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间的玫瑰

(2008-06-04 01:45:16) 下一个
六四是中国的政治清明节,我的心静默示哀。为了这永远不能忘却的纪念,转来北岛这首诗, 奠祭六四亡灵。希望有一天,中国大陆如同台湾一样,社会走向民主,尊重普世的人文价值,国家政府能为死难烈士在天安门广场下半旗,祖国大地能为六四英灵奏响安魂曲。

时间的玫瑰

当守门人沉睡
你和风暴一起转身
拥抱中老去的是
时间的玫瑰

当鸟路界定天空
你回望那落日
消失中呈现的是
时间的玫瑰

当刀在水中折弯
你踏笛声过桥
密谋中哭喊的是
时间的玫瑰

当笔画出地平线
你被东方之锣惊醒
回声中开放的是
时间的玫瑰

镜中永远是此刻
此刻通向重生之门
那门开向大海
时间的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安舟 回复 悄悄话 简杨的思想和文笔上乘,有优秀作家的素质。写博客更随意自在,若你每月写四个BLOG ENTRY,我真很庆幸有眼福了。另外,从你那里窥视到老江和老查的博客,也是意外的惊喜。

公羽,我的头像还在嘛,怎么会看不到?我感到困惑的是,贴的图怎么不动手脚在几天内会由大缩小?难道是系统自动压缩了图片?
gongyu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简杨, 刚才去做了一回客,不知道怎么搞得,评论发表不了,后来才看到一下发出去好几份, 不禁“大惊失色”。只好麻烦简杨回头花时间给删掉吧。
安舟的头像怎么看不到了(只剩下个x)?难道也是我的电脑设置的原因。
jianyang20001 回复 悄悄话 安舟,我已经把版面改成随便加评论了,谢谢支持。一旦把所有的栏目办起来后,我会每个月顶多写四个BLOG ENTRY。
安舟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简杨,一直盼念你开博客,读到你更多的文字。你的读书,思索和生活都是我有兴趣想知道的,在这个意义上,称之为“fan”是名副其实。希望有更多的交流。

jianyang20001 回复 悄悄话 安舟和公羽:我刚建了一个博客。对版面不熟悉,还在摸索,地址见下http://janejianyang.blog.sohu.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