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沙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
正文

既然老人家要求,就再介绍一个:我是如何攻克手机电视技术难题的。

(2007-01-15 17:31:53) 下一个
上次,有在挨踢业界工作的朋友向我诉苦,说现在研发工作遇到了瓶颈。他们在研究手机电视技术,可是,遇到了许多技术难关。

据她说,当前的手机电视存在一些明显的技术缺陷:
1. 屏幕过小:传输清晰度和观看效果有较大限制,影响消费者的使用兴趣
2. 能耗过高:使用手机电视功能,会使手机的待机时间明显缩短
3. 传输时间:使用H.264标准的手机看电视时,需要一段准备时间才能开始正常播放。使用DVB-H技术的设备没有这个问题
4. 帧速率低: 只有1~2帧/秒,由于帧速率太慢,有如看幻灯片 (clear: 这个早已不是技术缺陷,见HSDPA技术,3.5G)

听到他的抱怨之后,我深感肩上的担子十分沉重。四个现代化已经叫嚣了好多年了,为什么在手机电视方面没有太大的进展呢?

我觉得,我应该来为人类解决这个技术上的难题。这个问题留到今天,我是有责任的,因为我没有关注过这个领域,否则的话,哪里需要这么多人来奋斗呢?例如上次,我一时兴起,就为人类解决了证明1+1=2的问题。今天,既然被我看到了这个技术难题,而且我是高尚人,就不能坐视不理。

针对当前手机电视技术的四大缺陷,我在思考了666秒钟之后,认为除了第一个缺陷是因为奸商故意把手机屏幕造得很小之外,后面三个缺陷都已经被我顺利地攻克。下面,我就把解决这三个缺陷的方案无私与大家分享。

我发现,所有带摄像头的手机都可以免费收看电视。步骤如下:1,打开手机;2,进入照相功能;3,打开电视机;4,打开自己想要的台;5,把摄影头对着电视机;6,这样就可以看到手机屏幕上正在播放电视节目啦!!

这样的解决方案完全可以解决传输时间和帧速率低的技术难题,保证用户收看的是实时节目,并且节目连贯。至于能耗过高的问题,我建议用户在收看电视节目的同时将手机充电器插上。

我真是太聪明了。不过,我也有一点内疚,因为这个手机电视的技术问题被我顺利解决之后,该行业的相关人士都要下岗。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人类在进步发展,总是要牺牲一些人的利益嘛。

明天,我会去申请专利。当然,不排除有同学现在马上就会打的去专利局,不过我不担心,因为专利局的审批人是我哥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l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玩!
给'爱踢'专家看过。笑不可支 :)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办法不错,但也没必要发两次

差点夸你两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