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恬 2006

你是偶尔路过也好,或者是来看我也好,我都会为你捧上一杯好茶和一块出炉的蛋糕,让我们度过一会儿恬静的时分。请你,有空来坐坐
正文

美香 ( Mika )

(2007-05-17 06:48:57) 下一个

我不认识美香,美香也不认识我。但是,我们几乎天天见面。

公司在离三越百货公司本店很近的中央大道上。在这条办公大楼林立的大街上,上下班和午餐时间,总是一下子变得人头涌涌。每天,和无数人擦肩而过,也许,我们每天见面,但是,我们从不曾相识。

和总是行色匆匆的白领相比,美香显得格外悠闲自在。她总是在中央大道上闲逛。拎着她的两件宝贝,一把透明的塑料伞,一袋零食。

每次,从美香身边走过,总是看见她趴在路边的栏杆上,眯缝着眼睛,看着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很惬意地吃一包薯片。

美香大概有 40 岁了吧。可是,她的声音很嫩,很象十来岁的小女孩。有时候听见她开心大笑着说:“电车来了。”有时候,也看见美香目无表情地发呆,只是,过一会儿,她就很快又高兴起来了。

在这附近工作了三年,看见美香也快三年了。美香应该在这附近出入很长时间了。去便利店买东西,听见店员和她打招呼:“嗨,美香,今天这么早就来啦?”美香拿了一大堆零食去付钱。

美香应该是有家人的吧?否则,谁每天给她钱买零食呢?美香的头发是乱了点,但是,她并没有流浪汉那股异味。

有一次,看见美香从对面张开双臂跑过来,好像要扑到什么人的怀里一样。心想,难道美香在这条街上还有朋友。回头一看,美香紧紧地拥抱着一根电线杆,脸深情地贴在电线杆上。

每次看见美香,同事总是摇摇头说:“可怜的疯子。”

我由衷地感到,美香的世界不是不快乐的。有时候,我想,自以为清醒的我们,有什么资格同情美香 ? 也许,在美香眼里,我们不过是一群为了谋生,每天营营役役地工作,苟且活着的迷糊蛋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C-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央大道上的公司己经结业多年,澳门的雅恬也早己关门,我甚至己经忘记写过的文.但是那些经历过的人和事原来一直会存在,相随一生
-CC- 回复 悄悄话 try
登录后才可评论.