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秀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厨房清洁心得

(2006-04-25 22:23:52) 下一个
先说一下我常用的工具:无划痕的洗碗棉,以下简称无痕棉


白磁砖最好在新的时候先seal再用,保持清洁就变得很容易了,如果你家也是白磁砖(有色的你要自己去找了),可以用我用的这种,把刷子剪成这样来刷,尽量不要刷到砖面上,不小心刷到面上用纸巾立刻擦掉,不然会盖住砖面的光泽,每隔两、三年做一次就可以了,home depot买的



平时用清洁的湿抹布清洁,脏的地方用无痕棉沾点洗碗剂来清洁就可以了,非常顽固的用这种Tilex Mold & Mildew Remover,很好用,一般美国店都有的卖


清洁炉头:我平时都是用409+无痕棉来清洁不锈钢和黑铁架;抽油烟机也是用的409,我是在costco 买的,一般美国店都有


黑铁架上顽固的油垢喷上easy-off(最好拿到外面,并且下面垫上报纸,因为如果喷到不锈钢上而没有及时擦掉的话会留下痕迹),打开炉头把喷上的DD烧成白色,再用湿纸巾一擦就干净了,很脏的烤盘也可同样处理,(千万不能用铁丝那种DD),wal-mart有卖




不锈钢冰箱、洗碗机等表面的清洁我是用这种,不要大面积的喷,喷一块、清洁一块,擦干净再喷下一块,或者直接喷在纸巾或软布上再擦,wal-mart 有卖



不锈钢锅的清洁:用湿无痕棉沾上klean king  or  Bar Keepers Friend 擦,擦过后用清水洗净、立刻擦干,以后每次洗完锅后都要立刻擦干,你的锅就会一直是光亮的了,一般美国店都有。



我的厨房地面是granite 的,我也是在用之前先用了sealer,是在home depot 买的,在网没有找到图,家里也没有了,没办法贴照片了,不过你可以去问店员,价位很多,要自己选了。用过sealer后我基本上不用任何清洁剂,只是用热一些的水加这个来擦,弄上油的地方要尽快喷点409擦干净。



烤箱我都是用self-clean来清洁的,清洁之前把烤箱里所有的架子都拿出来,不需要用清洁剂,具体操作要看你的说明书。

蒸锅和水壶里的水垢的清洁:买一大堆柠檬,切开挤出汁和瓢泡在有水垢的锅里,不要加水,放过夜后就很容易清洁了。如果你都是用纯净水,每次用完洗净擦干就可以了,不需要清洁水垢了。

水池的清洁:平常是用Bar Keepers Friend + 洗碗汁,很顽固的可以用上面清洁磁砖的tilex 。

现在就想到这么多了,以后想起来再补充吧。

另外想提醒的是:清洁的时候要戴上手套,特别是女人,不然你就出不得厅堂了,嘿嘿~~

保持清洁一个很重要的观念,是不‘创造工作机会’,日常生活多注意一点,就可以少干很多活。

但是保持干净还是意味着要多干点活,但不能因为多做事就把自己变成黄脸婆,一个干净的家加上一个得体的主妇就是家里的一道风景。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浴室的清洁心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秀秀' 的评论 : 谢谢你, 很有用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已经更新了,谢谢提醒!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不锈钢冰箱、洗碗机等表面的清洁我是用这种,不要大面积的喷,喷一块、清洁一块,擦干净再喷下一块,用软布或是揉软的纸巾比较好用,wal-mart 有卖
看不到图片了,请问用的是啥呢? 谢谢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Q米老鼠的评论:
我博克里有一篇浴室清洁心得你可以参考一下,谢谢光临!!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699699的评论:
我博克里有一篇浴室清洁心得,你可以参考一下,谢谢你光临!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hoebe_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番茄妞的评论:
谢谢你!!欢迎常来!!
番茄妞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有用,收藏了!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ac57189的评论:
一般的西人店都有的,Wal mart什么的都有的。
很高兴对你有帮助!
Lilac57189 回复 悄悄话 Hi, 秀秀,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in house cleaning. It is very helpful. Could you please tell us where you buy Kleen King Cleaner. I can only find it on internet.

Thanks!
QQ米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知道你清洁浴缸和厕所用什么清洁剂,能介绍一下吗?
699699 回复 悄悄话 秀秀这个贴我是看了又看非常受用!
秀秀能再来个浴室清洁贴吗,嗯,其他家居清洁都分享一下吧,比如擦灰工具之类的。
谢谢!
phoebe_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介绍很多的清洁用品,这些都是我想知道的,秀秀姐是位心灵手巧,干净利落的女主人。。你老公好有福气啊。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stmouse:
嘿嘿~~~~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能让劳工看绣绣的家, 他看后, 肯定要写休书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湖城:
不客气!很高兴能对你有所帮助,欢迎你常来玩!

回复 chunyifeifei:
大家互相学习吧,我也有很多不懂的,欢迎你常来玩!
chunyifeifei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感谢你的现身说法,向你学习.
千湖城 回复 悄悄话 秀秀姐, 我听了你的话,买了EASY-OFF来清理我家的炉头,非常地成功,真是多谢了,也省去了我和老公因为炉头很难清洗而吵架的机会拉,呵呵,不过你真是一位勤快的女人,和你一比,我简直要无地自容了,哈哈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再次多谢!!!!!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不客气,欢迎常来玩玩!
丫丫l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知道好多清洁用品,这些正是我需要的,太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