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春天的祭歌

(2008-05-16 17:48:05) 下一个



亲爱的孩子,你们在天国好吗

yayajuju

掀开水泥板的一瞬间
我看到了你们,弱小的你们
那么无辜地乖乖地软软地拥在一起
其间点缀的红艳艳的红领巾
剑一样刺着我早已脆弱的心

我禁不住放声痛哭
在宽大的办公室,毫无顾忌
因为我的心被你们留下
且早已碎成千万

多么想
将你们轻轻挽起
是不是
温柔的亲吻可以唤醒
那沉睡的笑魇
是不是
再掬一捧清泉
洗净小小身体上的尘埃
那无邪的双眼
就又可以重新开放
清澈地回望
带着美酒的芬芳

我不敢相像
那邪恶一刻前的平静
绿草茵茵,红杏枝头
丝丝简单的细风和田里悠扬的牧笛
懒懒的缕缕阳光
是否让你惦记妈妈的炊烟
和爸爸宽阔的臂膀

我想
我能看到
你们桃花盛开的容颜
还有洁白的羽翼
追逐着,相拥着
银铃回响 ,
稚语绵绵
挤挤攘攘,升向天国
温柔之后的凄凉的悲秋啊
亲爱的孩子们
我们的小天使
你们在天国还好吗

真想和你们一起
抚慰你们小小的恋家的孤寂的心
陪你们凝视燃尽天际的云海
默看长虹落雁的缤纷
帮你们捉住天边飘过的童话
细想往昔的明月和朴素的时光
我愿意是天国驿站的邮差
在你们父母和你们之间
传递那永不凋零的爱的故事

亲爱的孩子们
我们的小天使
我知道你们在静静瞩目
这春去秋来和生命不朽
用小小的躯体
支撑着不变的思念
直到永恒

你们在天国还好吗

 

五月的細雨,五月的花朵

Blessedlife

緊緊地貼著你的臉,
淚水迷糊了我的眼,
怎麼聽不到你以往的笑聲,
任我把你的名字呼叫千遍萬遍?

靜靜地躺在你身邊,
想起你童真的從前,
銀鈴似的歡笑在山谷迴響,
敲打在我心頭的是無限的眷念!

輕風劃過我的雙臉,
你給我一個悄悄的親吻,
而我卻留不住你倉促的離別,
我的小天使呵,
你在雲天上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
把一個平安的信息帶到我的心間。

五月綿綿的細雨呵,
是我們孩子的相思,
一點點,
落在我們的胸前。

輕輕地牵著你的手,
一陣凄涼穿過心間,
怎麼就感覺不到你的溫暖,
任我用熱愛把你緊緊摟在胸前。

柔柔地讓你躺在懷中,
注視你依然帶笑的容顏,
為甚麼你要這麼突然地離去,
卻把一地的書本散亂地扔在我面前?

輕風吹過我的兩耳,
那是你的耳語清晰可辨,
你告訴我天堂裡有個節日,
我的小天使呵,
你和你的伙伴們欣然前往,
天地便這樣轟轟烈烈地為你們送別!

五月鮮艷的花朵呵,
是我們孩子的祝福,
一朵朵,
盛開在我們身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ianyang20001 回复 悄悄话 同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