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豆沙的日记

随心所欲地记下对生活的感受
正文

舞蹈比赛的风风雨雨:(6) 芙蓉出水

(2013-05-01 08:04:45) 下一个
比赛进入到全星级别。各队的水平显然又高了一大节。我们 的
一些妈妈们开始向其他舞蹈学校的家长做咨询。出乎中国妈妈
意料的是,这些美国家庭在孩子学习舞蹈上的投入远远超过了我们的
想象。一个来自佤吉尼亚州(VA)的妈妈说她女儿舞蹈学校的孩子每
周7天,每天训练4个小时。每个月的学费至少在2000美元以上。服
装要另交钱。每套服装都是在$200 到$500元之间。我们孩子的舞
蹈课一周只有3个小时,学费每个月大概是$88左右。而服装更是只
在演出时才交$10 到20美金。舞蹈服装从订购,用后干洗和保养费
都是由我自己负担。


听了我们家长打听来的情况,我真是非常后悔给我们大班和小班
的孩子们报了过高的比赛级别。我们进入全星级的第一个舞蹈
是三人舞:夏日荷语。三个孩子里凯丽最小,只有8岁。可是凯丽
最不紧张。这孩子从3岁开始跟我学舞,从一个可爱的洋娃娃
成长为优秀的舞蹈演员。她的舞蹈很有灵气。三个人当中英格丽特
的舞龄最短。这孩子特别容易紧张。

在长达7个小时激烈快节奏的各种西方舞蹈表演后,三个娇小
窈窕的女孩子身穿淡绿色的服装,手持浅粉色的稠扇,随着悠扬的二
胡乐曲,飘然而至。她们就像炎炎炽夏中突然吹来一阵清风令人
惬意舒爽。虽然英格丽特的位置有些偏台,并犯了一个很明显的错
误,我对她们的舞蹈发挥非常满意。

小班的群舞排在下午比赛的最后面。孩子已经等了4个小时,非常疲
倦。我不时地让她们起来活动筋骨。终于轮到了她们上场。我们的孩
子一出场就给人别具一格的清新感。孩子扎着可爱羊角辨,穿着红兜
兜,简直就像从年画里走出来的中国娃娃。小班的这些孩子总能在演
出中超水平发挥。这次也不例外。我非常为她们而骄傲。


发奖的时刻到来了。幼儿班的宝贝们和小班的孩子们跟着其他舞蹈学
校的孩子坐到舞台上等着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很显然所有其他舞蹈
学校的孩子对这个程序了如指掌,只有我们如同在黑暗的隧道中摸
索。我的心里七上八下,担心宝贝们两手空空地挂着眼泪来找我。主
持人开始宣布评委的特殊荣誉奖。这些奖项都和我们无缘。宝贝们坐
在舞台的后排被美国孩子遮挡的严严实实,使我无法知道她们的感
受。终于开始发分类奖。我听到了主持人宣布道:小燕子获得5颗
星,民族舞蹈一等奖。宝贝们站起来领回了她们的奖杯。我的心里一
颗石头落地。虽然她们是民族舞的唯一参赛队。但其他参赛作品有得
4个半星的。说明她们还是很好的。接下来,开始打破所有舞种分
类,按年龄段在所有群舞中排名次。这个年龄段的星级参赛作品有
18个。排名从第10名开始。当主持人念到小燕子第7名时,我禁不住
热泪盈眶。宝贝们太棒了。其他获奖的舞队都知道是派一个代表去领
奖。可是我们的宝贝们迈着小腿试图穿过人群站到领奖人的位置。主
持人哭笑不得地把她们赶了回去。宝贝们得了两个奖特别高兴。我觉
得我的所有付出得到回报。

接着更多惊喜让我们的家长笑逐颜开。夏日荷语的三个孩子得到星威
力的POWER PAK。只有5个参赛队得到了这个殊荣。她们被邀请参
加舞蹈夏利营,由著名的编舞专家指导,并参加夏利营的汇报演出。
她们在9-12年龄段双人舞和三人舞的全星级排名第2。最后是全
星级8岁以下群舞的最高分排名。小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下午
的比赛非常成功。大班能不能也像小班一样在晚上的群舞比赛中
脱颖而出呢?(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