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豆沙的日记

随心所欲地记下对生活的感受
正文

葱花饼,青葱排骨,酸甜萝卜

(2009-02-22 14:03:26) 下一个
虽然我家祖籍是在南方,但我生在北京,长在北京,实际上是北方人。我很喜欢面食。尤其对葱花饼,牛肉面,韭菜煎饺永远是百吃不厌。在国内时,这些美食都是在食堂买,自己不会做。到了美国农村后,只好自力更生了。好在有私房这块宝地,可以随时来取经学艺。

这个周末,照例做了葱花饼。这里是我的一些体会:

1。 要想让葱花饼有浓郁的青葱香味,要挑选新鲜的小青葱,而且葱白,葱叶都要放。葱白的味道好,葱叶的颜色好。


2。面要和得很软,这样才能放很多葱,又能把饼赶的很薄。我用开水和面,让面醒一个小时。



3。把面团赶成一个大园片,放油(我是用橄榄油),盐,花椒面,和切好的青葱。


4。把面片卷起来,切成几个小段。将两边捏紧封口。然后赶开。如果你的面太硬,葱会挤出来,很MESSY,而且饼会很厚。所以面要软。


5。用中火,平底锅里加油,把饼的两面煎成金黄色。


6。盛盘。开吃。
 

看看很分层。外脆里软,很香。很容易吃过量。


另外,还跟“葱花儿”学做了稻香排骨。没有稻扎,用了青葱来点缀。我也是先把排骨煮一下,把血水倒掉,然后加料酒,酱油,桂皮粉,五角大料,花椒粉,辣椒末,话梅粉,镇江香醋,蜂蜜。用高压锅煮10分钟。我没有收汤,因为要存在冰箱里,等儿子放春假时再吃。到时在加热,收汤。所以色泽差一点。不过味道很棒!!!


最后是清谈的甜酸萝卜。又脆又爽口。减肥佳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