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辣香酱烧【镶肉小茄子球儿】

(2012-03-01 12:24:20) 下一个


那天去超市,刚巧碰到这可爱的、小小的、紫色茄子球,个头如中型鸡蛋大小,看着实在喜人,就随意买了些回家,掂量着做了下面这道菜:

主料:小茄子15个、5oz左右绞肉。(猪肉、鸡肉都可,我是用的火鸡胸肉馅做的)

配料汁
:中碗加入2汤勺酱油、一茶勺糖 、一汤勺葱花 、一茶勺姜末、两汤勺蒜丁、一拈盐、三至五茶勺水、一茶勺淀粉拌汁待用。(可看自己做的量来加 or 减配料)

做法:
1.绞肉馅放碗里,加料酒、酱油、半个鸡蛋、淀粉、胡椒粉拌均备用;
2.小茄子洗净切几个连刀缝,在每条茄子缝里抹入调好的肉馅;
3.起油锅,倒入一杯菜油烧热,把另半个鸡蛋在小碗里打散,将小茄子镶肉面沾点蛋液,进油锅分两批炸透炸焦黄盛出,小青椒切小块备用。
4. 炒锅烧热,下入配料汁中小火拌炒成粘汁儿,改大火倒入炸好了的小茄子球和小辣椒块儿,烧炒拌均即可出锅。


香浓够味,配饭的好菜!

 



简单几个过程图:


再来一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我先是当宝贝一样,把它收起来了。。。
太馋人了,好看极了!
而且又不是很复杂,这个一定要做!!!
谢谢翠花姐,你太心灵手巧了,佩服!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京燕mm:

谢谢光临~

韩国店也有买的,我是在相似菲律宾小超市买的,看着嫩嫩的很招人喜爱~~

其实只要嫩茄子,怎么做都好吃~~

也祝mm周末快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灰mm:
其实做法满简单的,这个菜配饭很棒的。
我们家人都喜欢吃茄子,所以只要是茄子,大小各种形状都喜欢的。

谢谢来家小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真有创意,这种小茄子我在韩国店买过,嫩嫩的,这样做出来色香味俱全。

祝福姐姐,周末愉快(^O^☆♪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雪七妹妹,我觉得这种小茄子球儿,大多应该是东南亚区域常见的,我也是第一次做,觉得很好吃~~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都问到了香味,翠花姐在哪里学来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小茄子球很可爱,还没有见过。镶了肉的辣香酱烧小茄子球好馋人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