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恬 2006

你是偶尔路过也好,或者是来看我也好,我都会为你捧上一杯好茶和一块出炉的蛋糕,让我们度过一会儿恬静的时分。请你,有空来坐坐
正文

Nelson的妙语

(2006-01-18 06:00:52) 下一个
Nelson是我前公司的老板之一,是个香港人.为人没有架子,说话又幽默风趣,所以深受年轻人欢迎。

有一次,我和Nelson去出差,在登机口准备上飞机时,大家都在往前挤。在被推了几次后, Nelson忍无可忍,猛一回头,瞪着后面那个人说:“你没有座位的吗?”

出差回来,飞机到达省城,公司派车来接我们走,而Nelson的朋友则亲自开车来接他去Happy。他很感慨地对我们说:“兄弟有什么用?兄弟只会“揾笨”(广东话,赚你便宜让你上当之类的意思),朋友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几个拍马屁地猛点头,Nelson又接着说:“只有朋友才是要来利用的。”

Nelson的秘书Fanny是公司的一枝花。有一次,我们一群人在Nelson的办公室围着看照片。其中有一张是Nelson和Fanny的合影。Fanny明显比Nelson高了半个头。我们只管看,谁都不敢吱声。Nelson很认真地对Fanny说:“都跟你说过好多次了,拍照片的时候,不要老是踮着脚。”于是,大家爆笑。

Nelson有时候也会和我们讲一些做人的道理,他说:“人不会永远怀才不遇,如果总是没有人欣赏你,你不要抱怨命不好,要怪,就怪自己不够努力吧。”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

在那个公司工作了几年后,我决定出国。我觉得如果让Nelson从人事部那里知道我辞职的消息,是很不够“朋友”的。于是,我去对Nelson说:“有一件事,在告诉所有人之前,我想第一个让你知道。”

Nelson对我点点头,很认真地听着。我告诉他自己的打算。Nelson说:“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是件好事,恭喜你。”他又接着说:“Sam很难再升职的了,他不升,你也不会再有机会升职了,你又不可以毒死他。”于是,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Sam是我的顶头上司)

直到现在,我每次回国见到Sam,还老是想起“你又不可以毒死他”,让我忍不住又笑。

也许,我们不能改变生活的平淡,但是,如果我们懂得幽默一点,生活一定会多很多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C- 回复 悄悄话 又一年了。
我好像是个非常念旧的人。
-CC- 回复 悄悄话 Dear Nelson
您好!
昨天,我才从W姐那里知道,您已经在去年10月离开我们的消息。虽然,这段时间您不回微信,我心中也有忐忑,但是还是幻想着也许您在治疗,不方便回复。

2018年,您告诉我您的病情后,时不时和我聊一聊治疗的情况。您对我说,您很恐惧。我一直安慰您要勇敢面对。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相信现代医学昌明。

我也想过,这一天迟早会来临。您不过是回到了来的地方,而我们所有的人终归都是会回去的。

可是,从W姐告诉我那一刻起,一天过去了,我发现自己还是非常难过。我试图说服自己,您不过去了远方旅行,只不过这次您没有来得及告诉我您什么时候出发,什么时候回来…………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2018年的年初二,我临时决定回国过春节,那天我去香港,您在港澳码头的美心等我,看到迟到的我,您先瞪我一眼,然后去帮我买咖啡,我们一如既往的无拘无束的聊聊彼此的近况,我说临时回来是为了安置好家里的老人在养老院。您说:我不想听关于老的话题,让人害怕。我就哈哈大笑:您已退休多年,一直被返聘,有很多人需要您,尊重您,喜欢您,您有什么好怕老的。我从20出头认识您,到现在已年近五十,过年,您还是一定会给我红包。

过去这一年,我们的对话都是围绕着治病的话题。

「子曰:“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
很多年前,我就送过这句话给您。
我说:您就是我心目中的知者,仁者,勇者。
但是面临抉择的时候,我们都会发现智慧不够用。

您和您家人目前正在经历着的事情,我和我的家人全都经历过。所以非常理解您的处境。选择真的是很艰难的事情,很想请苍天再赐多一点智慧,告诉我们怎么选才是对的。

金刚经有云:“不驚不怖不畏......甚為希有”

我不是佛教徒,却觉得这句话,在我们面临恐惧的时候,可以给自己勇气。

希望您无论做了什么选择,都要告诉自己“不驚,不怖,不畏”,勇敢面对!」

和我聊天,是否对那个时候的您,多多少少有点安慰呢……

认识您20几年,有太多的人喜欢您,您也有太多的朋友,我不知道自己对您而言是怎样的存在,但是您一直是我认识的人里最特别最有意思的一个。您永远幽默风趣,让所有和您相处的人都愉快。您对朋友永远慷慨大方,我开玩笑说:您一定不是我认识的人里最有钱的,但一定是对人最大方的那一个。一起吃饭您从来没有允许我埋过单。我一直想着,哪天我事业有成,我要请您吃大餐,请您去看演唱会。可惜我一直没有机会还您的人情。在天堂里的您,看到这里可能在哈哈大笑毫不在意……
好吧,那我就这么欠着您的吧……

我会常常记得您说过的幽默风趣的话,会记得您对我所有的鼓励,我尽量学会做一个开朗快乐的人。
您在天堂里也一定会结交很多朋友,在天堂里也一定是潇洒快乐的!

非常想念您的M
2020年1月2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