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顽强的女人刘晓庆

(2007-02-11 20:36:21) 下一个

顽强的女人刘晓庆

平阳

关于怎样看人,我学了很久,真的,着实付出了不少的心血和努力。年少无知的时候,就只能看到人家身上的缺点,总是拿自己身上的优点比人家的缺点,越比就越得意,越得意就越嚣张,越嚣张就越不思进取。自然也因此吃了不少的苦头,栽了不少的跟头。跟头栽的多了,摔得疼了,甚至流血了,才渐渐的悟出了其中一些道理。人的成长进步大约都是如此的吧,总要吃了苦头得了教训,才会真正明白一些本来很浅显的规则跟道理。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成长是什么?我说成长就是学会了不用最高级和绝对语气讲话,成长就是学会了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

刘晓庆,一直都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人物。我不想在这篇文章里议论那些有关她的沸沸扬扬真真假假的传闻,也不想去评价她的演技,我只想从一个女人的立场和角度去谈谈刘晓庆。谈谈她身上的一些难能可贵的品质和优点。

首先她勇敢。她勇于挑战,勇于挑战事业巅峰和演绎极限,也勇于挑战人生所谓的经与道。她唯我独尊的霸气与豪情,口无遮拦的率真与张扬,每每遗人话柄。在《我的路》中,她直言不讳地说: “ 我是最好的 ” ,把习惯于温良恭俭让的中国人惊得瞠目,继而引来万民声讨。可是刘晓庆却不怕别人说自己离经叛道更不畏惧市井流言。不管大众和媒体如何评价,她就这样一路潇潇洒洒地走着,始终能够笑对人生的风风雨雨是是非非。

其次她坚强。其实用坚强这个词还不足以表达她的韧性,应该说是顽强更准确。

刘晓庆取保候审后,刚刚走出北京市公安局看守所,人生处于低潮期,口袋里几乎身无分文,连支付水电费的钱都是让阿峰去借的。 经历了牢狱之灾,年纪都已半百,出狱后背着一身的债。这个时候这种处境下的刘晓庆依然能够积极地乐观地面对人生。

出狱以后刘晓庆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反复讲着一个朋友讲给她的故事,她说在英国国家的船舶博物馆收藏了一条船,这条船自从下水以后,138次遭遇冰山,116次触礁,27次被风暴折断桅杆,13次起火,但是它一直没有沉没。她这个故事给了她特别大的启发:实际上没有不犯错误的船,也没有不受伤的船。不论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坚强地去面对。在这个事件上我没有任何的怨气或者不开心,我觉得没有什么是可以责备的。

一直活在风口浪尖上的刘晓庆走过的是一条坎坷的人生道路,说她坚强不是因为她坚持在这条路上走到了今天,而是因为她经历了这样的人生还会有如此灿烂的笑容。在问到刘晓庆如何看待已成过去的监狱生活时,刘晓庆说, “ 我觉得我已经有足够的时间来反省自己。 刘晓庆经历了人生的起伏跌宕,大起大落。从家财万贯到一无所有,锒铛入狱。这一路走过来,她还能有这样乐观的心态和精神面貌,这不是随便哪一个女人都能做到的。

或者是因为 经历得多了,她对人生看法更透彻了, “ 我的人生是一个传奇,所以我会多谢害过我、伤过我的人,没有了他们给我的磨炼,我根本不会有今天的笑容,是他们让我更懂得珍惜人生的。 ” 磨难没有击垮她的意志摧毁她的精神,却让她学会了珍惜生活。如果她不是一个顽强的女人她是做不到的。

刘晓庆不但勇敢顽强,她还很勤奋,不怕吃苦。出狱以后拼命拍戏还债。 从一名小演员到一位声誉鹊起的大明星,其间所经历的风雨历程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虽然人们对她的评价一直都是毁誉参半,但她取得的成绩,以及她为她的事业和人生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却是客观存在的。

刘晓庆这个颇受争议的女人让我常常想起爸爸说过的一句话,“人活,就是活个精气神儿,人要是活得没了精气神儿,和行尸走肉没有分别!”刘晓庆就是那种活得很有精气神儿的女人,她能让别人感受到她旺盛的生命力和燃烧的激情,能让人感受到她一往无前的信念和决心,在她的身上你看不到患得患失,看不到优柔寡断!刘晓庆或者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可是又怎样呢?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完人,刘晓庆并不是我的偶像,可是我还是愿意写这样一篇文章,因为她的身上的确有值得我学习的东西,那些东西对人生来说是非常珍贵的素质。这样地素质是我不具备的,因此我说,刘晓庆,是一个顽强的女人,我佩服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ora4yt 回复 悄悄话 我严重同意-"成长是什么?我说成长就是学会了不用最高级和绝对语气讲话,成长就是学会了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

可是刘晓庆的《我的路》中直言不讳的-" 我是最好的 ”-她是一点点没看到别人身上的优点. 你又为何认为是她的"优点" 呢? 好象有点自相矛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