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今天早晨的一个瞬间

(2008-11-24 16:58:47) 下一个
周二早晨,赖床久了点儿。起来后决定先去天津包子铺吃早饭,然后再接着写和改文章。备料备了90页,昨晚又新添了些在研究方法讨论部分。Deadline在一月中,长度限制是40页。

既然要去包子铺就从二楼穿过宾馆吧,从前门出去正好路过ASB提款机,包子铺只收现金。早晨喝碗他们卖的碎玉米粥真好!包子吃啥馅儿的呢?昨儿体检出俺胆固醇偏高了,猪肉海米的就不吃了吧。。。

走过二楼的室外网球场,豆儿突然兴奋地出来叫嚷:“快看快看!一个肥皂泡!!!”
是的,一个不小的--比网球略小一点儿的,漂亮的肥皂泡,不知从哪儿飘过来。
“好美呀!”豆儿盯着那个泡泡开心地笑,傻傻的像是一见钟情。
我四处看,找不到吹肥皂泡的人。想像中一定是个孩子,搅动一小瓶子的乳浊液,一下下地吹出好多的肥皂泡随风飘走。。。找好远也不见一个人,难道这个泡泡真的飘了好远被豆儿看见爱上的?我很怀疑,不小的风呢。

注意到网球场四周的铁丝网,我知道这个泡泡就要碎了,风很快会把它吹撞在铁网上。果然,我的预见就在下一个十分之一秒内发生了。

接着走,穿过餐厅和礼品店。在出大门。。。豆儿突然问我:“J. S.,刚刚发生的,就是缘了,对不对?”
“嗯。”我答。想到粗略读过的Kant 关于perception 和超验,还有平珂写的关于语言。什么是缘?人们为了表达perceptions, 有了时间空间数字,还有“缘”,好多概念,理论学说呢。social network 啦,strong tie weak tie啦
six degree of seperation 等等。“挺好玩儿呀~”豆儿答应着敷衍我。

于是,我就接着想吃什么馅儿的包子:司令姐姐说胆固醇高的人最好不吃红肉,那牛肉芹菜馅儿可是我的最爱呀!

“J. S. 你说我会不会以后每次路过这个网球场都想看到肥皂泡泡啊?”豆儿问。
“会的吧”,我答,“过一阵子就好了。”
“哦。”豆儿怅然若失。
是的,过一阵子就好了。
吃包子去吧,然后俺还要干活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