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盛夏超爽口之【家常凉拌面】

(2013-07-20 02:27:02) 下一个

这款凉拌面是盛夏饭桌上最受欢迎的,每次拌上一小盆,一定会最先吃光光~

记录下我做凉拌面的过程,和喜欢的朋友们分享......
面条可多种选择,如荞麦干面、超市买的新鲜面条、普通挂面、自己家手擀面都可,关键是在煮面时间,不能煮的太熟了,一般只煮至7分熟就好,还要尽快散开晾凉,拌吃时口感才会筋道有咬劲,这次我用的是均益面厂的干面条,这款面条从外型到口感近似川味餐馆的凉拌面条般有咬劲。

每人这样一盘,这是俺的那份儿哦~


这次是就冰箱里现有的菜做的凉拌面配菜,一般看家里有什么菜就用什么,配菜主要有黄瓜香菜就很提味了~


凉拌面为四人份


主料:
干面条一把,约半磅左右;

菜料:
三叶白菜白切丝备用;
两根小黄瓜切丝备用;
两个鸡腿菇切丝备用;
两个小青椒切丝备用;
一根胡罗葡切丝备用;
一小把香菜切段备用;
一小段香肠切条备用;

把每样菜切好码在一个盘子里,其中鸡腿菇先切厚片儿平底锅煎熟,再切丝条,拌面里口感非常好。

酱汁
两汤勺麻酱;
两汤勺酱油 ;
两汤勺温水;
一汤勺果醋;
一汤勺蒜丁;
一茶勺白糖;
一茶勺红油;
一茶勺辣根;
一茶勺海盐。

取一小碗,将上诉麻酱先用温水调和开了,再将其它各种酱汁料放进碗中调和均匀备用。

煮面:
水开下面,不断搅拌免得面条粘底或水溢出来,水再开后改中小火煮至3、5分钟,挑出一根尝一下,感觉面条心儿还有些硬就关火,把面尽快淋干捞出到大盆子里,浇上一汤勺香麻油或色拉油,拿到外面两手用筷子或叉子挑开风凉,如家里正好有电风扇那就更好,对着风扇挑拌面条会很快晾凉的。

拌面:
将晾凉的面条在盆子里铺平,再把各种拌菜放在上面,浇上酱汁,翻拌均匀就可上桌了。
我喜欢配菜多而多样化,这样就算午餐只吃拌面的话,菜量也够多了,夏季吃更觉健康爽口不是?

记录下我做凉拌面的过程,和喜欢的朋友们分享。。。。。。


再来一盘儿~



祝朋友们夏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天呢,看的我口水掉的到处都是。这个我要拐到我的QQ空间里去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酱汁:
两汤勺麻酱;
两汤勺酱油 ;
两汤勺温水;
一汤勺果醋;
一汤勺蒜丁;
一茶勺白糖;
一茶勺红油;
一茶勺辣根;
一茶勺海盐。

翠花姐姐俺这是想要这个配料感谢啦!回去就跟你学着做一次!问候这里的朋友们健康快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sh?的评论:
如手边儿没有芝麻酱,用花生酱应该也可以的,那就不用放糖了,嗯,,最好用那种有花生颗粒的也许会更香呢!
谢谢~
blush? 回复 悄悄话 最难的就是把那些菜切成丝。跟星洲米粉做法类似, 就是酱不一样。从来没用过麻酱喔, 大概可以用花生酱来代替吧。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雪七的评论:

问七妹好!不用学的,一看就是大家夏季饭桌上常见的哦!
谢谢~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是的,有时间的话,就挑拌吹凉,这样凉的面比较有咬劲,我有时急的话也直接冲凉水去了~
就是喜欢你的调皮幽默哦~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馋得我马上就要去学做了!问翠花姐好!这款凉面精致漂亮,健康美味!任何季节都是一道极品。收藏了。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诱人,谢谢翠花姐,刀功也是面色好的关键,我磨刀去了。
我都是用冷水冲,然后把面拧干,这样是不是有水气,没有晾干的好吃。'
给翠花姐问夏安。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蓝妹妹,又见到老朋友了,真好~
也就盆简单普通的凉拌面~谢谢妹妹的夸奖~~:)
我喜欢配菜多而多样化,这样就算午餐只吃拌面的话,菜量也够多了,夏季吃更觉健康爽口不是?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吃的不只是味道,还有那份凉爽得心情,又看到翠花姐上菜了,开心!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见到红豆mm好高兴啊!
豆m见笑了,这就是家常的不能在家常的拌面了,对你来说不用学的呀~~:)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哇!松mm来了,请上座哦~~
哈哈,还别说,那咱就学豆mm诗的排列,别管内容有否诗情,但看着还真是满眼的整齐哦~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这手艺太好了!
都闻到香味了~~~
要收起来,女儿特喜欢吃这面,我就是不会做,谢谢翠花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菜料和酱汁都写的那么整齐,猛一看还以为是诗呢:)
看着面就好吃,哪天也来一试.
谢谢分享,问好!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谢谢喜欢~~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定学习!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下阳光的评论:
不谢!不谢~
喜欢就好哦。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的评论:
谢谢亮妈~好久没见问声好!其实也就是一盆家常凉拌面,家家夏季饭桌都常见的~
留下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立马收藏了, 谢谢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翠花姐的沙发。看着就想吃:)太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