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秀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烧鱼

(2006-05-23 00:22:36) 下一个

周末晚餐——水烧鱼/家常豆腐/水果沙拉/西红柿炒蛋/寿司手卷/白菜排骨汤

水烧鱼:这个菜还有段故事呢。大约5、6年前全家一起出海钓乌鱼(半夜),那种特大号的,不算须须也有一码多长,我都拿不动,那是第一次亲眼看见那么大的乌鱼(电视里有看见过),钓了大约有十几条(当时有吃生乌鱼片,美味啊!),回来后分给所有亲朋好友还剩好多,于是分成小块放冰箱慢慢吃,那一阵子真的是常常吃,大约两个多月后,LG例行检查身体,结果差点没把我吓S,胆固醇居然四百多(以前一直要高不高的),吓的我赶快把剩下所有乌鱼全扔了,并通知被送到鱼的亲朋好友们(这里绝没有让大家不要吃乌鱼的意思,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我和LG一样吃就一切正常)。

LG是倔脾气,医生说降胆固醇的药没什么副作用,但LG还是拒绝吃药,我也想既然胆固醇高是吃出来的,那就想办法给吃回去,赶紧上网找各种食物的胆固醇含量表,分出等级——不能吃的、可少吃的,可常吃的,有帮助降胆固醇的……每天早餐的粥全部改成麦片粥,食用油全部换成Canola Oil和橄榄油,包饺子、包子及炒菜的肉全部用1%fat的火鸡肉(LG说如果让他吃全素他宁愿选择高胆固醇),每天吃鱼,买任何食品都先看看胆固醇含量,那一阵子家里还采用‘分吃法’,因为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能和LG吃一样的,所以周一至周四的晚餐孩子们5点开饭(LG下班前),我陪LG6点开饭,LG眼不见心不馋,周末一起吃…………就这样,八个多月后LG再去验血,在没有吃药的情况下,胆固醇降到正常值以内了,那之后吃东西便没有那么严格了,但还是注意了很多,所以LG的胆固醇这几年来一直都正常,这个鱼就是那个时候试着做的,没有放一滴油,味道还不错。

做法:鱼洗净擦干,在鱼背上片几刀,里外抹上盐入味一会,锅(不沾锅或是铁锅烧热用鲜姜擦一遍)里放水可没过鱼(要视鱼的大小定),放入适量的姜、蒜、酱油、酒、醋煮到水热,下鱼先两面汆烫一下,再加盖烧开改小火慢烧,中间翻一次身,见鱼汤汁只有一杯左右时把鱼装入盘子,汤留锅里加葱花烧开淋在鱼上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思得:我来文学城还不到一年涅,呵呵~~

回复Shinyi:牛油果就是avocado.
shinyi 回复 悄悄话 Xiuxiu,

what is 牛油果? Is it avocado?
梦思得 回复 悄悄话 才一岁,就做的这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