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之笔

生存还是死亡在莎士比亚笔下是个问题,但是在我的博客不是,你无需做什么选择,只需放松心情。。。
正文

"老古董"老师

(2006-02-03 16:39:34) 下一个

看过艾米姐姐写的语文老师,实在觉得有趣的紧,看到最后竟是控制不住笑出声来。艾米实在太可爱了呀。那个老师也是难得的好老师啊,只可惜这样的老师往往是不受欢迎的,学校里面古董老师倒是不少,哎,有撒办法呢。笑过以后,我的思绪也如潮水一般,将我带回那 ‘伤心’往事。。

记得,上初中那会儿,我就有个想法,将来做个有新意的老师,学校的教育不能死气沉沉的,不能死读书,要不读出来一定都像那些老古董一样了。

不过梦想还没实现呢,我先被古董老师涮了一把。在初中学习一向很好的我,当然有点目中无人。初三因为一点变动,我转到另一个学校。由于我一直被老师视为女生中的败类,所以我能很快的和一帮新男同学打成一伙,我四面八方,前后左都是男生,右面是墙。我们的小帮派加起来有20多人,除了我还有另一个女生,一走出去,能镇倒一大片,注意,不是‘迷倒’,不过估计我们这些歪瓜劣枣的不吓倒一片,已经该感谢上帝了。

言归正传吧还是(那位该说了,你丫的,怎么那么罗嗦,跟唐僧似的)。 那时候特流行手掌游戏机,我同桌和几个男生传着玩,结果被教语文的那个古董老师发现了,其实也不算古董了,是40多岁一女的。大概那个时候小吧,觉得她挺老的。他们就藏来藏去的,最后决定藏我这。我心里还想呢,千万别让老师翻到我这。

谁知道老师一下子就冲我来了,当拿到东西后得意洋洋地说,‘我就知道在你这呢’,我是欲哭无泪啊,被涮!最后的处理结果是,我被当着全班同学面狠狠批评了一顿。。哎,只怪当时太年轻!其实说来也怪了,这个语文老师根本不是班主任,却对我们严厉的不行了,而正主,英语老师(注:男)呢,慈眉善目的,好得不得了(一个原因就是他耳朵背,眼睛高度近视)。

初中生涯最终以我的捣蛋行为收场。

到了高中,不敢再捣蛋了,却遇到了一个超级可爱的老头,也是教语文的。他很喜欢听取学生自己的想法,上课时会就文中一个词或者一段话轮着让同学发言,但是总固定的提问几个人,我很荣幸,是被常提问的同学之一。那时候搞不清楚是自己真有料还是老头发掘出了我的潜能,我胡言乱语的东西,他也由衷称赞一番。

现在想明白了,那估计是对我的一种鼓励。这种教学方法无疑是很受学生欢迎的,可是没教多久,他就走了,为此我到现在还在遗憾。。想来他就是沾了一个老字,可是算不上古董啊,所以大概还是学校容不下他吧。如果他当时能继续教我们,我的文学水平也许可以升一个台阶呢?(自我陶醉中。。。^_^)

小时候的我,没什么玩伴,家里人又忙,不上学的日子在家是没人管的,我于是到处搜刮书来看,好像小人书基本看遍了,后来上了小学,就知道傻淘了,把阅读的习惯给扔了,直到上了高中才又捡起来。那时候不爱学理科,就偷着看小说,像牛虻,红与黑,简爱,红楼梦等等,都看。怕家里人发现,就装着刻苦学习的样子。

也许是在紧张的环境下,读过的东西,现在已忘得七七八八了。。后来立志考文科,学英语专业,结果老爸一句话,学会数理化,走遍全天下,就定下了我的命运。。。不过或许人生就是这么回事吧,如果没有老爸的一句话,我也不会选这条路吧。觉得虽然这么多年,求学生涯挺不顺的,不过还是跑到国外来了,也算是一种幸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没出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哦。。。哈哈。。。开心。。。不过我码字慢得很,而且近几个月都会比较忙,恐怕大家要多耐心等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一遍,喜欢文章的活泼,恭喜开张大吉~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没出息真的有出息了. :)) 恭贺开张大吉!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在艾园为你的博克加了个LIN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