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完备救恩(八) 成为圣徒(5) 通过考验:永远以神为唯一的喜乐

(2006-03-21 15:33:24) 下一个

你们好:

所有的荣耀,颂赞和感谢都归给主

继续关于完备救恩的信息:

(八) 成为圣徒(5) 通过考验<2>:永远以神为唯一的喜乐

从考验试炼中,我们特别要学到的功课之一是:

永远以神为唯一的喜乐,爱神胜过爱一切他赐给我们的礼物。

有人也许会对到目前为止所学的功课皱起眉头,满嘴苦涩地说:“我在忙碌的充满劳苦愁烦的生活里只有那么一些享乐,现在看来要在钉死老我中丢掉了。我以往生活、前进的动力就是自我骄傲,甚至于要更洁净也只是为了证明我比别人强。自得自满给我快乐和动力。现在你却告诉我那是我最大的敌人。而且我原以为亲近神可以减少生活中会遇到的困难,现在你却跟我谈考验试炼。我还剩下什么可高兴,还有什么让我快乐?作为基督徒,在上天堂前,我难道不也是应该喜乐、平安、一无挂虑、轻松开心的吗?”

是的,作为基督徒,我们应该过着喜乐、平安、一无挂虑、轻松开心的生活-- 如果我们能学会永远以神为我们唯一的喜乐。这是我们通过考验试炼,成为圣徒和稍后成为神国子民所需要学会的一个非常关键重要的功课。心轻上天堂,而不是沉重的赘满罪孽挂虑的心灵。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 5:16-18)

真正的幸福快乐是每一个人在他/她一生中都一直在切切寻求的。通常,人会以为如果能更成功,有更多的钱,能够得到晋升、权力地位和名誉,或能有更好的妻子/丈夫/孩子,或甚至自己能生而有更多的天分才能和更好的相貌,他/她就会得到真正的幸福快乐。可是,那些已得到和拥有这些的人却仍旧没有多少平安和喜乐,结果只发现他们自己又被新的烦恼思虑给淹没了。世俗的得失享乐都是短暂而没有意义的。所罗门王拥有世人所渴慕的一切。然而,我们从“传道书”中得知,当他拥有所有的一切后,所罗门王的结论是:智慧、享乐、劳碌、高升、财富等都是虚空。

“传道者说:‘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传道书1:2)

“我(传道者)见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传道书1:14)

世俗的享乐不仅短暂,而且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烦恼和罪。因为人会担心发愁怎样才能得到并得到更多而不失去。比如说,如果我们习惯于以自我骄傲为乐,当看到别人更好时,我们就会觉得难受,嫉妒就成了自然反应。如果再诉诸行动,就更会给自己添罪了。再比如说,贪爱金钱带给人的罪恶和烦恼更是众所周知。

“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里、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物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摩太前书6:9-10)

沉溺于世俗的享乐会令人目盲以致不能认识神。

其实,真正的幸福快乐是确实存在的--在神那里。正如人内心深处其它的渴望一样,是神安置在人心里,又是人所切切寻求但凭自己却找不到的:永生、真正的幸福快乐、永远爱和被爱都是确实存在的,都是在神那里。学会以神为唯一的喜乐并且爱神胜过爱一切他赐给我们的东西,我们就能除去那些曾是不可能除去的自身的罪性。无论是处于任何困难、痛苦和失丧中,我们总会有喜乐和平安。如果我们希望与神共享永生,这也将预备我们所必需的合宜品格。颂赞,感谢和荣耀归给圣灵!为我们所有人指出了这条生命之路。

喜乐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的生命特征之一。圣灵所结的果子之一就是喜乐平安。是赐给我们的礼物,让我们得尝在主里的滋味。所有的颂赞和感谢都归给主!一些敏感的基督徒会纳闷这特别的喜悦是从何而来,因为在那时,他们也许正处困境,不认为有什么明显可喜的事;有的人也许并不觉察,只以为他们就是比较高兴罢了。

“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诗篇 45:7)

“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诗篇 34:8)

“你使我心里快乐,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诗篇 4:7)

这种喜乐是新灵命的标志之一。是一种不论境况如何都让人觉得平安踏实的喜悦。即便身处逆境,也让人心中温暖的喜悦。靠着以神为乐,我们就能把这种平安喜乐融入我们的灵命中。同时,也应让这个标志从我们脸上流露出来。

“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藉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罗马书 15:13)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腓立比书 4:4)

我们应该永远以神为乐并且是唯一的喜乐。这是我们从所有的已然经过的或将要经过的考验试炼中,所须学会的最关键的功课之一。

要记得神是一切能力、公义、圣洁、美善、智慧、信实和爱的源头,是全能的。

认识神就足以让我们充满欢喜和希望。不论发生何事,我们要牢记神是不变的:

“我亲爱的弟兄们,不要看错了。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雅各书1:16-17 )

以神的圣名和训词法度为喜乐:

“耶和华作王,愿地快乐,愿众海岛欢喜!”(诗篇 97:1)

“我们的心必靠他欢喜,因为我们向来倚靠他的圣名。”(诗篇 33:21)

“因你耶和华藉着你的作为叫我高兴;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欢呼。”(诗篇 92:4)

“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诗篇19:8 )

“义人必因耶和华欢喜,并要投靠他;凡心里正直的人都要夸口。”(诗篇 64:10)

“我喜悦你的法度,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诗篇 119:14)

“(你)又要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诗篇 37:4)

“愿一切寻求你(耶和华)的,因你高兴欢喜;”(诗篇 40:16)

要晓得神的大慈爱和他赐下的救恩,是他亲自发明和成全了救恩;要晓得耶稣基督的确复活了,并且永永远远的活着,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手里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晓得这些,应足以让我们欢喜感恩。要铭记神的大慈爱和救恩,提醒我们自己摆在前面的永生(如果我们能保证不偏离神的律法和命令),所有的艰难险阻就不足挂齿了。

“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哥林多后书 4:17)

以神的大爱和救恩为喜乐: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 3:16)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耶稣)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约翰福音 15:12-13)

“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 5:7-8)

“但我倚靠你(神)的慈爱,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乐。”(诗篇 13:5)

“不但如此,我们藉着我主耶稣基督得与神和好,也就藉着他以神为乐。”(罗马书 5:11)

“我这皮肉灭绝之后,我必在肉体之外得见神。”(约伯记 19:26-27)

“所以,你们必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以赛亚书 12:3)

“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篇 16:9-11)

全能的神是我们的天父,我们总是可以向他求告和倚靠他。天天担负我们重担的主,是我们的力量和喜乐。

“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就是拯救我们的神,是应当称颂的。”(诗篇 68:19)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 11:28)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翰福音 6:35)

以神是我们的力量为喜乐:

“你们当向神我们的力量大声欢呼,”(诗篇 81:1)

“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以赛亚书 12:2)

“... 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诗篇 73:28)

“你们不要忧愁,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尼希米记 8:10)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 40:31)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 4:12-13)

神爱我们远远胜过我们在世上的父母,以他永远的慈爱吸引着我们。

“我(神)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耶利米 31:3)

神给我们的安慰和爱,无人能及。

“神啊,忧伤痛悔的灵,你必不轻看。”(诗篇 51:17)

以神是我们的安慰为喜乐:

“凡投靠你的,愿他们喜乐,时常欢呼。因为你护庇他们。又愿那爱你名的人都靠你欢欣。”(诗篇 5:11)

“我心里多忧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快乐。”(诗篇 94:19)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 4:6-7)

“我的心必因耶和华夸耀;谦卑人听见,就要喜乐。”(诗篇 34:2)

“主啊,你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你的人。”(诗篇 86:5)

“(保罗)满得安慰,我们在一切患难中分外的快乐。”(哥林多后书 7:4)

“愿颂赞归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哥林多后书 1:3-4)

以神是远远超过以上和人所能列举的为喜乐。(试图描述神只能表现人的局限。愿神原谅宽恕。)

待续,

所有的颂赞,荣耀和感谢都归给主

愿神保守我们以神为我们的喜乐和力量

在耶稣基督里

耶稣之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ksgod2003 回复 悄悄话 (试图描述神只能表现人的局限。愿神原谅宽恕。)完全同意,但不必太自责,只要不是骄傲就好。我们有时试图描述神只是为了传道和建造的需要就无可厚非。我们的主不也用了很多比喻去阐述真理吗?使徒们不也是一样吗?感谢主,赞美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