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评守望的日子

(2006-02-24 10:32:55) 下一个

Starlight 写道: Re: 华夏文摘第七七七期(cm0602c) 安舟,好文。顶!我想我们这些踏出国门的人,比同龄人多出了很多选择的机会,有些选择是显而易见,令人兴奋的;也有的选择是举棋不定,令人痛苦的。 ;-) :-P :-D 海龟,就是其中之一。而根据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人们会做出不同的选择。 ;-) 谢谢你和我们分享你们的故事,也非常高兴你们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高兴你们“守住了一时的寂寞,等来了永远的幸福。”

桥手老二 写道: 昨天纳闷了一天:安舟的好文怎么没人顶?想开线,又觉得不能去抢了旺坛份子的风头。;-) 走了过来真是不容易,得到了最好结果更是难得。钦佩你们的勇气和驾驭时机的能力。多少人开了类似的头,却是几败俱伤的结尾。又有多少人没有勇气或是不舍得跨出关键而又冒险的一步,而一生在那里懊恼。幸福的全家,羡慕ing……

谢谢热心的星光开线。我一直犹豫把这篇文章投到CND。 情人节那天,一时脑热,投出文稿。过后才发觉真是不合时宜。此时CND网恋如火如荼,鸡鸣此起彼伏,我们的故事好落伍!

还是把LP称为LB的桥手理解我们的选择。 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元自由的社会,一个讲究情感和个性的时代,面对多种机会,选择变得异乎寻常重要和艰难。我把这种痛苦称之为“富裕的烦恼”。 也许我们夫妇对人生的期望比较一致,对爱情和家比较有信心,才敢作这样的选择。在选择后不轻易言悔,适度调整放弃,走向家庭共赢的局面。

温柔刀客 写道: 好文不说,这能走到这一步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不是过来人大概很难很难理解这平淡叙述,省略了很多非过来人所能想象的故事后面之艰辛程度。如果现代今天美国还有奴隶制,住院医生就是奴隶。那每周100-120小时的住院医生工作真是很难为常人所理解和承受。好在这两年现在已硬性改成80小时/周了。老刀自己经历过128小时/周,44小时连续工作只合眼20分钟打个盹,一周只能周日见到孩子(每日早5AM离家半夜11-12点才回家)的住院医生制度,也看到很多同班同学这样过来的。不能不佩服这些走过来的女士们的坚毅!更别提单身母亲这样走过来。

令胡冲 写道: 网上混得久,开心胡扯的帖子看得多,泪腺多年不用,早就干了。看到最后一段,唉,功能差点又恢复回来。所以有先哲教导,动什么,别动感情;看什么,别看爱情。:-) 如今中文网上、媒体里都是劳燕纷飞后小蜜二奶的故事满天飞。恍惚间总让咱老百姓觉着弹指间周遭世道飞旋、人性已非。常识感却总让人怀疑不定,分不清那是主流还是猎奇。看了此文,特别是守望两字,让人欣慰。还有前两天金凤、施义谱的情人节帖子,着实让人松了一口气。我们这些老百姓毕竟还是生活在自己的时代里。:-) 也许平常日子里,浪爷、二奶们人数虽奇少,爱上网出文章的比率却奇高。唉,着实把我们老百姓唬了一大跳,以为时代把我们这些实在人统统都给抛弃了。:-) 好文。说到这里,我得给热情良善的星光网友提些意见。您送花可以,但不能一下就把所有的花都送光,让我们这些迟到的票友经常找不到花。你看,除了好文干巴巴两个字重复送,其他我都不知道该说些啥。也给我们留两朵用好不好。

 克隆甲 写道: "试想若不是海归中国,何以有机会顺利跻身这样声名赫赫的顶尖事务所,何以有机会接触到磨砺才干的优秀项目,又何以能迅速升迁到这样的管理位置。这种苦尽甘来的海归,这种守得云开的等待,于今想来都是值得的。" 安舟祝贺你. 俺很理解你的感受. 我们自己也有过类似的奋斗(不是海归). 当时的辛酸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好在一切都paid off, 觉得值得,庆幸当时选择了挑战. 也觉得十分幸运, 感激. 人生关键时刻, 有时就那么一两步, 该出手的时候还是应该出手.

八月,这可不是我给华夏的第一篇投稿。我第一次投稿是《择校散记》。 是那篇文章引我进华夏论坛,最早认识的网友是西恩地模范父亲桥二。后来发现在论坛玩耍比写作快活,也就疏于动笔了 。这篇也不是我登在“华夏文摘”上的第一篇文章,第一篇写于赵紫阳逝世那天。记得你读过《忆往事悼紫阳》后还问过我南园旧事呢!我初试写作,依土干的理论,还处于在写“我”的初级阶段, 纯属有感而发。承蒙鼓励,非常感谢! 在这里也感谢华夏文摘编辑们的鼓励厚爱。

刀客兄,还记得吗?我第一次写帖给你,是一年前读了你的年终总结之后。那时非常感叹你的充沛精力,能在作住院医师的繁忙中,还游韧有余地热衷公益,网络,运动和写作。让人想起两句话:“工作着是美丽的”,“革命者永远是年轻”。 我有意对住院医生这段生活着墨不多,不愿给人以“祥林嫂”印象。 对于我们这些过来人,你知我知就行了。

能赚到令胡冲这样大老爷儿们的眼泪,让我为男人深藏若虚的温柔而感动。 其实我已经从你在情人节那天写给金风的贴子里领悟到这样的侠骨柔肠。我们都是有一样德性的幸福家庭啊! 即便在今天这样人心不古的浮华年代,像我们这种固守亲情家园的普通老百姓,应该永远是社会主流。我们应该有信心。

蓝MM,谢谢你的祝贺和理解。(得来不易喔!)从网上文风来判断,蓝MM当数机智果断的女中豪杰。在挑战面前,我一点不意外你会不失时机地“该出手时就出手”!也谢谢Earnest和lililiDC的美言,我原以为年轻的你们会对我们这代人的故事不以为然。

 xiao-feng 写道: 当看到安舟说到她先生与“世界经济导报”的缘分,咱就对西北线网友医生安舟刮目相看了。安舟,祝福你。

桥手老二 写道: 大概14岁做卫生员的经历给了安舟超常能力。看看周围比你年轻十几岁的住院医生们,个个弄得焦头烂额。要是还兼留守部队,简直不敢想像。

 Aristo 写道: 安舟, just read it, well worth the time, 真不容易. God blessed you. Joyeuse 写道: 祝贺安舟!谢谢你的分享。为你们的美满结局而欣慰。金凤 xli 写道: 在如今这个社会,夫妻俩能够守望三年,真属不易。安舟苦尽甘来,要感恩就感谢自己。 fanghua 写道: 安舟,一直就觉得你给人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读了你的经历更叫我佩服了;当然,也得为你的先生鼓掌.真为你们一家高兴!

谢谢你们读我的故事,其实这是我们这一代留学生的故事。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刻骨铭心的经历和人生精彩的片断。 芳华的感觉不错,我是一个心态平和的人。我妈妈说我们“吉人自有天相”。我们勤奋,也很幸运。

令胡冲 写道: 蝌蚪 写道: 全是送鲜花的,没有一块砖头,这在CND可属难得。 唉,风水轮流转,革命年代渐渐远去。当年的砖手们退得退、歇得歇。仅有的一半个革命果实,比如老虻之流,又被那菊迅声讨网大爷的檄文给清剿了一下。于是网上进入白色恐怖时代,革命家们全转入地下了。:-) 更有甚者,我道听途说,听说网上写手委员会第一次代笔大会,就提出了一个强有力的议案,要求指定“网爷道德行为规范”和“网上送花细则手册”。将以法律形式约束网上贫论家的德行和言行,讲究两个凡是:凡写手不喜欢的评论,都是踢、咬、抱、摸的粗俗无理行为,必须接受批评再教育;凡写手不同意的言论,都是打喷嚏、吐粘坛的恶劣表现,必须接受舆论谴责并送去劳改。同时,代笔大会将正式提出三个代表原则,即网上写手由最美丽、最善良、最纯洁的网友代表自动组成,以确保写手的先进性、深入性和持久性。唉,网爷的日子看来是一去不反了。网友的行为也将正式进去四个现代化:即正规化、温柔化、鲜花化、和自动化。据说,写手代表正与一些网络编程高手私下里进行紧急磋商,要求尽快编写发布一种自动化的献花软件,能够跟据每一位具体写手的喜好和倾向,从数据库中适时调取写手事先编排好的各类献花,以写手事先规定的顺序献上。(我说最近怎么见不着Wes和胡说了,不知道忙什么去了。) 据说著名网爷施义普先生获悉此内部消息后,捷足先登,已经弃暗投明,毫不犹豫地背叛了革命,已投奔写手队伍 (废话,这还用说。换我,我也他妈的不干了 -- 没法干!:-)) 。牛虻现在正在革命理想和现实之间进行痛苦的反思和抉择(到头才发现,读一辈子闲书真是浪费时光,连一个最基本的革命问题都回答不了。

桥手老二 写道: 但放弃意气风发的海龟生活而选择回美来过平凡的早9晚5,则是主观谋事的成份居多了。马丁在孩子进入teenage之前回来,对家庭来说是很关键一着棋。克隆甲 写道: 支持PM一下,俺是相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运气太重要了。

鲨鱼 写道: 刚有空读完好文,安舟带着孩子做住院医是不容易,但翔能抵御国内遍地的诱惑恐怕更不容易.朋友中分居两岸婚姻没出问题的不多. 只有丰富的生活积累才能构筑起平和的人生心态.祝福你们.

 feiyue1234567 写道: 安舟,能耐得住三年的寂寞,并独自带子女生活,还要考医经受住院医生的磨砺着实不容易。为你的坚定守望终于迎来了欢聚幸福的时刻感到高兴。 凡草 写道: 给安舟叫声好。真高兴你们度过了这一关。祝你们开心和睦幸福。 方诺 写道: 感激安舟。用平实的语调,给了我们一个不平凡的信心:真正的爱是经得起考验的。 八十一子   写道: 文如其网名。 宁静、淡泊的处事心态难得。

 乐飞,凡草,方诺,八爷, 我猜想我们是同一时代人,对爱情,家庭和事业的思路可能有灵犀相通的地方。谢谢理解和共鸣。 命运待我实在不薄,好像冥冥之中有苍天安排,于是有感恩心情。但运气是给准备着的人的,而准备是需要智慧和努力的。从我的经验里,感觉是三分天赋,三分运气,四分努力。

 是得找菊子算账,革命军人心涣散, 士气低落,带队的人扬长而去,部队一点战斗力也没有, 变成和平工作团了!小施惯于送花, 从假玫瑰到真玫瑰; 令胡应该继续狐假虎威,保持震慑力.

和新新人类不同,我们是在理想主义熏陶下长大的的一代,读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人, 大概不会忘记保尔这句话“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也是中国知识分子的理想。 婚姻中的双方,彼此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 在坚守爱情的前提下,有时候我们需要给彼此一定自由空间,保持一份个性的独立,追求理想,提升自己。这样你会给你所爱的人一种创造的惊喜,使爱情弥久常新。

 在社会道德江河日下的今天,婚姻越来越带功利性。 女孩子抛弃高贵, 尊严,天然的人性, 追求物质上的富有成为时尚。杨翁老少配是典型的例子。说实话,放在今天,我不敢做出当年的决定,更不鼓励他人重复我们的故事。

 鲨鱼说得对,在国内遍地诱惑中能做到“富贵不能淫”是最难能可贵的, 比我在这边辛苦中做到“威武不能屈”要难。其实鲨鱼你的性格也相当平和, 有江南书生本色。不像那谁谁谁,语言已经北佬化了。

xpz12345 写道: >>>> 在国内遍地诱惑中能做到“富贵不能淫”是最难能可贵的,比我在这边辛苦中做到“威武不能屈”要难。安舟的这些话和你的文一样,很实在很诚恳。我同意你的看法,并且认为,90%(如果不是99%的话)以上的女人为了家庭都会吃这个苦去坚守,不管是做医生还是做侍女(餐馆工)。可是男人中这个%有多高,我不敢说,尽管网上网下也见识了许多好男人。一个女人( 当然,我们先假设自己是好女人)一生婚姻的成功,如其说是她经营婚姻的能力,勿如说,最根本的在于婚姻之初,她有幸碰上,又不失时机地选择了那个好男人。对你们来说,当初选择了彼此,是你们的大幸。附上一段我在评简杨的"倒叙哀情"时发的感慨:其实,婚姻中的好男人并不是女人调教出来的,碰上了,是女人的大幸。除了一定程度上的遗传,一个人(男人或女人)的质地是在人生的最初10-20年形成的,是由他的父母和社会生活 环境造就的,高深的教育无法提升一个人的人格,婚姻中的一方也不能改变另一方。许多人结婚后改变了很多,那是因为为了爱情、道义和责任他/她自己自觉地改变去适应婚姻的需要。并非每个人能够这样做。 湘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