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沙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
正文

感谢家园的嘁哩咔嚓朋友,我证明出了数学难题

(2006-08-31 18:54:50) 下一个
我在家园里是一个高尚的人,开的是奔驰666,谈的是量子力学,关注的是科技前沿。但是,作为一个高尚的人,如果仅仅满足于这样就ok了,那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一直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这个世界上我不知道的东西已经不多了,所以挑战自我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不过幸好前几天我发现了一座值得我攀登的高峰,那就是去证明1+1=2。古往今来,有无数的数学家累死在了这个问题的证明上面,但是他们的证明都太复杂,对我太不make sense。象我这样一个连量子力学都能轻松掌握的高尚人,一定可以标新立异的,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那天,我正在家园的小道上作布朗运动冥思苦想的时候,碰到了嘁哩咔嚓朋友。嘁哩咔嚓对我说了如下一番宝贵的话语:

“我不确定什么是真理,我是用“排除法”把一个一个的谬误排除,排除一个谬误,就离真理进了一步。我还没信仰。不过,我利用排除法排除了荒谬可笑的基教信仰。基督教肯定是个谬误。”

这下子,我顿时恍然大悟了,嘁哩咔嚓的话语如同黑夜里划过长空的一道闪电,彻底照亮了我。我立刻回家用最简单的方法将1+1=2证明了出来。下面我将我的宝贵证明思路无私与大家分享。

其实根据嘁哩咔嚓给我的排除法宝贵思路,要证明一点不难。首先,我发现1+1不等于1,然后,我发现1+1也不等于3,也不等于4、5、6。。。当我论证到1+1不等于666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离真理已经非常近了,所以,我用省略号结束了自己的论证,因为继续证明下去的结果很明显,一定就是1+1=2。

我真是太聪明了。明天,我准备向世界宣布这个伟大发现。当然,我是高尚的人,我不会吃独食,在拿到诺贝尔数学奖的那一天,我会把奖金的十分之一拿出来奉献给嘁哩咔嚓朋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