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

(2016-01-07 14:16:16) 下一个

记得我儿时的岁月绵长,期盼着暑假里可以无羁绊地、痛快地玩耍,可以去游泳馆或者江河湖泊里游泳,挨着挨着,从冰雪融化到花草复苏,从冷风呼号到蛙鼓蝉鸣,仿佛好久才能等到一次冬去夏至。一岁岁的过年、过节也是极稀罕的,那时的中国忙着搞政治闹“革命”疏于生产,物资匮乏,北京的普通居民是限量购物的,细粮肉类和食用油等需要凭居民购物本或凭借有数的粮票、布票,鱼虾海鲜平日难得一见,家家的饭桌上只有赶上过年过节才能略为丰盛一点,大人小孩才能处心积虑地解一回馋。当然,那还得是家庭收入中上等的阶层,收入低人口多的家庭,一年能吃上几顿肉馅饺子已称得上是奢侈之举。转瞬间,童年的记忆无限悠远,我和我当年的小伙伴们已经变成年轻人眼中的“大妈、大爷”,更甚之已被称作“老头、老太”了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长江一浪追一浪,时不我待,新旧交替,你心理上再不接受,现实也在逼你就范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几十年光阴流转,世态变幻万千,物资极大丰富的今天,人们居然开始为营养过盛而担忧不已……如果只是论吃食,天天可以吃成像往昔过大年,不过,你的肠胃会耐不住提抗议的啦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 

从哪年哪月开始,过节、过年不再那么让人群情振奋了?因为对我们许多算得上成家立业了的人群来说饱食和穿新衣不再是新年的特供项目……但我们凡人,日复一日过着平凡的日子,逢年过节还是暗自希望能“闹”出些不寻常的动静,给静如止水的生活搅起些涟漪来。节日里,身旁的好朋友便成为比美食比新衣更令我们欢欣的源泉。特别是身处异域他乡的我们,远离父母和旧日亲朋,春节也不属于我们所在国的公共假日,不能像国内的朋友们那样大肆欢度春节而忽略元旦,我们趁着从圣诞节到元旦休假的人多,容易约到朋友,且把元旦前夜和元旦当个大日子过一把。

今年岁末,我们前后共收到三家朋友的跨年聚会邀请,分别是:在家中为朋友们连续举办了N年跨年派对的Carol & Michael(以往的聚会我曾在本博客中有图文记录);去年在华人社团活动中新结识的Lisa小妹和海涛夫妇;还有我的北京老乡Amber美女和她的先生浙商Roy。三家都是盛情难却,可惜弱水三千只能取一瓢,这次我们选择了去Amber & Roy家跨年。Roy因为商务的重心在国内连年来岁末难得回到美国家里过节,都要在中国与员工及客户应酬,我们决定前去为他们一家凑兴。在此,我们再次对另外两家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而今经历了几十年的人生,回望时我不得不感慨“有缘千里能相会”是条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定律。看似偶然,其实你今生能与谁相遇、与谁气场相吸、脾气相投,看似偶然,冥冥之中若有天意……说来我与Amber早就有许多潜在的缘分,她虽然小我几岁,但我们同在北京长大,童年及少年皆于东城区的同一片地界居住、求学。她的父亲秦人路是北京三联书局的元老,主编过《傅雷家书》等许多名著。秦先生和我父亲就职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多位老戏骨都交往颇深,也熟知我的父亲郑榕。她母亲的家族是世代官人、明清时期就是京城的大户,那时有名的祝氏园就是她母亲家的庭院、据一些史料记载祝氏园规模和面积超过红楼梦的大观园。她母亲称得上曾是名副其实的京都名媛,所以文革时也倍受冲击。Amber的曾外祖父祝书元曾是故宫博物院的院长、北平沦陷、社会动荡、家族命运也随着大中国命运的风起云涌而历尽颠簸。我的大爷爷是闻名津京的郑督军,乱世枭雄,我奶奶的娘家是山东郭姓的大地主,后来家道败落,奶奶蒙夫家长兄关照,在京津两地也曾享受过荣华。不想日寇入侵、战乱时金元券变废纸,使我奶奶的生活几乎一夜间由贵妇骤降为贫民……我们都出身于有故事、有背景的家族……然而,出国前我与Amber的生活从未有过交集。前些年,我们经过另一对老朋友结识了她和她的先生,一旦得悉两人的家世便一见如故,唤起许多相仿佛的北京记忆,遂成为好友。明眸皓齿的Amber不愧为书香门第之后,温文尔雅,待人谦和周到亲切,她的先生Roy虽然籍贯江南,却有着北方汉子的豪爽畅快,对待朋友十分热诚。

今上存一组我们2015年至2016年在Amber & Roy家跨年家宴、聚会的随拍,为念。


Amber & Roy典雅美丽的家园一瞥:


厨房

客厅之一

左起:举行跨年家宴的男主人Roy、女主人Amber ,逍遥白鹤夫妇

 
以上照片中左一和左三是Qiujian & Yuanjie夫妇,也是我们的北京老乡,是他们引荐我们与Amber夫妇相识的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


当晚的宾主合影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 (当晚有许多位朋友和他们一起到场的小孩子,没有全部入镜)

宾主欢聚一堂

这个小宝宝是我的女友Yuanjie的小外孙女,可爱极了!我为什么要给她一个特写呢?小宝宝的妈妈爸爸的婚礼是我应邀做主持人的,如今小宝宝都满一周岁了!非常高兴看到他们一家三代如此美满幸福~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

以下是一组我抓拍的Party中我们下一代的俊男美女,凝聚了父母之精华,颜值都很高地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


由于人数众多,跨年家宴是以自助餐的形式进行的,主人烹饪和客人们携带来的食物布放在厨房,客人们自行选取——




我们屡次举杯相贺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也感谢主人为我们提供了这么欢乐美好的聚会!

今年我们所居的大芝加哥地区首次像纽约那样在市中心举行隆重盛大的跨年仪式,临近新年到来之际,我们在友人家观看电视转播——

以下是电视截屏:



银屏上下同样欢欣鼓舞,喜笑颜开......


倒计时数到1、挂钟敲过午夜12点,2015年成为过去,2016年正式光临,我们记录下了又一次独一无二的香槟酒时刻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欢乐温馨的聚会,与好友一起跨年!

 

白鹤夫妇籍此恭祝所有的亲朋好友——2016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erman8' 的评论 :
你好,祝你新年快乐! :D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玉兰紫丁香' 的评论 :
新年新气象,我们同欢乐、同庆贺! :D
Fisherman8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又逆生长了!
紫玉兰紫丁香 回复 悄悄话 欢乐喜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老朋友新年好,为你和家人送上2016最美好的祝福! 看来你对我和我的朋友的情况摸了个底儿掉啦,火眼金睛耶~ 我先生一直批评我不静下心来好好码字,太浮躁只顾得弄照片玩...我检讨,今后还是要静静心,正经写点东西才不虚度年华。:D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甜心菲儿新年好! 去年我过得很忙碌,家中有国内亲戚来访数月,照顾食宿陪同出游,都没顾得经常与大家交流,抱歉抱歉。我们上个月29日从拉斯维加斯返家后,连续去朋友家爬梯,严重缺觉,这几天才缓过劲儿来,原来玩比上班还累人捏。我攒了许多照片,日后慢慢和大家分享哈~ :D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亲耐的,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去年我咬牙切齿减掉了几磅肉,大家都说好看点可能是因为我瘦了,哈哈。看来想臭美,无论如何不能放任自己胖下去啊啊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同意linmiu,白鹤永远是美丽的,新年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姐又回来了,越发美丽动人了。
以后有时间写写你们的家族史吧。
看到那个典雅的厨房,就想起他家的那只大白狗,终于在最后一张照片给了一张背影。
cxyz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姐越来越漂亮了。 新年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新年好! 沙发你和布丁豆豆挤着坐,我给你俩上点心上茶哈~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谢谢豆豆,我也祝愿你们一家新年快乐吉祥! :)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大小小的一屋子美女帅哥们啊!白鹤姐姐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