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夕阳红

(2008-05-11 15:39:31) 下一个

今天是母亲节,我格外想念妈妈。上周在海华合唱节上,听到“夕阳红”合唱团的歌声。这些白发红颜的老人,青春不老,俏皮活泼,在歌声中潇洒度过金色晚年。从这些可爱的老人身上,我看到了我老妈的影子,想到了这张照片。

Drag picture to move.

关于这张照片,姐姐告诉我如下的故事:

12月20日,是母亲70岁生日。这天一早起来,她只说要带父亲出去一下,便牵着父亲的手出了门。

两人几乎一日未归,他们究竟跑到哪里去了,家里无人知晓。直到黄昏时分,脸上的妆还未擦净的母亲笑嘻嘻地领着爸爸回来了。

原来,她带着父亲悄悄去浪漫了一回——到汉口最有名气的皇宫照相馆照了一张彩色婚纱照,并到一家老字号湘菜馆——福庆和酒楼美美地吃了一碗她最喜欢的湖南牛肉面。我们姐妹都知道,这肯定时母亲心里早已筹划好了的,她向来主意特大。

据她自己后来说,她本想穿件红色的中式对襟小袄照相的,无奈父亲坚决不肯套上长袍马褂,不得已只好改选西装。这样一来,化妆师就得费功夫了,几乎用了一上午的时间为她涂脂抹粉,为的是显出某种效果来。

但凡看过这张生日照的人,无不忍俊不禁。可以说,这张照片是最能体现母亲生命本质特征的“代表性作品”,也是母亲经过反复思考后自己选择的生日纪念的最好方式。

母亲节快乐!祝母亲永远美丽,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ngyu的评论:我妈妈率性,爸爸随和,这事准是我妈妈的主意。福庆和在汉口中山大道上,六渡桥一带。我最喜欢那里的湖南米粉。难道公羽对湘菜馆有兴趣?
gongyu 回复 悄悄话 安舟好福气,父母这么想得开,能有如此浪漫的生日纪念。

老字号湘菜馆——福庆和酒楼在哪条街?
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yang20001的评论:谁又想得到母亲节后第一天,死神会把这么多的幼小生命从母亲怀中夺走,让无数母亲心中留下永恒之痛呢?!这几天我的心也很软很黯然,眼里充盈着泪水,怜悯那些四川的孩子和母亲。
jianyang2000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舟,照片让我这几天的情绪一时亮了。祝福两位两人家。
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灵三的评论:是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的父母做得即浪漫也实在,这种美丽的婚姻是我们晚辈的楷模。灵三说得对,有这样好的父母亲是我们做儿女的福气。

这张照片摄于九年前,到这个岁数的老人日渐衰老,很高兴父母有精神拍下这张照片。明年我们姐妹要为母亲庆祝八十大寿,但愿老人健康。谢谢灵山的祝福!
灵三 回复 悄悄话 安舟长得象妈妈。
真羡慕你有这样相亲相爱的父母,照片上的他们看上去精神极了。有这样的父母,是做儿女的福气。
祝老人健康长寿!

安舟,对不起,我把上面的留言写在“五月一亚太裔传统月”一文的留言中了,请原谅我的粗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