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秀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椰蓉面包

(2018-03-28 13:37:35) 下一个

椰蓉面包,一出炉满屋椰香~~

四杯面做了16个

面包材料:一杯鲜奶油(Heavy Cream),3/4 杯水,一大匙发酵粉(Active Dry Yeast),5大匙糖,一个蛋,4杯高筋面粉(Bread Flour),半茶匙盐

椰蓉材料:7oz 椰蓉(Sweetened Coconut),一个蛋清,一大匙 butter,2大匙糖,混合成椰蓉馅

蛋黄加一大匙水搅拌均匀成刷面包的蛋液

做法:

1、面包材料按上面的顺序放入厨师机(Stand Mixer),揉面10分钟,停5分钟,再揉15分钟,拿掉搅拌棍,加盖,发面

2、待面发至2倍大(夏天一小时左右,冬天2小时左右),揉面2分钟,取出分成16份

3、包入椰蓉馅,擀成长舌型,左右斜着向中间各折一下(图1)、折完像个‘八’字(三层面),‘八’中间竖着切透一刀(图2),把尖头把从切口穿过(图3),最后翻面就成型了,放入烤盘,二次发酵至2倍大,刷上蛋液

4、大烤箱预热350F度,烤20 - 25分钟(每家的烤箱不同,自己视自家烤箱定时间)

秀秀注:因大家用的面粉不同,可能会造成面团的软硬度不同,我和好的面团很软,但是在厨师机里揉面的时候不会抓底,如果你的面团在厨师机里有抓底的情况要适当加一点面。

 

材料介绍:

鲜奶油 (Heavy Cream),我是在 Costco 买的

椰蓉(Sweetened Coconut),我是在Walmart 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专业水平呀!好棒!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鼻子'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贴了张图,希望能说明白吧
小鼻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我也想不出是怎么折的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看着都好吃,赶快加了书签,有空学着作作。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的春树' 的评论 : 是很香甜呢,谢谢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客气,谢谢你喜欢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好吃,问起来应该也很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秀秀妹妹真的把材料图贴出来了,原来您说的就是它们呀,认识了,大谢!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我嘴比较笨,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右边斜着先折过来,然后右边也斜着折过来,就成一个三层面的三角型,卷成花卷烤也是很好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诱人!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太香了!我笨看不懂怎么叠三角形,做成花卷烤也成吧?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好的,我试试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若是能把各种料的包装都照下来贴上,比如什么是鲜奶油,什么是椰蓉,就太好了。我笨,不大懂你说的那些料具体是什么,除了面粉和盐和糖哈。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我闻到了耶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