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豆词

(2006-07-23 09:22:43) 下一个
红豆是我的大学同学,像夜莺一样会唱歌。分别二十年后,暮然发现红豆更有写诗的才情,韵律有致的细语如淙淙溪流淌来,把女人的柔情,婉约,还有爱表达得淋漓尽致。去年重逢时,红豆一头男孩式的短发,显得十分前卫。昨夜沥沥细雨中,我们再次相会,红豆的发型变为童花头,显得年轻美丽。突然我见到红豆衣领上有一枚粉红色缎带象征的胸针,霎那间我明白过来,顿时无语,心头掠过一阵悸动。我愧疚自己的迟钝。今晨我重温红豆生气盎然的诗句,感受一个美丽的生命。祝福红豆一生平安。








早春二月


风一转身
春就站在了山头
埋在雪里的松针
悄悄地编织著锦绣

青草
钻出厚厚的棉被
柳枝
舒展著冻僵的长袖

苏醒的山泉
刚刚调好琴弦
布谷鸟就放开了歌喉

白云慢慢的舞动
河流轻轻的游走
季节不紧不慢地踱著脚步
冰封的土地
也变得浪漫温柔

寒冬仍不甘心
在早春二月里频频回首




春在你心中

天空
漂著冬天的寂静
空气
残留著雪的寒冷
春雷
骤然滑过天空
万物
随著雷的轰鸣惊醒

春姑娘
轻轻地踏碎河上的薄冰
吐气如兰化风
抚绿了河边的杨柳
唤来了婉转的蝉鸣

紫燕欣然起舞
河滩上
屋檐下
如梭穿行

春雨
哗啦啦地唱著歌
冲洗树的枝芽
沐浴著花的海洋
风吹花浪涌
趋散了所有寒冷的阴影
送走了衰老的严冬

春天
象歌
象诗
更象梦
生机盎然郁郁葱葱
在我的心上
也在你的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