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完备救恩(五) 成为圣徒(2) 与最大的敌人--自我骄傲争战

(2006-03-21 15:36:03) 下一个

完备救恩(五) 成为圣徒(2) 与最大的敌人-- 自我骄傲争战

你们好:

继续关于完备救恩的信息:

(五) 成为圣徒(2) 要与最大的敌人-- 自我骄傲争战;

应将一切荣耀和感谢归给神;应遵从神的命令。

(2) 要成为圣徒,我们需要与我们最大的敌人争战,就是自我、自己、自我骄傲。

有一个隐藏的我们最大的敌人,但又常是被我们所忽视掉的:自我、自己、自我骄傲。

是自我骄傲加上魔鬼诱惑使亚当和夏娃违背神,吃禁果以致带原罪进入人类。自我骄傲让法利赛人眼瞎不认识真正的弥赛亚,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以致错过这么大的救恩。(自我骄傲更让曾经满有荣耀的天使长变为丑恶的魔鬼。) 自我骄傲仍是今天挡在我们上天堂路上最大又最不被注意的巨石。

如果我们过起较有节制的生活,又为神做了点工作,但只是为了满足自我骄傲,显示自己比别人高,并将一切功劳归于自己。这样做并不能让人更亲近神。相反地,非常危险的是自我骄傲会让人变成最远离神的,就象法利赛人,或象亚当和夏娃,甚至会象魔鬼。

要记得是神创造了我们,造了地球给人居住,预备各种食物供我们享用。我们每天每刻能生活都是因为他。所有的智慧和聪明都从他而来。我们的良心也是从他而来,是神将律法写在我们心上。所有好的都是从他而来。

“若不是从天上赐的,人就不能得什么。”(约翰福音 3:27)

“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诗篇 16:2)

“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若是领受的,为何自夸,仿佛不是领受的呢?”(哥林多前书 4:7)

“耶和华啊!... 因为我们所做的事,都是你给我们成就的。” (以赛亚书 26:12)

“但你们得在基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如经上所记:‘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哥林多前书 1:30-31)

<1> 将一切荣耀和感谢归给神。这是我们必须知道、明白和清楚的真理。任何自得和自满都会成为我们灵命里的毒药。一定要切记把一切荣耀和感谢归给神。否则,就与偷窃无异。

“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罗马书 1:21)

“耶和华啊,荣耀不要归于我们,不要归于我们,要因你的慈爱和信实归在你的名下。”(诗篇 115:1)

<2> 遵从神:

旧约中全部以色列的历史可概括为两句话:“遵命蒙福,悖逆受咒诅。”

一点也不夸张地说,我们在所有宇宙面前,或相同的,在神面前,是如尘如虫连虚空都算不上的渺小。然而神却给了我们自由意志这极珍贵的礼物,又赐给我们作他的儿女的名分(如果我们表现得好的话)。但我们都尝到了亚当和夏娃悖逆的苦果,与真理和生命的源头 -- 神分离。神尊重他赐给人的自由意志。他从不强迫人接受他的话。他让我们选择。但我们必须承担自己选择的后果。直到现在,大多数人仍乐于选择那条只有几十年且充满愁烦挂虑的死亡之路。而不愿意听从神的话得永生,从现在就享受在主里的喜乐平安。多傻啊?但他们却还自以为比别人聪明!

我们称神为我们的天父,我们的主。那么作孩子的应该怎样才能避免犯错误?作仆人的应该有什么样的态度呢?

一个很重要的可避免犯错误的窍门是:做事说话前,先得到允许和同意。

我从圣灵那里学到的功课之一,就是不要擅自作发起人。即便是好事情。因为如果我们习惯于根据己意来做好事,我们也会根据己意做坏事,犯下致命的错误甚至还自己不感觉,就象亚当和夏娃一样。如果谁能建立起这个好习惯,那便有福了,就能免除会在神面前做错事的担心。我们可以:(甲) 祷告,通过圣灵求问神的旨意;(乙) 因为我们现在还在地球上,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没有直接的命令,我们做事前,要想一下,检查是否符合圣经的教导;(丙) 如果我们对圣经还不够熟悉,那就用良心来检查一下。(因良心就是神写在我们心上的律法。) 凭良心做正确的事。

效仿耶稣基督的榜样:

我们知道神是绝对的真理。所有的能力、公义、圣洁、智慧、美德、秩序规律、爱和良善都是从他而来。我们可直接从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身上看到。几乎所有的人(不论基督徒还是非基督徒)都承认耶稣是世上曾有的最良善的人。但是当那个富有的少年人跑来跪在他面前,问他说:“良善的夫子,我当做什么事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稣对他说:“你为什么称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以外,再没有良善的。”(马可福音 10:17-18) 在此,耶稣基督为所有人设立了我们所应有的在神面前的谦卑态度的榜样。并要将所有荣耀归给神。

尽管没人能与耶稣基督相比,但作为基督徒,我们必须作跟从者并要以耶稣基督的心为心。学习他的谦卑和顺服 -- 顺服至忍受十字架上所有的苦痛羞辱。一切感谢、赞美和荣耀归给救赎我们的恩主!

“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惟有看见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约翰福音 5:19)

“因为我(耶稣)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约翰福音 6:38)

“... 必知道我(耶稣)是基督,并且知道我没有一件事是凭着自己做的。我说这些话,乃是照着父所教训我的。”(约翰福音 8:28)

“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着的旨意,做成他的工。...’”(约翰福音 4:34)

“我(耶稣)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我怎么听见,就怎么审判。我的审判也是公平的。因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来着的意思。”(约翰福音 5:30)

“... 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加福音 22:42)

但也许有人会不能理解地嘀咕:那自由呢?如果我们有一点关于神的基本知识和有更多诚实的自知之明,我们就知道遵从真理只会给我们真正的自由。众多人的见证都告诉人真理是如何使他们脱离绑索,从黑暗中释放得自由的。

“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后书 3:17)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自由。”(约翰福音 8:32)

待续,

所有的颂赞,荣耀和感谢都归给主

愿主保守我们行在真理中

在耶稣基督里

耶稣之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