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豆沙的日记

随心所欲地记下对生活的感受
正文

我是个坏司机

(2010-04-07 06:20:24) 下一个

我是个坏司机的名声一直跟着我。当初我在夏威夷时,我在
州里卫生部的同事们在我离开卫生部去私人公司时,给我开了
一个欢送会。他们送了我十大警告。其中一条是,绝对不要
开车载带你的客户

现在我每次去华盛顿开会,我的领导也是为我提心吊胆。最可笑
的是,有一次我去华盛顿的路上,在高速公路遇到别人的车祸,
突然我的手机响了,是我们领导打来的。她问我在哪,我说路上
堵车,因为有车祸。她说车祸的肇事者不是你吧。我说不是。
她松了一口气。原来她也在同一条路上。发现前面堵车,又有
众多警车和救护车,以为我又撞车了呢。

在家我是领导,大胃是群众。一般情况下是群众开车,领导在
一边大喊大叫地指挥并加批评。很多情况下领导抱怨群众开得
太慢。有时群众会小声说:“可是我没有撞烂咱家的N辆车呀!”

昨天早上,领导要去练习大汗瑜迦。群众考虑到最近领导身体不适,
加上为赶排中国舞蹈公演辛苦地排练,便极力阻止领导这种天还没亮
就去练瑜迦的行动。可是领导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革命一代,
从来不听群众的意见。后来发生的是,我晕晕糊糊地把车子开到
树丛里去了。等把车转回到路上,粗粗看了一下,车子看上去很可怕。

虽然身为领导,但有时也很软弱。我慢慢地开回家(好在本来也没开
出太远),回到床上装做什么事都没有,继续睡觉。群众关心地问领导
为什么回来了。我说太困了,不想去练了。我家群众比较憨厚,对
领导的话一般抱着句句是真理的态度,不去质疑。

当然,我等群众起床后,还是把真相坦白了,并很沉痛地做了自我批评。
然后大包大揽地表示承担所有处理修车,租车等等事宜。群众说,我们这次
不能让保险公司知道,因为这是我们一年来第三次出事了。
我表示完全理解群众的立场。我把烂车开到
车行,人家估了价说5到6千。可是后来车行又给我打
电话,说他们把我的车卸开后,发现损坏的地方比他们估计得多,
要8到9千。问我怎么办?我一下没了主意,只好让他们给群众打电话。
这个时候我很提心吊胆,觉得群众会愤起造反。赶紧打电话给我的学生家长
取消本来去帮助小朋友的学校天才表演的计划。然后给徐老师发了个短信,
取消本来计划去星期四的舞蹈课的打算。最后列了一个食谱,准备给群众
做几天他最喜欢的饭菜。这是我最好的糖衣炮弹。

过了一会,群众给我办公室打来电话,我以为他会骂我,没想到
他说让我别担心,他已经把事情处理妥当。然后说了一大堆什么
我爱你之类的话。你们说,有这样忠心耿耿的群众爱戴,才会有
我这么专横跋扈的领导嘛。

但是我还是要夹起尾巴做人地好好表现几天。瑜迦就牺牲了,舞也
少跳些,多在家陪陪群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