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豆沙的日记

随心所欲地记下对生活的感受
正文

春饼

(2009-02-15 15:37:07) 下一个

我很喜欢春饼。软软的薄饼裹着香辣的豆酱,辛甜的青葱,和鲜美的菜肴,一口咬下去,美味无穷。可是要烙出既软有有嚼头的薄饼,也不是一件易事。前几天,看了翠花的春饼贴。才懂得怎样才能做出完美的薄饼。

我喜欢做饭的过程:一个人听着音乐,不慌不忙地像小时候过家家似地把各种颜色的

蔬菜切好,放在不同的盘子里。再把各种调料放在小碗,小碟子里,很有趣。

 

我一直很会做学生,对老师的教导总是一丝不苟地去执行。在这个安静的冬日午后,

我严格地按照翠花的食谱,耐心地把一杯开水一点点地滴进面盆,看着一个个小面球在筷子下面跳舞。最后所有的干面都变成了小面球,我怕面会硬,就多加了些水。然后揉呀揉地把小面球们揉成了一个光滑而且软度适中大面团。按照翠花的步骤,让面团睡了小小午觉。

 

醒好的面团被切成乒乓球大小的小胖团,整整齐齐排着队,真是可爱极了。再把小胖团们压成一个个小园饼。每两个小饼刷上油,并在一起,成了一对小爱人。把这些小爱人饼摞在一个大盘子里。

 

接下来把小爱人饼们赶成很薄的面饼。翠花的提示很重要。赶面饼时,面板上抹些菜油,放上饼坯子,两面颠倒均匀的赶薄,千万不要撒干面。这也是我过去犯的错误之一。

 

因为面饼在赶的过程中已经沾上油,所以烙的时候就不用放油了。按照翠花的这种做法,烙起来很快,很容易。面饼在平底锅里很快涨起来。烙好的饼拿出来放在一个大盘子里。等稍微凉一点,把一对小爱人从边缘轻轻地剥开。这样一张张薄薄地,透明的春饼就做好了。

 

我喜欢做一盘肉末粉丝,配上炒鸡蛋,和甜面酱,小青葱,用薄饼卷起来。真是神仙般地滋润。谢谢翠花的好贴使我这人苯人也能做出理想可口的薄饼。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好饿啊...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的确诱人!也准备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