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乐园

(2006-09-03 07:41:08) 下一个

看到伊甸论坛的纷争,让我心痛无语。之所以关注这个文苑,是因为我所尊敬喜爱的写手聚在这里,他们几乎组成了西恩地写作队伍的半壁江山,因此伊甸在某种意义上是坛中之坛。眼见一个人气陡然上升的旺坛,一夜之间弄得七零八落,让我真正见识到网络的无常。作为旁观者,我觉得参与争论的网民还都是君子,无论是谏言或怨言、还没有过于偏激和非理性,伊甸发言者的素质还是相当不错的。

网络论坛出现纷争是极正常的事。要说伊甸亟需解决的问题是论坛管理。看得出来伊甸园丁都缺乏经验,这次秀才遇到兵时的手忙脚乱表现得淋漓尽致。一个好诗人,好小说家可能是蹩脚的管理者。网络管理大有学问。我把古狗来的一段文字引来,希望能对网管有裨益。

http://www.pladaily.com.cn/site1/jsjz/2004-12/10/content_85418.htm

希望文苑雨过天晴。不希望伊甸失乐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