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新诞生的星光

(2018-10-24 02:02:00) 下一个

有朋友告知你搬家了  我来到一株白蜡树下

远远地看到一个女子  穿着时髦的衣服 

似你非你  她在阳台上

走动的步态  像风中的叶子

 

阵雨落下  每片树叶都在受洗

到处是乳香树的气味  和骄傲而性感的

乳房极为相近  我走到雨的外面

无非想看清你具体的形状

 

树木收留了我  难道你只是过客

带着阿丑或阿美从眼前匆匆走过

我等你有朝一日敲错我的门

我想一天到晚依偎着北方的河

 

在河流结束的地方  果树在等你

你在梨花的绽放与诗意的伤口之间转换

此时星光已代替了音节  没人知道

怎样才能避免让鸭梨长在这里

 

月光渐渐注满了水池

星星提高了我的姿态  我不再压抑

月光下仔细解剖自己的影子  显然没有骨架

看来要对影子做一次精神分析

 

刚入春  已如盛夏

我说要是有这样一个开关多好

只要按一下就会下雨

你叫我打开空调  到另一边凉快去

 

那么多星星  有的被挤到夜空之外

属于你的星子  在东北方的远处

闪着梦幻之光  其实不论怎么闪

哪怕像焰火  我也喜欢看

 

你研究服饰  发型  眼线  色调

关注细节  精致且优雅 

你要活出自己的模样  或为悦己者容

一个落拓的人该穿什么衣服

 

秋天的落叶确实美丽  带来成熟

果实的气息  从宇宙未知的生活中

一束星光正在诞生  它感觉下面的夜

正如你在上面感觉我

 

我喜欢看你坐在窗边朗读  亲爱的生活

亲爱的你  声音那么直 

像来自外星  仿佛不论发生过什么 

你都可以原谅这个世界  当然包括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充满了朦胧和想像的味道,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三分之一像叶子,三分之一像风,三分之一像豆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叶子要是还在树上是走不远的~~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走路不象风的,可能象一颗上下跳动的豆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走动的步态 更像风中的叶子”
— 我看到这句就想, 像风中的叶子一样走路的女子是什么样的呢, 原来就像豆豆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感觉良好的时候就会~~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走动的步态 更像风中的叶子”——曾经也有人说过我走路是上下弹跳着的,我自己却是没有感觉。哈哈,所以我喜欢诗人的这句诗,以后也要学着象风中的叶子,飘飘然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