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父亲郑榕应邀受访北京电视台《光荣绽放》

(2016-08-09 10:55:26) 下一个

我的北京女友@丽玲今天发给我一组电视视频截屏照片——图为我亲爱的老爸,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表演艺术家郑榕,近期应邀参加拍摄的一辑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田歌主持的人物访谈《光荣绽放》。老爷子今年92岁高龄,热爱舞台艺术,热爱北京人艺,热爱广大观众,他以几十年执着热忱不懈的努力,在全国范围内赢得了同行们和广大观众一致的赞誉和敬重。我为有这样一位老爸感到骄傲与荣幸!谢谢有心有情的好朋友丽玲!特选发几张照片在此分享:


1. 《光荣绽放》节目录制现场,我老爸和田歌。(移居美国之前,我曾多次为当年隶属北京电视剧制作中心辖内的尤小刚和冯小刚等导演的电视作品配音,工作关系常去北京电视台,曾与田歌、田珉姊妹有过友好接触。祝福并感谢美丽能干、事业成就辉煌的田歌!)

2. 老当益壮的郑榕。

 
下图3、4、5、6、7、8为访谈节目中人艺名流谈郑榕。依次为:濮存昕,宋丹丹、胡宗温、苏民(濮存昕之父)、朱旭、朱琳。
 
 
 


 
 
 
9. 节目还向观众展示了我和老爸的合影呢!
 
《用生命感悟表演——郑榕》视频链接如下:
 
鼓掌鼓掌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茶馆》是人艺的经典。每一位参演的都是响当当的艺术家。那时候的演员好纯粹呀,对艺术有敬畏之心。观众和演员相互尊重。没想到白鹤大姐竟然是“四爷”的千金。祝常老健康快乐长寿。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周末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我初看《茶馆》也体会不到深层的意味。年长后,对于宏观角度的中国社会近代变迁有了更多认识,对于人际关系的炎凉冷暖也有了更多体验,便更加感叹和佩服老舍先生的才华——深入浅出,用几个点睛式刻画出的人物,形象化地展示了社会弊端怎样将善良百姓的活路逼至穷途末路。。。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谢谢您!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优秀的父亲、培养出有气质的女儿。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茶馆》,可惜那时太小了,看不懂情节,只记得那浓郁的京味儿。
后来看《芭芭拉少校》时见过朱旭和宋丹丹,还有任宝贤,同一张桌子面对面,当时并不认识他,就觉得一身苍凉。
郑榕老先生是那种很好地老的人,看上去很融和舒坦,回头去看一下访谈。
白鹤姐不仅是名门闺秀,还是世家子女。
很高兴看到老濮没怎么变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白鹤的艺术之家!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菊香书屋' 的评论 :
托大家的福,我老爸的身体在这个年龄段总的来说算是很好,他坐轮椅是因为有老年性颈椎弯曲,腿脚倒没事,站立比较吃劲,好在也没有疼痛感,不像椎间盘突出那么难受。。。《茶馆》的原班人马,许多位都驾鹤西去了,令人唏嘘。。。我老爸演的是茶馆里的常四爷。谢谢你!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萨兰乌2' 的评论 :
你好,谢谢你留下细心的感慨和祝福!我的视力可能和我老爸类似,以前近视,但度数不算深,年老后与老花眼中和反而看近的东西不用花镜了。我跟朋友说,这世上的许多事over all可能总是公平的,馅饼不能都砸一个人身上:)。年轻时视力越好的人,晚年老花;上帝给予许多财富和名望的人未必享有婚姻幸福或健康...能得到多方面平均值的好,已是好命。 我老爸太倔太认真,他因为人艺的艺术风格是走现实主义道路还是走抽象形式主义道路与一些人有过激烈争执(说来话长,我就不细述了) 。他可能以为因此得罪别人了,不愿别人违心夸他好,其实别人是诚心夸他的 :)。人艺了解他性格的同事都知道他对事不对人,对于他的戏德和为人都是肯定的,大家人前人后对他的评价都不错。还有,老爷子退休后,国内才开始重新评级、涨工资,他没赶上,后来许多资历比他浅的级别和工资都比他高。中国的政策缺乏一贯性,这种不公平体现在许多行业,纠正也难。我老爸真心不是很计较,也从未要求过什么,北京的观众听说以后曾为此打抱不平,曾在报纸上发起过一场争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给太行先生问好!我老爸平日不太善于交际和逢迎,外表给人的印象多是少言寡语、耿直甚至倔。但我发现他内心有时还是很温情和充满诗意的,他热爱文学和绘画并较有造诣。我记得无意间读过他写给友人的信,谈及在故宫角楼散步所见垂柳和护城河水四季里色彩形态的变化,籍此感慨人生,读起来像一篇散文。借您的吉言,我也希望老爷子寿比南山!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其实我从小学到少年时期,正值文革动乱,父母大部分时间在农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顾不上培养我。我老爸常开玩笑说我是自己长大的,呵呵。看来对父辈精神气质的传承,一是融于血脉,二是耳濡目染,不一定需要手把手地教出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明觉厉!我说白鹤妹妹咋那么有气质呢,原来出身艺术世家!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郑榕老先生演技精湛,蜚声海内外。为人正直,正派,光明磊落。世人之楷模。郑榕老先生性情纯真,性情中人,对自己的初恋情人(或梦中情人)还一往情深。真是难得。郑榕老先生92岁高龄还耳聪目明,思维清晰,一定能长命百岁。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视频中郑老前辈九十多岁高龄,依然才思敏捷、语言表达清晰,特别是看信纸上的小字竟然不用戴老花镜,实在是令俺这个晚辈钦佩。
  俺特别理解节目最后,郑老前辈不愿意听别人评价的心情。因为老前辈一生光明磊落,正直不阿,不贪图虚荣,凭良心认真做自己的事业。他根本不必看别人脸色,也从不以别人的意志而委屈自己的良心。所以,完全没有必要听别人如何的评价自己。(这点与俺家长辈十分相像)
衷心祝愿郑老前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菊香书屋 回复 悄悄话 喔,这老爷子身体还挺硬朗啊,茶馆有他吧,气贯京城。城里还真有些人物啊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ok1025' 的评论 :
你好,谢谢!我知道的,知道的,我很感恩命运的眷顾。所以我不羡妒这世上的荣华富贵,只愿家中老小幸福快乐安康!:)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star' 的评论 :
谢谢星星小妹!我的父母虽然也有些老年人常见的疾患,总的来说算是很好的,生活自理(当然家务主要由保姆做)、头脑清晰,心态平和开朗。我远在海外,北京的兄弟及媳妇们都很孝敬老人,我很知足感恩!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你好!我现在可能因为年龄的关系,常常回忆起自己的过往。我年少时虽然物质生活比较困乏,父母也曾远离我去农村劳动,但我的大部分老师、同学、我周围的人都一直善待我,关怀爱护我,让我觉得生活很美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美言!我曾经也很喜欢舞台表演,小学时就得过北京市朗诵比赛第一名,在市少年宫舞蹈班习过舞、也演出过舞台剧。我后来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就与舞台表演无缘了...不过有过一些演出经历,可能对气质和仪态的培养有所裨益。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帅教练!这几天你们夫妇都在观看奥运会转播呢吧?一定回忆起了不少你们俩当年驰骋赛场的光荣时刻~ :)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Wow,“常四爷”老爷子还这么精神饱满,鹤姐有福气,祝福老人家!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老艺术家的后代,难怪那么有范儿!!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鹤姐姐和我们分享家庭故事。网络让我们不但认识美丽温情的你,还知道一位你父亲这样的老艺术家的背景故事。我特别喜欢的还有你曾经分享过你看望小学老师的那篇,和你的小学同学闺蜜一起去。可见你是很重感情的女人。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祝白鹤令尊长寿康健!老人们的安好是孩子们的福气!
justok1025 回复 悄悄话 92了,还能这么精神,你不知道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你好,我们都爱北京!我父亲那代人经历过新旧中国的风起云涌、战乱流离,对特定时代人物与故事的记忆和理解无可替代,所以他们形成的人艺风格随着那辈人逐渐走远很难复制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也是文学城名人,我赶紧的跟名人握握手!:)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去人艺看话剧之前会先到隆福寺丰年灌肠店吃盘灌肠然后在隔壁书屋买本书, 东四,首都剧场那一带是我周末常去的地方,美好的回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太爱北京人艺了!从六年级开始直到工作后出国几乎没错过一场北京人艺的戏,十几岁时第一个爱上的男人就是任保贤大师,三年前回去还带孩子看了场<哈姆雷特>,没有了那些老戏骨,人艺再不是记忆中的北京人艺了。上个月在网上重看了人艺的茶馆,记得我喜欢的台湾演员李立群说他看了三十多遍<茶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老人健康长寿!我也认识名人——白鹤!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这么说那时你在北京?时间过得好快,那些年人艺的话剧在京城颇受追捧的。:)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令尊大人!我还记得看老人演“秦皇父子”的情景,那时濮存昕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