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二十岁

(2007-07-15 04:46:47) 下一个

生命中最幸福的一日,莫过于二十年前那个七月的夏日,我成为母亲。时间流逝得飞快,转眼间,我怀抱中那个面颊红扑扑的婴儿,已经英俊挺拔地站立在二十岁的天空下。

这片蔚蓝的天空是属于风,属于梦的。青春的风铃在驿途中清脆作响,梦的翅膀在蓝天中翱翔。天空下,是一片春天待垦的处女地,是一幅海边旭日东升的早晨风景。

正在仰望天空的儿子神态柔和平静,丝毫没有急着赶路的样子。这是一个热爱古典的孩子,可以安静地读莎士比亚,读梭罗,有意识回避现代生活的催促。生日这天,他白天在首都一个文化机构做工,晚上回来读叶慈,自信快乐。

儿子的价值取向在重视生存技能培养的亚裔家庭中是异数。我虽然有时担心,不过想到美国思想家爱默生那句名言:“人生唯一有价值的是有活力的灵魂”,又感到释然。还有什么比灵魂的健康更能体现生命的质量呢?

我知道人生的天空不可能永远湛蓝,风暴时不时会不期而至。儿子仿佛是渴望自由飞翔的风筝,而我手中不再紧握牵着风筝的线,只是抬头望着此刻浮着白云的蓝天,望着空中忽高忽低的风筝,心中默默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