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孩子的梦飞翔

(2006-08-26 17:45:36) 下一个
大学暑假已近尾声,儿子今天飞返学校。临行前,儿子交给我一份邮件委托投邮。低头一看,这是地方换届选举的选票,儿子已郑重其事地填好。我望着儿子欣然一笑,好一个认真的年轻公民!

孩子真的长大了。去年这个时候初次离家到远方读大学时,还流露出紧张焦虑的心情;今年则神情自若从容。 去年在讨论选课时还很茫然,乖顺地听从父母的建议;今年却有了主张,坚守自己的兴趣,不为我们的考量所动。

这是一个有梦的年龄。以我的阅历,我能清晰地感到孩子的幼稚单纯。他对未来前景的朦胧,对专业方向的彷徨,让我对这孩子有牵挂。我不禁担心,没有严峻生活历练的孩子会不会在美好的生命季节做出错误的选择?

我不忍心用自己的世故来搅碎孩子的梦想,不忍心让孩子违背兴趣,挫伤学习的幸福感。虽然我希望孩子选择的专业导向日后就业和生活的稳定,这毕竟是人生中为数不多的重要选择啊!不过,我还是克制宽容,让孩子选择自己的路,让孩子的梦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晴 回复 悄悄话 安舟:忍不住想说,你真是一个好母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