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将意淫进行到底

(2007-01-15 08:25:17) 下一个

将意淫进行到底

作者:平阳

我这个人向来爱做白日梦,因为做白日梦即不需要什么道具,也不需要付出任何实际的努力,你只要轻轻的闭上眼睛,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你就可以变成你向往成为的任何一种人,在那些梦里,你可以给自己插上翅膀却不用担心古怪的目光,在那些梦里,你可以杀死比你强壮十倍的敌人自己却不用负伤,在那些梦里 你可以轻而易举地让任何一个你喜欢的男人在你的裙下称臣,而你却不用整天为了捉摸穿什么衣服化不化妆用什么牌子的香水才能吸引他的嗅觉和目光而费尽周章 -------- 我热衷并痴迷于这种游戏,并一直认为这种无拘无束为所欲为的思想活动不过就是纯粹的白日梦而已,可是突然有一天有人郑重其事地告诫我说你这叫意淫,听了不禁愕然。我一向自认为是个好女人,如何和“淫”字扯上了关系?试着辩驳,却被对方扔过来的一串串我听都没听过的极其专业的心理词汇砸得晕头转向,于是忍不住犯了嘀咕,难道自己真的是在意淫?


知道了意淫这档子事儿后自己有好一阵子不敢胡思乱想,不怕睡着了以后做梦,就怕争着眼睛做,怕一不小心成了不轨的女人。那些日子吃了睡,睡了吃,觉得自己快成了行尸走肉,后来我就想不能意淫又不代表不能思想,我认真地严肃地思考一些问题总是可以的,比如我人生的理想和追求,为了实现这些理想和 追求我应该有什么样的计划。思考的答案是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我的追求是成为一个名作家,我实现这些理想和追求的计划是先从写一些散文和小品文开始,然后开始写短篇小说,再然后就是写长篇小说。能不能成为名作家的关键在于我的长篇小说写得是否成功,而要想成功我得写一部什么样的小说呢?于是我决定要写一部能和《红楼梦》媲美的小说,这样决定了之后,我开始思考我小说的人物,背景,情节以及线索,想到这里我就再也刹不住车了,各种各样离奇的东西开始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结果就是以我成了举世闻名的作家我的小说全球热销而告终,得,又意淫了不是?当我从梦里醒来的时候开始重重地敲自己的脑壳,怎么就管不住自己?


在这样的挣扎和矛盾里过了一段很不爽的日子,我渐渐发现,没有意淫我无法轻松和快乐的生活。人生本来就过于沉重了,太多的规则和约束,太多的担忧和顾虑,太多的遗憾和不如意,不管你有多出色,你有多努力,总会有那么一些时候,你会感到悲哀,会感到压抑,会感到无所适从。而梦里的那一片天空是属于我们的最后一片自由的天空,在那里你可以尽情的释放激情,演绎神奇,展示自己,那里没有道德没有法律没有流言蜚语,有的就是那一片纯净到透明的自由,你可以放心大胆的掏出自己五脏六腑肆无忌惮的晾晒自己的灵魂,不用担心会有人说三道四,你可以在那里宣泄你的痛苦你的愤懑你的悲哀你的无奈,不用担心会影响了谁。总而言之你可以在那里纵横驰骋所向披靡,获得快乐和满足!尽管那一切都是虚幻的不真实的,但是你在现实中疲于奔命的心却可以在那里得到休息,休息之后又可以重整旗鼓,好好工作,认真生活!这也没什么不好,就算是意淫吧,既没谋人钱财更没害人性命,既没有损害社会公德更没污染社会风尚,即不妨害别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也没阻挡百川入海四季轮换地球自转,自己就在自己那块别人看不见也摸不着的一亩三分地儿上舒坦一下,就算是意淫了又怎么样呢?这么一想,心情不再矛盾了,我决定抛开所有顾虑将意淫进行到底,并把这种将意淫进行到底的精神定义为阿 Q 的后现代精神。


有了这样的精神我才勇气去抵挡风风雨雨,去面对是是非非,去承担失败,去隐忍无奈,有了这样的精神我才能快乐而从容地走过生活 ------

所以,不管它是什么,是做白日梦也好,意淫也罢,请原谅,我要将它进行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