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拔牙记

(2006-03-11 15:08:42) 下一个
一个月前因为8年前镶的一颗牙掉了下来,逼得我不得不去看牙医, 痛苦啊!先让老公去公司打听有哪些可推荐的牙医,他给了我一个名单和推荐人.最后选了一个名叫"温柔牙医"的诊所, 既图它离家近,又因为推荐人说连她7岁弱智女儿去到那里也很乖,想来是超级温柔了.原本以为自己的牙还可以,虽然没有白到象"黑人牙膏"的程度,但也齐整.在上海看牙的时候,我的牙医还直夸我的牙口好,除了要拔掉左边的一个净根牙.温柔牙医先让我把一口牙的片子都拍好,然后检查牙龈,结果是一塌糊涂.中度牙周炎,需要两次深层清洗.净根牙都要拔掉,还有两个要再次检查的牙齿. 想想拔牙的痛苦,我的两腿就抖.上次拔净根牙也是被逼无奈,痛到受不了了.这次一下子要拔三个,而且还是半身麻醉,如果醒不过来怎么办, 犹豫啊!但是每天刷牙,对着那个不好的牙,心烦!所以头皮一硬,拔牙去了.心惊胆颤跟着牙医助理走到手术间,人员都已到位.护士安置我在椅子上坐好,插上各种管子,得了,想逃也逃不了.主拔的医生姓贝,他说马上给我打麻药,新型麻药很快就会让我睡过去,醒来也很快.我听到的最后一个指示是:"张开嘴"....接着什么都不知道了,知道护士把我拍醒,问我的司机老公在哪里.我昏昏沉沉,拨通老公的号码.这个"自私"的家伙,竟然不顾医生的指示,没有坐在侯客室等我,而是去公司逛了一圈,现正在往回赶的路上.亏得单位离得近,一分钟后他就到了.护士给了他处方和一些如何护理我的知识,我就给领回家了.整个过程正好是一小时,包括所有等候时间.拔牙不疼,恢复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麻药的劲一过,整个口腔象着了火,怎么都不舒服.医生配了口服清霉素和止疼片,关照每天服四次.止疼片我是没吃,因为还没疼到顶不住的程度.但整个人有气无力,看来还的持续几天.第二天比第一天难受.不过,想想一周以后我就什么都可以吃了,还是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灵之约的评论:
她回家后哭吗? 其实这个全身麻醉的方法是对医生更有利,因为他们不需要再面对我们惊恐完壮的脸了.拔完牙后的一周还是挺受醉的.真佩服你女儿,才四岁,就敢上老虎凳.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前天,带四岁的女儿去补牙,由于潜在蛀牙达9颗之多,也是和你类似的方法,麻药放倒,我站在旁边,见针刚注射到胳膊,她的哭声持续不到5秒,就头一歪着了,着实吓了我一跳。一睡就4小时,回家还醒不来。不过比起在国内看牙医还是幸福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