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恬 2006

你是偶尔路过也好,或者是来看我也好,我都会为你捧上一杯好茶和一块出炉的蛋糕,让我们度过一会儿恬静的时分。请你,有空来坐坐
正文

从山口百惠和松田圣子说开去

(2006-01-18 06:02:04) 下一个
我很爱看娱乐八卦新闻,“古”今中外如数家珍。所以姐姐说我肤浅。肤浅就肤浅吧,能让自己乐一下,又何妨。

在很多年前,我最早知道的日本明星,是山口百惠和松田圣子。但是,当我来了日本之后,山口百惠早已彻底隐退,一次都没有见过她出来。只是有时,音乐节目重播当年流行歌曲排行榜,偶尔能见一下她当年的风采。再就是她外出时被狗仔队偷拍的镜头。如果没有文字说明,我怎么都不能相信,那个衣着平庸的“肥师奶”是她。

继山口百惠之后红透半边天的是松田圣子,曾经被称为“山口百惠”第二,但是她的成绩远远超过“山口百惠”第一了吧。尽管她的两度离婚,绯闻不断,又有被指抢别人的男朋友等劣迹。但是,她至今仍然屹立在舞台上,四十几岁了,仍然美丽妖娆,被称为“不老的妖姬”,却是事实。

非常巧的是,今年是山口百惠引退25周年,又是松田圣子从艺25周年纪念。所以电视台就做了一个专缉。山口百惠自从今年第二个儿子上大学后,她的育儿生涯算是结束了。她依然是不接受任何访问。据说,山口百惠亲自送儿子去学校的,但女生都表示对这位新生帅哥有好感,却没人知道他的母亲,曾经是大明星。三浦友和出来说,他们25年的婚姻,没有吵过一次架。现在孩子独立了,从此他们要享受两个人的生活。

而松田圣子当然是会风骚地出来接受访问,并趁机演唱当年名曲,又再顺便宣传新专集的了。日本的娱乐圈,非常现实的,每个走红的明星,都赶快使尽浑身解术,利用每一个机会赚钱。 这个月,你的歌声还唱遍东京的大街小巷,下个月可能就没人再给工作机会你了。再过半年,再也没有人记得你。

松田圣子的独生女儿,十四岁出道,借着松田圣子的名气,拍了广告,也出了唱片。印象最深的是一个两母女一起跳舞卖咖哩饭的广告,十几岁的女儿,除了一张青春的脸,怎么看都没有当母亲的有味道。电视主持人笑她说:“好象妈妈的舞扭得更夸张呢?”

只是,她十八岁的女儿,再也没有在屏幕上出现了,有八卦新闻说,她和母亲闹翻了,为了生活,在找PARTTIME的工作,书没好好读完,又没声又没色,她能做什么工作呢?

我觉的松田圣子可以红25年,不是偶然的。除了声色艺全,我相信她是很努力的。她接受访问时,主持人问她这么多年保持年轻美丽的秘诀,她说:“可能是可以一直唱自己喜爱的歌,所以觉得自己很幸运。希望一直可以这样充满活力地努力下去。”


山口百惠和松田圣子,倒底谁更幸运,谁更幸福,这就见仁见智了。只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把山口百惠和松田圣子的角色对调一下,让松田圣子去相夫教子,让山口百惠永远没得退休,那她们一定都很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