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笔

生存还是死亡在莎士比亚笔下是个问题,但是在我的博客不是,你无需做什么选择,只需放松心情。。。
正文

不知不觉爱上你---我只要你的未来10

(2006-03-11 16:21:49) 下一个

10

有关婚外恋的故事似乎都有相似的结局, 男人最终回到老婆身边, 留下情人独自伤怀. 我们的结局会不同吗? 我想大概不会两样吧。

 

他曾对我讲过,如果早几年认识, 我就会是他的新娘。 是我唤起了他心中潜藏已久的激情, 使他又变成了情窦初开的小男孩, 与我一起快乐的日子总不会缺少。他说他很希望永远拥我在怀里。可是他固守的原则不允许他有此奢望, 而且我们还有很多问题要面对。他如何能对老婆开口? 即便他们之间没有了感情, 老婆毕竟是无辜的啊! 就算他顺利的离了婚, 他又该如何面对儿子, 儿子又会受多大的伤害? 儿子会接纳我吗? 我的家庭能够接受有前科的他吗? 我们又如何去面对众多的亲戚朋友呢?

 

其实, 我知道,在内心深处, 他是非常放心不下我的. 在他眼里, 我还太年轻, 难免有控制不了情绪的时候, 他还担心我的学习, 因为用另外一种语言来学习专业知识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他真心希望我可以做出一番成就。 他还忧心在他走之后我是否会很快的调整好心态投入学习。如果我因为他而荒废了学业, 他是永远不会原谅自己的。

 

他怕分别的那一天, 他不忍看见伤心的眼泪滑过我的脸庞,他希望留在他记忆得也永远都是我最灿烂的笑脸. 其实, 他何尝不想将真心毫无保留的呈现在我的面前, 但是, 那样的话只会令我更加伤心罢了。

 

复活节假期前是都比较忙,好多ASSIGNMENT要完成,自然感觉压力不小,不过,每当遇到难题, 感到灰心失望时, 他总会陪在身边柔声安慰, 也尽量帮我解决,尽管我们所学的相差很远。 但更多的时候, 他还是希望由我自己想办法,他是希望我能够变的足够坚强去应付一切啊。他总是会对我讲,急躁只会使人失去思考能力。

 

虽然在他眼里,我有很多优点,但是我心里清楚,和他在一起近两年的时间里,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好多终身受用的东西。很多时候, 他就像个朋友和导师。他真的成了我生命中一个很重要的人呀。真的不敢想象到了分开的时间, 我应该如何去面对, 苦苦支撑的坚强还能保持多久?

 

时间在无情的一点点接近他回国的日期, 两个人都在尽力回避着敏感的话题, 只是尽情的享受着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他陪伴我的时间也增多了,时常忙里偷闲陪我去看场电影,吃顿饭或去酒吧坐坐。甜蜜的感觉犹如夫妻。

 

放暑假的时候,家里人要我和他们一起去度假,他这次却要留下完成论文了。虽然没有他在身边,我过得还不错,看着美景,感受着异国的气氛,心情自然开朗。也常和他通通电话,询问他那边的情况。得知他的情况很糟,论文一笔也写不出,他告诉我自己偶然发现没有我的日子连斗志都不在了,心里想着早写完成回去陪儿子,可越急越写不出, 几次迫不及待的追问我何时会回去。他也曾提出要回国去写,被我拒绝了,我可不希望回去的时候独自对着空荡荡的房间伤感,至少该让我看着他走, 至少让我对他说声珍重。我好不容易说服了家里人让我早些回去,他得知了消息兴奋的睡不好,同时加紧了时间赶论文,好可以多花些时间陪我。 等我回到英国,他已完成了一半,导师也很满意,似乎让他心里踏实了不少。但是糟糕的是,我家里人提出要到英国来,我心里直叫苦,难到剩下不多的时间也要被剥夺吗?他们一定是觉察出什么了吧。无奈,我还是要花些时间陪他们的。这下可愁坏了他, 又提出要回国, 我坚决不肯,让他等,几个假期都是我在这里等候,轮到你就不能等了吗?我给他定了目标,让他每天完成2,000字,我很快就能回来了。

 

这时候距离他走的日子只剩下一星期了,我终于赶回了他身边。分别就在眼前了,我没办法再假装坚强了,泪水再也控制不住,我扑在他的怀里哭的很伤心。真的好舍不得哦,彼此相处了这么久,彼此那么熟悉,那么了解,早已习惯了彼此的陪伴,很快就只有我一个人了,我该如何度过在英国剩下的日子啊? 他的心也在颤抖着,他是真的爱我,他好想天天陪在我的身边, 他想陪我完成学业, 不过对儿子那强烈的情感却使他不愿再和儿子分别了,哪怕是一天。他的眼里虽然也有泪花,可是他要控制住,否则只会让我更伤心。

 

我是一刻也不愿离开他的身边,整日粘在他身边,我好怕一走远他就会消失不见。多希望变成他身体的一部分呀,那样就可以天天伴随着他了。

 

在他心里,他也明白对我亏欠的太多了,他要在仅剩的短暂时间了给我尽肯能多的幸福感。他陪着我笑,守在我身边,陪我哭。他在努力使我变成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幸福的时光总有用完的时候,在他临走的前一个晚上,我们去了餐馆,吃了一段美美的晚餐,之后,一起去了酒吧,在幽暗柔和的灯光中,我们相依的坐在一起,感受着彼此的体温,品尝着杯中酒,欣赏着美妙的音乐。如果时间就此停住,那将有多美好!

 

入夜了,他牵着我的手走在街上,呼吸着共同的空气,分享着共同的宁静, 因为明天以后, 我们就将变成这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都起来了,他彻夜未眠,我只睡了几个小时,精神都不是太好。不过我们什么都没有讲,因为根本无须再讲什么了,彼此的心意早已知晓。坐在机场的餐厅,在朋友的陪同下,我们一直能够轻松的谈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时间却不识趣的加快了它的脚步, 入关的时候到了,在和朋友告别了以后,朋友都识趣的走开了。只有我们,我们望着彼此,心中涌过千言万语,我几次张口却不知道说什么,尽量控制着泪水。他不顾一切的把我抱在怀里,失声痛哭了起来,哭的是那么伤心,那是我第一次看他哭,于是我的眼泪也无法控制了,头脑和心像是被淘空了一样,说不出的难受,恍惚听到他对我说, 我真的真的很舍不得你, 你知道吗?”“我知道。” 又怎会不知呢?我无数次设想过分离的情形,却都无法代替此时的感受,我想过开口挽留,可是终究没有说出来,因为我清楚他是终究是要走的。日后再回忆起, 我常常想如果当时开口挽留,他是否会为我留下呢?

 

就那样过了许久,我们几乎忘了自己身在何处,只是贪婪的最后感受一下彼此的怀抱,这一别大概不会再有机会相见了吧,我们会渐行渐远了吧。突然,他放开了我,毅然的走向了关口,没有回头,也不敢回头,怕一回头就不再有离开的勇气了,只那样对我轻轻的摆着手,我看着他消失在眼前,他最后的那个身影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停了好半天,我才茫然的转身离开。

 

有人问过,当分离的时候,到底是离开的那个人还是留下来的那个人比较痛苦?我觉得是爱得深的那个人比较痛苦。然而年深日久,离开的那个人发现自己仍然爱着从前那个人。那一刻,他才知道,原来自己才是真正留下来的那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