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龙门阵

(2006-01-21 07:01:55) 下一个

*跟着路过进线才发现自己也差点儿误了好文章。都是被马甲给蒙蔽的。 鲨鱼写得真好,情真意切, 感人至深。

我LG和你一样长自江苏农村家庭,也有一个同样善良仁厚的大姐。很多农村家庭的女儿为了支持兄弟读书走向城市和世界做出了无私的牺牲。 她们是如此善良,无怨无悔地留守乡下,辛勤耕织,孝敬父母,从容地看着兄弟们走向成功, 脸上洋溢着从心底涌上的微笑。我非常敬重这些了不起的中国乡村女性。和中堂,别介意我说过的话。 (你倒挺会对号入座的 ) 其实你除了学会京油子几句痞话,江南文士的风流一点儿没少,活脱是当今徐志摩郁达夫嘛!浙江文人情种真不少!
顺便在这里祝福你和七成!

*這星期CND走出潔雨現象爭論的泥淖, 西草地飛來了紅蜻蜓. 這些少男少女間青澀朦朧的情愫真美麗. 跟蹤這兩天的帖子, 發現大西洋和八月的對話相當有趣, 隨著R2細心牽來的線索, 尋到八月令人心動的故事. 不由嘆服AO的心理分析功底. 八月似乎一整天在迴避這條線. 不過八月確比菊子仁慈, 溫婉地用歌聲吹開了癡情紅蜻蜓. 不錯, 記得歌德詩句, 那個少女不怀春, 哪個少年不鍾情?

*平素上班無法參輿發言, 只能匆匆瀏覽網友的帖子, 聽濤也進入了境界. 那天讀到大西洋輿七成談心的帖子, 品味對網上人物的分析, 絲絲入扣在理. 這兩天網上風氣溫和有禮些許, 爭論少一些戾氣, 這濤聲悅耳些了. 謝謝AO.

 *紅洋, 晚上好! 記得你曾向我借舟去"划"出一湖的故事. 果然, 故事如溪水活潑流來, 可喜可賀. 只是我很少讀網上長篇, 沒有仔細FOLLOW你的故事. 青春氣息本身就是寶貴可愛的. 紅洋和花線上青年男女恰恰有這種氣質. 我想起一位也是出自廣州的少女作家郁秀的作品 "太陽鳥", 情感生活描寫的非常到位, 思想也清新敏銳, 我很喜歡. 郁秀的"花季雨季"還沒讀過. 我想你的風格也許會接近這類作品.

 *閩南是解字妙手, 風雨是說文高手, 兩人聯袂演雙簧, 才看明白. 難得星光好奇, 打破砂鍋問到底.風雨, 我感覺你也是八閩子弟. 福建和台灣一衣帶水, 一榮俱榮, 一損俱損. 台灣問題一直拖住了福建發展的步伐, 如果台海和平,當年盛世泉州之銜海吞雲之象興許還會重演.

*书刊的文章要顶!谁让我们早上撞车呢? 书刊的LG大概是学工的,心灵口拙手巧,这种男人风格在日本会发扬光大吧? 说到夫妻同游四川曾是我的蜜月计划, 一样泡汤成了心头痛。 只好空巢后重拾旧梦吧!上海男人会疼老婆可是有名的。 广东女人(尤其是客家女人)能干,持家里里外外一把手,也是有口碑的。看来,LG精明尚武,LP憨纯善文,是黄金配。 上海男人会疼老婆可是有名的。 广东女人(尤其是客家女人)能干,持家里里外外一把手,也是有口碑的。看来,LG精明尚武,LP憨纯善文,是黄金配。 

 *老姜一周内连开两条红火话题线,成就感一定很爽!当然最开心得还是儿子母亲节前夕大学毕业,出落得高大英俊,成熟自信,母亲有这样的儿子,应该骄傲!还有什么母亲节礼物比孩子的微笑拥抱更让母亲欣慰!母亲应该享受成就感。在我看来,母亲的成就在于陪伴一个鲜活生命成长,呵护,关爱,放飞,把孩子教养得有爱心,有责任感,有自立精神,热爱生活的人。我们中国人往往把成功与功名划等号, 以孩子的学业职业成就来定位成功。其实这种价值理念很偏颇。这样母亲做得很累,少了成就感;孩子少了应有的快乐;社会也由此弱肉强食,冷漠无情, 就像今天的中国大陆社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