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交换曲奇

(2007-11-18 20:11:27) 下一个

起这个名字的时候,马上就想起一首歌:交换舞伴。上大学的时候,这个舞曲通常是倒数第二放的,意思好像是快点找个可心的舞伴,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从来没有真正交换过舞伴,因为我从来没有属于自己的舞伴。

扯远了,还是回头说交换曲奇吧。这是感恩节前的传统节目,通常是在邻里或朋友之间进行,表达谢意,也是乘机找个借口聚会一番。我们这个社区很新,大家都是从不同地方搬来没两年,除了隔壁邻居,很多都是面熟心不熟。 所以当一个邻居发起时,我积极地响应了。

参加聚会地要求很简单:带三种你喜欢地曲奇,每种一打。可以是买的,也可以是自己做的。如果是自制的,得附上食谱,供大家参考。聚会是上个星期五晚上。我一早起来,就开始吭嗤吭嗤忙活起来。一直在“私房”上潜水,攒下不少食谱。但等到开做的时候,还是手忙脚乱,从早上十点直到下午六点,才算大功告成。因为其中有些原料要先加热,再摊凉,还要放冰箱冷冻。时间上就有些难控制。还算好的是,每款都算成功。

到了聚会的时间,我拿着自己的三盘饼干去了邻居家,才发现有些邻居还是偷懒的,只做了一种口味的,但是数量是三打。聚会没有想象中的好玩,可能因为周五,大家有些累,周六也许会好些。交换饼干的时候,我发现我做的一种法式瓦片饼干很受欢迎,尽管卖相差点,吃口极好。 我用的是Joy of Cooking中“Tuiles" 的方子。红色园点饼干是参考了 “远方的雪花”的方子,不过我没有用糖果,而是用了果酱。要口味平衡,下次得加 1/8 勺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巧克力雪花饼用的是“平淡生活”的方子,很容易做,就是花时间,因为原料得在冰箱冻起码两小时。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