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亭外是平阳府

如果你是一只倦鸟偶然间降落,请在这里抖落风尘,栖息片刻!如果你是一名行者如清风般拂过,请在这里卸下寂寞,带走欢乐!平阳欢迎你
正文

天使之恋(四)

(2006-08-29 09:29:02) 下一个
                                                                               <四> 

        那是一个周三的下午,班里按照惯例利用下午第三节自习课打扫卫生。虽然已经是深秋时节了,可是酷爱白色的梅穿的依然是白裤白鞋白袜,当时她正背对着教室面向黑板在擦讲台,突然间就听嘭的一声,一桶脏水哗地倒在梅的脚上,半条裤腿和鞋袜全都湿透了,梅气得差点儿哭了,她转过身发现宇站在身后。

        “对对不起,我没看见这儿有只桶,不小心绊倒了。”

        “你------”梅刚想发火,可是看宇站在那儿不知所措的样子,就没再说什么。
 
        “真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要不你脱下来,我给你洗洗吧!”

        “不用了,我自己会洗的!”不知为什么梅的脸腾的一下红了。

         “那对不起了,你自己收拾一下吧!”宇说完转身走了。然而就在宇转身的一刹那,梅看见他的嘴角掠过一丝狡黠的笑意,像极了初中时那些男孩儿戏弄梅得手之后的那种笑,是一种恶作剧的笑 ,有得意有讥讽有嘲弄------。

        梅立刻感到了一股热血涌到了胸口,就在那一刹那梅认定宇是故意的,那么大的一只桶放在地上他怎么会看不见,他又不近视,他的座位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他能看清楚黑板上的字,却看不见脚下这么大个的水桶,他是故意作弄人的 ,和那些该死的男生没有两样,梅这样想着愤怒到了极点! 那日宇一转身滑过嘴角的笑意在梅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可是梅去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发泄愤怒展开报复的机会!梅曾经以为这样的恶作剧已经在她的生活中彻底消失了 ,自己将永远不会再成为别人戏弄的对象,梅正一步一步地让别人仰视自己,骨子里埋伏着的强烈的自尊驱使梅在所有和自己有关的事情上追求完美,她从来不挑剔别人,但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

         她总是把自己打扮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从头发,衬衫领子到鞋袜,从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她读书很用功,但是她的书本从来没有任何一个页脚是皱的是卷的,翻过多少遍的书也还是平平整整的。她从不在作业本上乱涂乱画,总是在草稿纸上做好了答案在誊写到作业本上,老师们私下里聊天的时候都说批改梅得作业的时候心情是最舒畅的。梅的字写得也很漂亮,笔画舒展流畅,结构匀称,秀美之中透着力量,方寸之间仍见大气!没有人知道为了练就一手漂亮的字,梅写了多少字帖下了多少的功夫,只因为爸爸说过一句话,他说一个人的字是他的第二张脸,有关脸面的事,是很严重的。要知道梅很爱面子,这一切都只缘于她心中的一个结,一个一直无法解开的结:她怕被人嘲笑,被人戏弄,被人侮辱,怕别人瞧不起,在这个问题上,梅的神经脆弱和敏感到了极点 ! 虽然十八岁的梅并不知道自己拥有什么,能走多远,但她却知道时时刻刻维护自己的尊严,有人胆敢僭越侵犯,她是一定要反击的,用的也永远是她自己的方式!


        冬天来了,黑龙江的冬天冷极了,除了寒冷就是无边无际的萧瑟与荒凉,空气冰似的凝固了,一切好像都停止了生长,连希望都闭上了眼睛在每个人的心里冬眠了一样。青春在这个季节里都变得很安静,没有了躁动与狂想,所有的一切都在漫长的冬天里孕育和积蓄力量,耐心地等待着春的脚步在冰封的大地上敲响! 梅决定在这个冬天结束宇的无礼和傲慢,她无法让心中的愤怒留到春天,那样的话它们会在那里生根发芽的,梅可不想和这种愤怒纠缠太久!几乎没经过太多的思考,根本就没有丝毫的犹豫,那天下了第三节自习课,梅把宇叫出了教室。

          “什么事?”宇潇洒地甩了甩头发

         “有话和你谈!”梅扬了扬下巴。

         “现在?”
 
          “不,放学以后!”
 
         “有什么话不能现在说吗?” 

         “不能,放学以后在校门口等我!”梅说完转身进了教室,虽然她也不知道宇究竟凭什么就要听从她的安排,宇那么骄傲的人,他完全可以不理会梅的要求,他也完全有权利拒绝和梅谈话! 但是梅就是有这样的直觉,宇一定会留下来。

        放学以后,梅不紧不慢地收拾完书包,最后一个走出教室。等她走到校门口的时候同学们几乎都散尽了,天已经黑了,校门口的路灯却很亮,她远远地看见宇在路灯下倚着单车站着,也许是背景太过萧瑟了,宇的身影显得有些落寞,梅感到了一丝凄凉,她慢慢地走近宇 !

        “怎么这么久才出来?”宇问道。

        “我们去对面的公园吧!”

         “公园? 太冷了吧?”
 
         “不冷,一会儿就不冷了!”梅说着自顾自在前面走了,宇只好在后面跟着。

         公园就在学校的对面,不用买门票,出入随意,但是这个季节这样的时间公园里几乎看不到什么人。他们来到一段围墙拐角的地方,那里有一排房子挡着,没有风,宇把单车立好,然后转过身来。

          “梅,到底什么事?”

          “你说话的语气总是这么骄傲,不过这也没什么,你有骄傲的资本,就像童话里的王子,不过我肯定你不会爱上灰姑娘的,也许连白雪公主你也看不上,我只是想知道,谁才能让你动心呢?”
 
          “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宇有点迷茫。

           “没什么,开个玩笑,你很冷是吧?校门口的风很大,我不该让你等那么久,来,我替你暖暖手吧!”梅得声音温柔极了。
 
          “不,不用了。”突然之间宇的心脏开始狂跳起来。 梅没再说话,而是自己脱掉了手套放在了宇的车筐里,她拉过宇的手,轻轻地帮他把手套脱掉,也放到了车筐里。然后用自己的两只小手握住了宇的手。刹那间宇感到一股温热传遍了全身,那小手是那么温暖那么柔软,宇在她的手心里感到一阵阵战栗 ,像被电击了一样,宇挣扎着想把手拿开,但那里实在太温暖,太舒服,太有诱惑力了,那种美妙的感觉让他根本就无法抗拒!

          “梅----我”宇的呼吸变得沉重而又急促。

          “宇,约你出来是想告诉你,我一直很喜欢你,真的,你喜欢我吗?”梅的声音如一股暖流带着甘甜与芬芳流进宇的心里,。
 
        “梅-----你---我”宇的呼吸更加急促了。梅轻轻地贴身过来,仰着头蹎起脚尖,把自己温暖湿润芬芳的双唇轻轻地贴在了宇的唇上,宇的防线彻底崩溃了。他一把将梅紧紧地抱进怀里,羞涩而又笨拙地吻了她。 那是梅生平第一次和男孩子接吻,那种又慌又涩又苦又甜的感受让她有些迷惑,在那一刻,她不知道自己对这个男孩子究竟还恨不恨。

       “梅,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只是我自尊心太强了,你像个公主,被那么多人包围着,我怕你拒绝我,真的!我强迫自己不去看你,我拼命学习,可是我还是控制不了自己不去想你,我想引起你的注意,还记得那天我把水桶踢翻了吗,那是我故意的,因为我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接近你,你不会怪我吧?”宇把自己的心里话和盘托了出来,也许是因为他提到了那桶水,那天宇嘴角滑过的“不怀好意”的笑再一次浮现在梅得脑海里,她的心又被刺痛了,她讨厌别人戏弄自己,哪怕戏弄的理由是因为爱那也不行,怨恨才悄悄地走了就又这样悄悄地回来了,无论宇是否还在激情中燃烧,梅已经恢复了冷静。
 
          “还冷吗,宇?”

           “不冷了!”

          “我说不冷就不会冷的!”
 
          “想不到你会这么大胆这么勇敢”

          “天性如此,想做的事就会去做!”

           “有一句话,我想问你”
 
           “问吧。”
 
           “你别生气!” 

           “不生气!”

           “你和别人这样过吗?”
 
           “没有,这是第一次,是我的初吻,所以可能不太好!”
 
          “不,梅,你不知道有多好,我太喜欢你了,真的,那种感觉我根本就没有办法表达。”说着宇再一次抱住梅,再一次深情地吻她,梅温柔地配合着,那样子太可爱太迷人了,除了不停地吻她宇不知道如何才能表达自己的爱意。宇完全被梅的柔情俘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