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真经 三句废话一个结论

(2009-03-05 12:00:07) 下一个




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什么是好日子?就是有钱、有事、有爱!”

婚姻的真经又到底是什么呢?  

一个小测试教你爱生活

“请大家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跟我做一个测验。”按照张皓教授的说法,
大家在纸上画了一条线段,左边写上0岁,右边写上自己想活到的年龄。
一时间,学生们议论纷纷,保守的写了80岁,乐观的写了100岁。

  “我们工作一般是22岁左右,退休一般是55岁左右,大家再画上这两点。”张皓接着说,
“没工作之前是22年,工作是33年,生命结束我们取90岁的话,退休后就是35年。
这样看来,退休生活成了人生中最长的一段。”
话说到这,张皓让学生们认真思考,
台下七嘴八舌议论开来,只见一个原本写100岁的妇女不停用笔改,90、80,
边改边摇头说:“我认为人生最有意义的就是工作这一段。”

  “其实并不是这样!”张皓话锋一转,
美国有一个关于“幸福”的研究,认为24岁以下的人和55岁以上的人最幸福,
工作这一段应该是最不幸福的一段,但自杀最多的人恰恰不是这一段的人,
“人到中年,房子、票子、车子、位子都没解决好,正好是一个保险绳。”
所以,大家都要乐观生活,热爱生活,人生的任何阶段都是美丽的。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中年女人多数会遇到婚姻问题,张皓总结出“3+1”模式,就是3句废话和1个结论:
“年轻时我很漂亮。那时他很爱我。结婚后我把整个身心都给了家庭。
这3句是每个‘问题女性’必说的废话,
而一个结论就是‘他现在是白眼狼,他有外遇了。’”

  张皓说,女人不应该为了家庭不要工作,不修边幅,
不要总想“我在为家庭为他奉献”,
“没有我哪有他的今天”。

她套用李敖先生的一句“有的女人一结婚就变成了一头猪”,
而女人反过来一定会说,我都把自己变成这样了他能不爱我吗?
但李敖还有一句“爱猫者有之,爱狗者有之,爱猪者没有”。

  “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张皓说,
现代女性应该学会开辟除家庭和单位以外的第三空间,
学会多和朋友、同学倾诉,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情,积极生活。



 
文章和图片来源于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不打扮不行。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政府要大家65岁才能退休呢,说不定以后还要推到70呢。。。所以绝对是工作占了人生的大半。不过“保持良好的心情,积极生活”确实是需要常常提醒自己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可读写上进的书,交往一些进取的人,可以提升你人生的积极性.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什么是好日子?就是有钱、有事、有爱!”
===
这是非常平凡的状况,人类不会把这个当成理想生活去追求的!
C-grade, 及格分数.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翠花姐!

好文章!贤惠勤快能干的女人总能把家经营得当,是的,不能犯懒,自己利索,家里干净,老公也看着开心啊。。。

哈哈,我们刚刚庆祝了我们的第一次约会28周年纪念日,孩子们看着爸爸妈妈相亲相爱,特别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