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蜂鸟

(2018-12-31 00:12:43) 下一个

卡佛的蜂鸟只有一个骨架

你让它生出肉,给它安上各个器官

通上血管。它已长出羽毛 

有一天将鼓动翅膀,飞鸟传书

 

你的房间有两扇窗户

一扇朝南,一扇面向诗

我站在从两扇窗户都看不到的树下

这寂静的地方不会让人感到更孤独

 

北国的风吹过碧草的长河

和万物的门缝,送来多年前的花香和鸟鸣

就像我夏天的思绪指向冬天

不羁的荒野,有乳白色的声音被惊醒

 

你停下手中活,用绣过海棠花的绣花针

挑一下灯芯,我的世界顿时明亮起来

好像多年前的时光重新打开了

通过秘门我就可以走进过去

 

你在阴云天里触电的感觉

就像一生第一次有一枚羽毛落在发间

我不是闲云野鹤,对我

除了你,只剩下蜘蛛还会牵挂

 

(重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才女读评,新年快乐!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意境很美的诗句,祝诗人新年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那时候最好不要看人脸,都是黄色的~~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不是说视觉疲劳在“谈情说爱”之后的婚姻里才可能产生的吗?那时候人也不看,星星月亮也不看,只埋头写诗了?哈哈,别揍我呀,溜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希望那个世界就是现实世界~~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你停下手中活 用绣过海棠花的绣花针

挑一下灯芯 我的世界顿时明亮起来
— 诗人最引以自豪的应该就是他广阔无边的想象力吧。那个世界比现实世界更诗意更美好。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风水大师来了,久违。盆籽新年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朝南又面向诗的房间,风水很好!
祝诗人新年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只看对方眼睛会累,也会产生审美疲劳~~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们说爱谈情 就让我们在河边
一会儿看对方 一会儿看星星”———— 我还以为谈情说爱的人眼里除了对方,星星月亮都看不见呢:))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旅途愉快,新年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见还是不见,我就在那里~~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对宇宙有兴趣~~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读评,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LinMu新年快乐。
人在旅途, 回家再读再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好调皮,躲在两扇窗都看不见的树下。那你是想让她看到你呢,还是看不到呢?好矛盾……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窥屏到诗人仰望星星,思念隹人的感脚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优美浪漫的诗,最喜欢最后一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