易呢?說你的罪赦免了,或者說起來回家?要叫你們知道我有赦罪的權柄。起來,回家吧!
字幕耶穌賜人天國
老人: 準確地說,上帝的國在哪裡呢?
耶穌:上帝的國來到不是眼能所見的,沒有人會說,看,在那裡,或在這裡,因為上帝的國在你們心裡。

上帝的國像什麼呢?它就像一粒芥菜種,本是最小的種子,種在田裡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蔬菜都大,就像樹一樣,連天上的飛鳥,也來住在它的枝上。
小孩:再跟我們講講上帝的國吧,還有什麼別的嗎?
耶穌 人若不回歸變成小孩子的樣式,絕不能進上帝的國,在上帝的國裡,誰若能謙卑像這小孩子,誰就是最大的。
女配音 充滿平安和喜樂的天國,已經隨著耶穌降臨在人間,宛如一粒粒芥菜種,扎根在一顆顆柔軟的心田裡,起初雖然很小很小,後來卻很大很大,遠遠大過這個世界。

耶穌曾經藉一個比喻告誡那些對上帝毫無敬意、對天國也一無所知的人:天國高於這個世界,上帝是真正的主人。
耶穌 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租給佃戶,到了時候,打發一個僕人去收佃戶 當納的果子,沒想到佃戶打了僕人,叫他空手回去。園主又派另一個僕人去,佃戶又把他打了回去。園主派第三個人去,也是一樣。園主就打發他的兒子去,心想佃戶應當尊重他。不料,佃戶們說:『這是繼承產業的,我們殺了他,這園子就歸我們了!』於是把他殺了。如此,葡萄園的主人要怎樣處治這些佃戶呢?他要除滅他們,把葡萄園轉租給別人。
女配音不錯,上帝擁有這個世界的全部主權,然而他並非索要屬於這個世界的東西。
耶穌我的國不屬於這個世界。信我的人也不屬於這個世界,但他們要活在這個世界裡。
法利賽人請告訴我們,我們納稅給羅馬皇帝,是否違反我們的法律?
耶穌:拿一枚銀幣給我看,銀幣上的頭像和名號是誰?
群眾:凱撒。
耶穌:那麼,就把凱撒的東西還給凱撒,把上帝的東西還給上帝。
女配音上帝向人類索要的、他應得的那一份是什麼呢?是人類的政權嗎?是人類的財富嗎?不,上帝索要的,是人類對上帝理應懷有的尊敬和感恩,是人們發自心靈和諏嵉男叛觥?br />
創造人類的上帝知道,就像當初人無法帶著謊言和罪孽繼續同他一起生活在伊甸園裡一樣,如今人依然不能帶著謊言和罪孽進入他的平安與聖潔。只有當上帝的兒子降卑成為人類的兒子,帶著上帝豐滿的恩典和真理,為人類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人類與上帝之間才有了一條通路。
字幕 耶穌為人而死
字幕父啊 赦免他們
他們所做的 他們不曉得
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我渴了!
成了!
字幕 耶穌死後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他是上帝的兒子,他說他必將再來,審判一切死人活人。
字幕末日的審判
耶穌有人將麥子種在田裡。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僕人對田主說,你要我們去把稗子拔出來嗎?主人說,不必,容這兩樣一起 長,等收割的時候,先將稗子拔出來燒了,唯有麥子,要揚盡了收在倉裡。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世界的末日也是這樣,必有人在火焰裡哀哭切齒。
女配音現代科學直到愛因斯坦都一直相信,宇宙是自有永有、無始無終的。直到最近幾十年,宇宙大爆炸學説才告訴人類,宇宙曾經有一個開始,也必將有一個結束。將來會有那麽一天,不僅太陽會燃燒殆盡,太陽系土崩瓦解,整個宇宙也將徹底消亡。比這個20世紀最重大的科學發現更令人震驚的是,耶穌竟然早在兩千年前就已經清楚無誤地將這一切告訴了人類;實際上,在當初耶穌發佈的末日信息中,還有更多是人類今日也不曉得、將來才會明白的。
字幕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天地都要廢去,但我的話一個字也不能廢去。
聖經路加福音21章32-33
耶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天地都要廢去,但我的話一個字也不能廢去。 那時,你們要看見我在大能的榮耀中再次降臨,就像閃電從天這邊照到天那邊,天使要將選民從四風中召聚來接受審判。
字幕不聽我話的人,今生我不審判他,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
聖經約翰福音12章48節
耶穌不聽我話的人,今生我不審判他,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

這件事,你們不要以爲希奇。時候一到,惡人要往永刑裡去,義人要往永生裡去。

看哪!東西南北都有人來,在上帝的國裡享受筵席,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他們所預備的永生。
女配音有史以來人類一直渴望的永生真的存在嗎?今天,相對論和大爆炸理論都已經證實,超越於時間和空間之外的永恒存在是一種真實的存在。在二十一世紀的科學光環下,耶穌在兩千年前向世人所作的永生承諾,不僅不是更令人懷疑、乃是愈發令人信服、令人驚嘆了!

毫不奇怪,如果永恆之道藉著耶穌前來宣達自身的鐵律,甚至不惜以生命為代價,要叫人類認識真相而脫離愚昧,認識永生而脫離死亡,這難道不是令人感動的嗎?
字幕上帝愛世人,甚至賜下他的獨生子,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聖經約翰福音3章16節
女配音 從創世到末日,從上帝到人類,從靈界到世界,從今生到永生,這些宇宙人生中最恢宏而玄妙的圖景,一個沒有進過學堂、年僅33歲的木匠之子,竟然在兩千年前一一作出了驚人的描述;這些超越科學、 超越時空的描述,已經或者正在獲得準確的印證,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呢?
字幕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說的。
是天上的父在我裡面作他自己的事。
你們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天上的父。
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
我在父那裡聽到的,就說出來。
我沒有一句話是憑著自己說的。
聖經約翰福音8章28節;14章10-11節
耶穌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說的,是天上的父在我裡面作他自己的事。你們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天上的父;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我在父那裡聽到的,就說出來。我沒有一句話是憑著自己說的。
女配音 面對耶穌真摯的表白,面對他寧願流血捨命、致死不渝的諏崳?鎸?汕?昕茖W文明一步步擲地有聲的印證,即使是最驕傲、最頑梗的人,也該怔一怔神,從懷疑上帝轉向懷疑自己,懷疑一下有罪、有限又有死的自己,這也許是、不!這肯定是上帝此時此刻對你深情的眷顧。

永生上帝的兒子已經將真理陳明於世、將永生賜予世人,然而,在轉瞬即逝的云云眾生中,誰是那有勇氣來相信、有福氣來承受的人呢?

親愛的朋友,如果此時此刻你心中有一種感動,仿佛一屢永恒之光照進了你短暫的人生,那麽請你珍惜她,因爲這正是真理的聖靈在進入你的心靈,正是上帝的終極關懷降臨到你身上。此時此刻,就請你跟著我一起,默默地向上帝祷告:「天父上帝,我相信你是宇宙的創造者,我相信耶穌是你的兒子,來到世上告訴我們真相,我知道我是有罪有限有死的人,可是在你裡面我有永生,我知道你是我生命的創造者,你是我的永生之主,祷告是奉耶稣的名,阿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们!也愿神的祝福常在你们身旁!
有时间会看这记录片的
cl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祝贺祝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啊!这怎么是俗呢?!简直太美了。我都有点那个。。。了 :)
感谢神!
Z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QQ。

情人节我没能免俗,而且俗得一塌糊涂,将蜡烛和花摆了一屋子求婚。然后,成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赞美神!

谢谢ZK!ZK,今天是美国情人节,我知道你不赶这些时髦的,又一想今年对你非同寻常,就来了。祝你和你GF情人节快乐,永远快乐!也祝你们新春快乐,幸福平安!
也祝 clear, jgmm 快乐幸福平安顺利!
clear 回复 悄悄话 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