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选举日之夜

(2006-11-09 18:17:52) 下一个

选举日之夜大雨滂沱,卧房里的电视一直开着。夜里几次醒来,睡眼惺忪地望望新闻频道公布的选况,一切如同所料,民主党气若长虹,在中期选举中大胜,稳拿众议院多数党位置。

作为选民,我的意愿是在联邦政府一级选举投票民主党议员候选人,希望民主党主导的议会制衡白宫布什政府,尽快结束不得人心的伊拉克战争,改变国际反恐策略,解决棘手的移民,能源和环境问题。

生活在民主党压倒多数的蓝州,我则希望由共和党人胜出主持地方政府,有效率地控制社会福利,鼓励中小企业,强化社区安全和教育品质。不过失望的是,我所在的蓝州红县的政府皆落入民主党手中。

中庸之道是两党传统策略。可惜弱智总统愚蠢地脱离中间路线,不仅在内政上深化美国选民两极对立,而且在国际事务上采用极右的新保守派策略,把国家拖入战争泥潭,大大地损害了国家利益和影响力。

面对误入歧途的国家,人民展现了智慧和力量。对于腐败滥权,偏执刚愎,姑息养奸的政党,人民用选票送客。开国先贤们制定的宪法再次体现出民主的力量和制衡的美丽。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庆幸我是这个国家的公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lfly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很羡慕这样的制度,虽不完美,却有效的遏止人性中的弱点。

好在我还年轻,以后有机会象你那样过把投票的瘾,而不是在中国

只有超女那样的东西才可以由草根来投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