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终南那片绿色

(2007-10-06 12:11:35) 下一个

解放军第三医院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重要驿站。应该说军队不愧是炼铁成钢的大熔炉,在军旅生活中磨砺的坚韧品格,培养的严格自律,孕育的纯真友情,让人受益终身。

我参军来到第三医院是1971年。医院坐北朝南,北倚周原,南临渭水,远处可望青色如黛的秦岭山脉。医院占地300来亩,一排排平房病区间有长廊相连,病区之间的土地里种植着庄稼,后院是一大片苹果园,医院犹如农庄。据说,西安灞桥二院(四军大二附院)与我们医院一模一样,出自同一张设计图纸。

1978年参加完高考后,我常独自一人沿着乡间小道来到渭河岸边徘徊遐想。有一天清晨,我听见高高的白杨树上喜鹊的喳喳叫声。我顿然预感到我的命运将有可喜的转机,但那时候我真的没有想到我能走得如此顺畅如此远。

我对过去三十多年的人生是满意的,我几乎没有错过重要的机遇,成功地应对了征途中的挑战。回望来路,我对青春时期这段女兵生涯充满感激。我幸运地在解放军第三医院与一些难忘的人相遇,他们可以说是我的良师益友。对于这些给予我影响的人们,我永远怀有谢忱。

我打算陆陆续续写一些三医院人物回忆,纪念那段青春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