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天使之恋(六)

(2006-08-29 10:07:54) 下一个
                                                                            <六> 

        
        就在梅要去学校报到前,即将远行的她心情依然十分晦涩,梅万万没想到,宇就在她这种晦涩的心情里主动来和她告别了,她以为宇一定恨死自己了,可是没有指责没有怨恨没有懊悔,什么都没有,宇表现得相当平静!
 
        “祝贺你,梅。”
 
        “宇,对不起,真的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别说了,梅,不能怪你,相反我还要谢谢你,谢谢你给了我那么美好的回忆。”

         “不,宇,你听我说,是我,是我的错!”梅的眼泪已经不听话地掉了下来,

         “因为一桶水,因为你笑了,你知道我恨那样的笑,我讨厌恶作剧,我也不喜欢你的骄傲,所以我报复了,用那样的方式,真不敢想像,我竟会是这种人。我真的很后悔。”梅哭了,她从未如此深刻地体会内疚的感觉,宇本来可以有一个光明而又远大的前程,可是就因为自己愚蠢的报复悔了他的一生,梅禁不住泪如雨下。
 
        “梅,千万别内疚,不管你做过什么,我相信你肯定有你的理由!你是一个好女孩,那么优秀那么可爱,别怀疑自己的真诚,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我不后悔!”

        “宇”,满脸是泪的 梅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扑进了宇的怀里,“宇,别放弃,明年再来,就算是为了我,求你!”

       “梅,别为我的事操心了,我会安排好自己的生活的,你放心好了。”
 
       “宇,我可以不去读大学,让我陪你一起重新来过,明年我们一起考,考一所大学,好不好?”

        “别傻了,去上学吧,把我忘了!”

        “宇,别走,求你,我还有话对你说-------”梅哭得连说话都带着浓重的鼻音。

        “梅,别试图挽留你留不住的东西,噢,对了,这个送给你做个纪念吧!”说着把一盒磁带放进梅的手里,然后用力握了握梅抓着磁带的手,转身头也不回地大踏步地走了!

         回到家里,梅把录音带放进自己的随身听里,几秒钟磁带走过的声音,然后就是宇留给梅的一番的告别的话: “梅,就要分手了,今生今世不知道还能不能见面,所以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说。第一次见到你就好像见到了一个不谙时世的孩子,在洒脱中透出稚气,在话语中流出纯真。少有的真诚和坦率,罕见的任性和天真,过人的聪颖和才华,胜雄的勇气和胆量---------竟挤于你,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小女孩儿”的身上,让我不知是羡慕还是妒忌。所以,明知道不会有结局,还是不可收拾地爱上了你,尤其是今天,现在,当我和我最爱的姑娘说再见的时候,你知道我的感受,我宁愿自己已经死去!此时此刻我才知道爱上一个人原来就是要毁灭自己。 梅,我想说的是,一切都是天意,和大学校门的失之交臂以及和你的相遇。所以千万别责怪你自己,别把任何负疚和歉意带进美好的大学生生活里,要知道爱上你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你的快乐才是对我最大安慰和鼓励!不管你走到哪里,我的祝福永远都会跟着你,再见了,梅 ,愿纯真圣洁永远和你同在。” 

        梅呆呆地站在那儿,眼泪再一次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滚落下来。她知道宇说这些话的用意,他怕自己背着负疚与自恶上路,他依然赞美她,在她给了他那样的伤害和打击之后,他给她的赞美依然真诚而又坦荡。他不求得到什么,只为梅好。那么该如何评价自己犯下的错误呢?因为自己太年轻太幼稚了吗?宇也这么年轻,他也只有十九岁,可是他却是那么的宽容大度,可是自己却因为已经过去了 初中时代的事情始终耿耿于怀,让这么优秀的男孩失去了他不该失去的。

        这一刻,梅真的爱上了宇,虽然她还不知道,那种难割难舍又酸又苦想放声大哭的感觉就是爱情。 因为刚刚进入大学,新生必须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军训,军训很苦也很累,很多女孩子都累哭了,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抱怨这该死的军训什么时候是个头,不哭不抱怨也不喊累的似乎只有梅 ,那段时间梅的心里一直都很郁闷,她认为是自己太任性太放纵的原因才让宇远离了天之骄子的行列,远离了他的锦绣前程和冲天的梦想,梅渴望有人来约束自己,教训自己,甚至是惩罚自己,那样她的心里会好过一些 。 在军训期间,梅按照宇原来的家庭地址给宇写了很多封信,但是全部如数退回了。

        好不容易熬到寒假,梅千里迢迢从上海回到了黑龙江,她去了原来宇的家,但是那里却不再是宇的家了,据说,高考落榜后,宇的父母就离异了,宇独自去了南方。梅又去拜访老师同学,试图打听宇的消息,但是没有人知道宇去了哪里,梅的心情真是糟透了,不仅因为她没能见到宇,还因为她所听到的所有关于宇的消息都是那么令人担忧和沮丧。

        也许是因为对宇的愧疚,也许是因为真的长大了,上了大学的梅改变了很多,她不再以游戏的态度对待男孩子了,也不再写那些似是而非的“情书”,梅做好一切事情的动力已不再是怕人瞧不起,而是怕在对宇的愧疚里再一次辜负了宇。她永远也忘不了宇留给她的那些话,那盘磁带她一直小心翼翼地珍藏着,梅下决心做一个 如宇所说的纯真圣洁的女孩儿 。事实上她并没有意识到,她本来就是纯真和圣洁的,如果她不是,她将永远不可能对宇抱有那样的愧疚,如果她不是,她将永远也不可能成为那样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